2007年12月8日

檸檬繪本:02-2.絕望的另一端竟是積極

    【KOKONOE VIEW】

  結束自己的一生,真的是那麼難的一件事嗎?尤其是我這種活著就是罪惡的人……

  雙親死亡,我又因別人的犧牲才得以站在這裡,每天發生的事情都令我漸漸絕望。

  走過電視牆前看見日本與中國的棒球比賽,我只不過輕聲說了一句日本加油,想不到在九局下半就被中國敲出五分,反敗為勝……

  在樓梯間看見同學想打聲招呼,同學卻因為驚嚇到而摔下樓梯。

  看見受傷的人叫救護車來,才上擔架而已,擔架就斷了,結果被害人受傷更重了。

  明明天氣晴朗無雲,只因為我覺得有點熱而流了汗,就降下非比尋常的大雨。

  巧合,人們常說這叫巧合,但接連發生的話就不再只是巧合,我一直在想一切是否都因我而起。

  既然因我而起,那麼只要我消失的話,所有的事就將會回歸正常的運作,沒錯,也因此我下了決心。

  我要自殺!




    【KENICHI VIEW】

  今天也會是有趣又精采的一天喔!這是我每天早上醒來刷牙洗臉時會對自己說的一句話,當然不忘比一個拇指啊!

  從小看著爸爸的推理小說長大,小說裡的主角總是很帥氣地解決事件,而且幫人無數,最後還成為社會的英雄。讓我從小就立志當個找麻煩的人!不不不……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好人!

  於是乎,本大爺最喜歡上學的日子了!在學校,同學們總是充斥著許多麻煩的問題等著我去解決,每當他們無求於我,我卻親自登訪的時候,大概是因為太感動所以都哭笑不得得跑開了吧。

  不過沒關係!我知道你們感動的程度不是我能想像的,所以再讓我遇見你們,我一定會再度豎起我的大拇指幫你們的!



  這一天,我因為想睡就直接在課堂上睡覺了,沒想到老師聽了我正當的理由後竟然叫我出去罰站,看來老師火氣很大,也是個需要我幫忙的對象,於是我摘下了眼鏡豎起了大拇指對著老師說:

  「老師!火氣大不是沒辦法解決的,再這樣下去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甚至造成便秘。不過沒關係,就交給本大爺吧!」

  只見老師太陽穴青筋浮上,赤耳紅面,只差手沒持青龍偃月刀,不然可真是像極了中國文學中的關公,當我還想說下去的時候,幾個同學就把我架到走廊上去了。

  「地平線啊!麻煩你說話看個場合啊,你再講下去你可能會成為老師手中的亡魂啊!」

  同學們唸了幾句後回到教室,而我站在走廊上,還不明白剛才老師為何那麼生氣。不過沒關係,就是這樣才有推理的價值啊!

  因為是上課時間,走廊上沒什麼人,我一邊思考著如何幫助大眾,一邊想著老師生氣的原因,一腦二用,我真不愧是天才。



  思索之際,眼前卻出現了一個不應該出現的學生影子,在走廊上面穿梭,這人看起來就活像個不良少年,不過沒關係,不良少年並不是自願變壞的,就讓我來幫他吧!

  抬了抬眼鏡,我就朝那名少年跑過去了,話說回來,我好像忘了本來在幹麼?幫人要緊,等會兒再說吧!

  我跑到少年的後面抓住了他的肩膀,不過少年似乎反應太過激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朝我揮了一拳。幸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他朝我的左臉揍了一拳,完了之後我還換邊對著他說:

  「上帝說……」

  誰知道少年連等都不等就又朝右邊揮拳了,真是個性急的不良少年,不過挨了兩拳之後我還真覺得開始有點暈眩了,不過昏倒之前我也要說:

  「少年啊,別再誤入歧途了,就讓本大爺來幫你吧!」

  帥氣地比了個大拇指之後,我就站著失去意識了,不過在那之前似乎有聽到少年說:

  「啊啊,本來想利用這幾堂無聊的課去打些零工的,竟然被這個笨蛋妨礙到了,真是欠揍。」

  而當我恢復意識之後我已經站在教職員辦公室了,眼前站著的是像帶了歲末妖怪面具的老師,看來當前之急還是先幫幫老師吧。



    【KOKONOE VIEW】

  「還是死不了……」

  依照約定來到了雅苑學園的我,為了避免因為我的關係又有人受害,我將自己的頭髮蓋住顏面,盡量不讓人靠近我,也因此在學園沒人敢跟我說話,也沒人看過我的臉。不過沒關係,這樣就好,別再有人因為我而受害了。

  雖然我想依照約定在這個學園撐到畢業的,不過每當想起我的罪孽,想到可能又會有人因我而死,我就忍不住尋短的念頭。

  但死亡就像不是我能觸碰到的東西,就連在邊緣線都沒機會。在反覆地自殺中,不知不覺我看得到靈了。

  而我曾遇見一名似乎是中國來的留學生,他看起來雖然沒什麼問題,但是感覺得出來身體正漸漸虛弱。

  當經過他身邊時,我看見了。

  一個在他背後無形的身影,難道這又是因我而起的一個開端嗎……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