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檸檬繪本:02-3.春天與誤會與萌?

  【THIRD PERSON VIEW】

  「等等,可以請您再說一次嗎?」

  位於大學校區的其中一棟行政大樓頂樓,有一間比任何教室都還要來得寬廣的房間。內部雖不能說富麗堂皇,但是佈置有費過一番心思。不同於一般冷冰冰的印象,其色調以暖色系為主,有把繃緊的神經放鬆的效果。

  內部物品不多,一張約兩米長、一點二米寬,以及一米高的辦公桌,擺在面對門扉的牆壁正前方,上面放置了一些個人電腦、茶壺、文具……等雜物。辦公桌的左斜方放置著一張長桌、兩張長沙發,另一邊則有書櫃和其它櫃子,並於櫃子上方擺了不少獎盃、獎牌。

  牆壁上方掛著少許人物相片,不過這不重要。

  描述了這麼多,總括而言,這個地方是許多學生鮮少進入——甚至可以說在學的數年間都不會經過的地方,那就是「理事長室」。

  在這種許多學生都不會來的地方,卻有一個如果知道他的學年和身份,就會覺得他在這種地方很格格不入的學生站在辦公桌前,面對身為這所學園的理事長。

  「沒聽清楚?沒關係,我就如你所願再說一次。」

  理事長清了清喉嚨,順便做了發聲練習。雖然在這段期間,蒼的冷汗直冒,為什麼要在這種情況下做發聲練習?可是對方毫不在意,一分鐘之後才道:

  「你是本學園大學部一年級的新生,同時也是高中部跆拳社的教練。如何,夠清楚了嗎?」

  「不……請稍等一下,當初不是說要我在大學部的跆拳社擔任教練嗎?怎麼變成高中部?」

  蒼對於當初的「契約」內容有所變動而驚愕不已,也不是說去高中部有什麼不妥,就只是對這種變動感到錯愕。

  「我什麼時候指定你去大學部當跆拳社的教練啦?正確來講,我從沒指定你當哪一個學級的教練。」

  理事長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這麼說著,而這讓蒼感到莫名地不安。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用說的不如用看的,來。」

  他從抽屜中拿出一張紙來遞給蒼,那是工作上使用的契約書,而且也有他的簽名。

  他滿腹疑問地拿起來仔細觀看。契約的工作內容寫著:「擔任雅苑學園跆拳社之指導教練。」

  擔任雅苑學園跆拳社之指導教練、擔任跆拳社之指導教練、擔任指導教練、擔任……

  蒼越看越覺得不妙,如果照字面上來解釋的話,的確跟理事長說得一樣,他根本沒指定蒼要當哪一個學級的指導教練。

  這也就是說,只要有跆拳社這玩意兒,就算是小學或幼稚園(雖然基本上是不會有),他也得擔任其指導教練。

  「懂了沒?」

  理事長依舊這麼笑著,蒼老的臉上卻帶有孩子氣般、有點類似惡作劇成功之後,展露給受害對象看的笑容。

  「也就是說……是我自己會錯意的意思……是嗎?」

  蒼帶著自暴自棄的語氣跟對方做確認,而他也理所當然地給予最後一擊。

  「沒錯,打從一開始就是你會錯意。」

  喝了一口放在桌上的茶後,他又續道:「其實就算我指定你去當大學部的教練,那也只會害你失業罷了。」

  「咦?」

  「大學部的跆拳社早已名存實亡,你兩天前不是有看到嗎?大學部道場的狀況。」

  「啊……」

  原來如此!蒼恍然大悟,原來當時感受到的違和感就是從這裡來的。

  雖然設備極佳,跟外面經營的道場比起來毫不遜色。但是仔細一看,會發現上面積了薄薄的一層灰塵,以及少許霉味。

  令蒼感到奇怪的最大原因,就是地板上的「印」。跆拳道以踢擊為主,所以在道場的地板留有不少因蹬地而凹陷的印。但是那裡的印都太舊了,凹陷的地方積了不少灰塵。道場就算在使用,門也一定是處於緊閉狀態,要讓這種地方的印累積足夠的灰塵,沒有經過一、兩個月是不可能的。就算沒有教練,總不會一整個假期都沒來這裡練習吧?

  「難道都沒有人願意加入嗎?」

  雖然這件事跟他本身沒有關係,若自己並非跆拳社的教練,其實他根本懶得去管這種問題。

  「是這樣沒錯,大學部幾乎都以研究和論文當作主要活動,社團也幾乎以文藝取向較多,體育取向的話,比較偏重於籃球、棒球之類,所以早在上學期期末之前,就由準備畢業的四年級生申請廢社了,而裡面的設備也會在近期內移至高中部。」

  「是嗎……」

  別以為蒼在感嘆大學部跆拳社的遭遇,他才沒這個聖賢精神咧。

  「還得去高中部走一趟了解地理位置啊,好麻煩……」

  「……喂……」

  看來理事長就是那個誤會的人。不過他的反應也夠快,馬上補充道:

  「有可能你連國中部也得去喔。」



  【SOU VIEW】

  從理事長室出來之後,我直接往教室走去。

  「唉……」

  早上才剛進教室就被理事長祕書叫去理事長室,全班沒有一個不用驚訝的眼神看我。啊,有一個,前天遇到的那位……叫什麼來著的?她反而還來找我說笑,還是該說調侃比較恰當?



  今天還是像平常一樣,凌晨在道場接受老爸的訓練,結束之後就是盥洗、用餐。

  唯一的不同點是,大學部終於開學了。不過,還是沒什麼實感。

  我沒記錯的話,大學部九點才有課,那麼時間還很早,先回床上躺一下……雖然我是這麼想,不過大門的門鈴突然響了起來,雖然很麻煩,不過被老爸扁大概更麻煩吧,而且很痛。

  這種時間會來我家的,大概也只有她吧。

  唉……來了來了,馬上就去開門。

  推開主屋的門後,走向這附近僅僅我們家才有的外圍牆,並將門給打開。

  眼前出現的是一個身高不到一百五十公分,卻穿著雅苑學園高中部制服的嬌小女孩。「嬌小」這兩個字不要在她面前說出來比較好,她本人好像挺在意的。

  「啊,七夜早安。」

  「早啊,美夏。」

  她面帶笑容地向我打了聲招呼,我也回應了她的笑容。

  「那個……七夜,要不要一起走?」

  美夏用小動物般的口氣詢問我。一起走?

  「美夏,我現在去會太早……啊……」

  美夏,妳這個泫然欲泣的表情是什麼意思?難道妳以為擺出這種表情我就會答應妳嗎?就算這只是妳下意識擺出來的表情,我也不會……

  ……對不起,算我拜託妳,別再用這種表情看我了,這是我最怕的表情啦!

  「……知道了,先進來等我一下,我去拿東西。」

  「好——!」

  唉……真是的。

  我在心裡嘆了一口氣。從以前到現在,我最怕的就是這種表情,每次都怕女生擺出這種表情來看我,害得我都不敢跟女生談話。美夏倒還好,跟她相處慣了,都知道她會在什麼時候才會出現這種表情。其他人的話……不行,我不敢想像了!

  邊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我邊把該帶的東西拿在手上,前往玄關跟美夏會合。

  「好了,走吧。」

  「嗯——!」

  我們兩人邊走邊聊,途中美夏還被我耍了好幾次。為什麼惟獨跟她說話我不會緊張呢?只因為習慣嗎?

  「我不知道啊……」

  「咦,什麼?」

  「沒什麼。只是在想……」

  「想?」

  「為什麼妳穿成這個樣子會讓我感覺很微妙呢?」

  「啊哇哇……為、為什麼?」

  「所以說這是我想問的啊。」

  「啊哇哇……不、我不知道啦!」

  ……要耍她果然從這方面下手就對了。我會不會太毒了點?如果以前的朋友看到我,大概會說我表裡不一吧,不過這也不是我願意的。

  走了十來分鐘,美夏先行進入建設在山腳下的高中部校區,而我只好一個人孤零零地緩步走上通往大學部的坡道。

  還好早啊……時間還不到八點半,往大學部的坡道可以說是一個人也沒有,我該怎麼消磨時間呢?

  「好吧。」

  想到了之前來這裡時曾經躺過的草皮,我邊自言自語,邊邁開腳步往那走去。至於會不會躺得太舒服而遲到,現在的我不想管這麼多。

  總之先睡再說。



  搖晃。

  ……誰在搖我?

  左搖右晃。

  到底誰在搖我?

  強烈的一擊。

  嗚咳!

  好痛啊!是誰在我腹部撞了一下?差點害我把早餐給吐出來!

  被打的那一剎那,我的身體整個弓了起來,可見這有多麼地痛了!

  「啊,你終於醒了嗎?」

  這聲音難道就是打我的那人所發出來的嗎?奇怪,這聲音好像有點熟悉,誰啊?

  我張開痛得緊閉的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及肩的頭髮,以及親和力高到會讓我羨慕不已的臉龐。

  「痛死了……妳做什麼啊!」

  看到她,讓我不經意地把疑問的遣詞改得較為和緩一點。不過受害的明明是我,她卻用非常委屈的語氣對著我說:

  「因、因為……我搖了你好幾次,可是你都不起來啊,就快上課了耶!」

  你看,你看吧!說得好像錯都在我……慢著,這樣說起來,錯好像真的都在我?不會吧!這樣主客不是顛倒過來了?

  再這樣下去真的會變成我的錯,沒辦法,只好大著平常絕不會有的膽子問道:「所以妳就在我的腹部上狠狠地揍了一拳嗎?」

  「才、才沒有!我才沒有狠狠地揍你一拳!」

  這就是所謂的睜眼說瞎話嗎?難道我的腹痛是假的不成?

  「我只是這麼做而已。」

  她邊說邊做出一個跳起來後側著身子,曲著手並把手肘朝下墜落的姿勢。

  ……

  ……這不是空降肘嗎?

  這已經不算「狠狠地揍我一拳」的程度了,一個不小心恐怕還會受內傷。沒有把早餐混著血吐出來真是不可思議,要歸功於老爸的訓練嗎?

  就算這樣,我還是沒辦法說半點責備或是發怒的話,因為說出來之後一定會演變成非常麻煩的事態,再加上,我果然還是不太敢跟異性交談啊……

  「算了,這些先不管。現在幾點了?」

  後面那句是我的自言自語,原本正打算抬起手來看錶,她就像在等我問這個問題似的迅速回答:

  「八點五十五分。」

  咦?八點五十五分,這也就是說……

  「快走!」

  「啊……咦?等、等等我!」



  【THIRD PERSON VIEW】

  蒼迅速地站起身,忍住腹部的疼痛奮力往教室的方向衝,小百合也緊追在後,兩人宛如疾風一般,直奔教室。

  聽說大學部後來有人傳出一件名為「詭異!課前的鐮鼬現象以及化為人形的男女鐮鼬!」

  好像有人還特意去調查這種事,並想把它列為「雅苑學園二十八大不可思議」的候補名單。不過,這是題外話。



  【SOU VIEW】

  呼……趕上了。七瀨在我身後不斷地喘氣,這種距離對她來說果然太勉強了嗎?

  「呼……呼……哈啊。七夜同學,你好厲害喔,跑這麼遠呼吸都沒亂掉,平常都有在跑步還是鍛鍊身體嗎?我還以為我對跑步已經很有心得了呢,想不到你更厲害呢。」

  ……跟上次一樣,一次冒出這麼多問題是叫我怎麼回答?害我只能跟上次一樣含糊其辭。

  不過她也真厲害,跟得上我的速度,對跑步有心得不像說笑。

  門才剛關上沒多久,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外面傳來,接著就是門被「碰」的一聲打開來。原本不想多加理會,逕自往沒人坐的位子走過去,不過我的如意算盤好像打錯了。

  「各位同學,哪位是七夜蒼同學?」

  ……麻煩為什麼會找上我?還有,她是誰?

  「我就是,您是?」

  「我是理事長的祕書,請你現在跟我去理事長室一趟。」

  咦?叫我去理事長室做什麼?……奇怪,怎麼有好多視線對著我?

  「他就是七夜啊?」

  「對,我對他凶狠的眼神印象很深!」

  「真可怕……難道是幹了什麼好事?」

  「嗯嗯,很有可能,你看他這一副沒睡飽的樣子,搞不好前一天晚上……」

  「搞不好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有可能……」

  ……

  ……拜託你們,不要隨便猜測別人的人生行不行?

  「哇——原來七夜同學是這種人啊?」

  為什麼妳也跟著瞎起鬨啊!還有,妳那一臉幸災樂禍的表情是怎麼一回事?

  那位秘書開始催促了。

  「七夜同學,麻煩你立刻跟我到理事長室一趟。」

  火上加油……

  「七夜同學!」

  「我說七夜同學?」

  「七夜同學!」

  「七夜同學七夜同學七夜同學七夜同學……」以下乘以未知數N。

  我去,我立刻去!拜託妳不要隔幾秒就叫一次行不行!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返回教室。到了教室門前,沒有聽到任何像是教書的聲音,只有細微的說話聲在裡面迴響。

  我抱著滿腹疑問打開門,背對著門的轉過頭、視線向著門的直接緊盯著我不放。

  ……又來了,肯定被誤會了。什麼時候不好叫,偏偏在剛上課時就把我叫過去。不過話說回來,教授呢?

  我將門帶上後,走向先前坐的位子。看了我坐的地方之後,心情非常複雜;不知道是有志一同還是商量好的,位子周邊不論前後左右,至少會空一格出來,我是會散發什麼有害物質嗎?

  只有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坐在我旁邊,也是以我為中心展開半徑一公尺的圓裡面,唯一一個在這裡面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她一直保持微笑看著我。

  ……這是逼我發問就是了?雖然跟她說過不少話,可是還是有點……算了,我認了,現在除了問她以外,也沒有其他方法可以知道我的問題的解答。

  「……這是怎麼一回事?教授呢?」

  「向別人問問題的時候,要加一個『請』喔。」

  她微笑著說出這種話。不!這已經不是微笑了,是奸笑!

  沒辦法,求助於人就非得低頭才行,我再一次問道:「請問現在是怎麼一回事,教授跑到哪去了?」

  現在量我的心跳數和血壓,肯定超過標準值。

  「這個嘛……你說呢?」

  ……在釣我胃口,這傢伙是惡魔,是鬼!

  「哈哈哈,開玩笑啦,你剛才的表情太好玩了,讓我忍不住玩了一下。」

  她真的在耍我……記得以前也常常有這種狀況。可惡!為什麼我總是沒辦法輕鬆地跟異性交談?

  「哎呀,生氣啦?別這樣啦,我現在就告訴你原因嘛。其實我們這堂課的教授好像要去開會還是什麼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來,總之先待著休息浪費時間吧。臉色別這麼難看嘛,對不起,我道歉啦。」

  看著她雙掌合十低頭向我道歉,害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我不是在生妳的氣……」

  這句話是真的,因為我是在生自己的氣。

  ……等一下,怎麼又有刺死人的視線對著我?

  「難道……」

  我稍微移動視線和頸部,果然,大概是聽到我們的對話才轉頭看,不過我們對話不是很大聲,恐怕是有人……不對,根本是全班都誤以為我把她怎麼樣,所以她才道歉的吧。再不讓她停止這個動作,人際關係方面絕對會變得很糟!這樣就麻煩了。

  「拜託,別再道歉了。我沒有生妳的氣,是我不好,所以快點停止這個動作吧!」

  「真的沒有生我的氣?」

  「沒有,真的沒有!」

  她把手分開之後,用有點懷疑的眼神再問:

  「真的、確實、肯定沒有?」

  「真的、確實、肯定沒有!」

  我怎麼覺得她好像在耍我……

  「那好,說說你被叫去理事長室的原因,我就相信你。」

  「嗯,好……喂等一下!這個跟那個是兩碼事吧!」

  差點就被她騙了,這傢伙……果然是惡魔!

  「啊哈哈,差一點就釣到了,真是可惜耶。」

  這傢伙真的太可怕了……

  「好啦,有什麼關係?說出來大家才不會誤會你啊。」

  「話是這麼說沒錯……」

  這句話真的說到我的痛處了,畢竟被那種眼神看非常難受。咦?等等……她剛剛說大家?

  「那就這麼決定囉?各位——快過來吧!七夜同學要說出真相囉!」

  「真的?」

  「快說快說!」

  ……

  ……

  ……這一瞬間聚集的人潮是怎樣?你們早就設計好的嗎!

  「不要這麼計較啦,這可是洗刷你罪嫌的最好機會喔。」

  什麼罪嫌啊……我可不記得我犯過什麼罪。

  「你也想把誤會解開吧?」

  「呃……」

  「既然這樣,那就好好說明呀!我好不容易才說服大家聽你解釋的耶……」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她幫我說服大家?意思是她相信我沒有做任何大家誤解了的事?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聽到我要說明我被叫去理事長室的原因後,全班的人都擠到這裡來了。

  「我知道了……可是,不相信的話我也沒辦法,事實就是事實。」

  那麼,該從哪裡講起呢……



  【HAIYU VIEW】

  嗯……嗯————!

  睡得好舒服,今天的天氣也很好,看來會是不錯的一天呢。

  我起床後先伸了個懶腰,將起床後殘留的睡意一掃而空。先去盥洗後回到房間,梳妝打扮一下,就拿著上學的必需物品走出房門。

  才剛走出房間,就遇到牽著女兒的手的井上小姐,以及她的女兒小櫻。

  「井上小姐早安,小櫻妳也早安呀。」

  「妳也早呀,小佩俞。」

  「佩俞姊姊早安——!」

  先不論看起來不像生過孩子的井上小姐,她女兒小櫻實在是可愛到讓人想抓起來玩啊!

  不對,我在想些什麼啊?糟糕,看到可愛的東西就會這樣子是我的壞習慣,不行不行,要改掉。可是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

  啪撘。

  這個聲音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我隔壁房間的門打開來,走出了一位臉部右側被頭髮蓋住的男生。什麼嘛,是景昊啊。

  「怎麼了,為什麼一副『原來是你啊』的表情看著我?」

  虧他看得出來我在想什麼。只不過……

  「看你就看你,有意見嗎?」

  「不不,小人哪敢。不過妳一個人待在這裡做什麼?」

  我一個?啊……井上小姐她們已經下樓啦?

  「沒、沒什麼,走了!」

  「遵命。」

  真是討厭的反應……

  無視他的回應,我逕自往一樓走去,而他也跟著我的腳步移動。為什麼他的反應總是這樣,讓人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麼、不知道他的心情。

  ……難搞的傢伙!

  「呼……」

  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嘆氣的原因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看樣子,景昊他沒有聽到,給他再問下去的話,心情一定會變差。

  「唉呀,小佩、阿李早安,剛剛好趕上吃早餐喔。」

  美里站在桌子前將早餐呈上,而井上小姐和小櫻已經坐定位,就等我們兩人而已。

  我們分別就各自的位子坐下,在一聲「我要開動了」的餐桌禮儀語後,大家就開始享受美里所準備的美味餐點。



  「嗚……吃太飽了……」

  「誰叫妳要吃那麼多。」

  「美里煮的菜太好吃了,有什麼辦法嘛!」

  我和景昊正在上學的路上,不過由於吃太多的關係,害我的肚子現在好撐,嗚……好難過。可惡,他居然還在旁邊說風涼話!

  ……現在實在沒心力跟他吵,這筆帳以後再算!哎喲……好難受……希望上學的途中能多少消化一點,不然實在沒心情上課……



  在二十分鐘的路程後,總算到達教室裡我的座位上。我整個人攤在桌面放鬆身體,雖然肚子已經好多了,不過還是有點漲。

  「何同學,妳、妳還好嗎?」

  我抬起頭一看,原來是不像跟我同年齡的同班同學坂崎啊。當初分班的時候,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什麼的,竟然跟這個如果兩邊頭髮都綁成馬尾的話,就非常像吉娃娃的幼兒體型可愛高中生同班。咦?這些描述會不會很失禮?

  算了,反正沒被本人聽到就沒關係……吧?

  「嗯……沒事啦,說不定有那麼一點不好,不過沒問題啦……」

  ……這句話說不定連我自己都說服不了。

  「真、真的嗎?可是妳看起來好像很難過……」

  連她也騙不了啊?看來我的臉色真的很難看。

  為了避免她問到我不舒服的原因,避開話題是必要的。可是要用什麼話題呢?先釣釣她好了。

  「我說小,美,夏,啊……」

  「啊哇哇……什、什麼?小美夏又是什麼?」

  上當啦!

  「遇見妳之後就一直想問耶,常常聽妳在唸的那個『啊哇哇』是什麼意思啊?」

  真是有夠萌咧!不過這句話我可不敢講出來。

  雖然知道那只是純粹的口頭禪,不過為了要轉移話題,不好意思就借我玩一下吧。

  「啊哇哇……沒有其它意思啦,沒有啦!」

  「果然啊,妳的口頭禪還真可愛呢。」

  「啊哇哇……妳、妳這不就知道了嗎?」

  「哎呀,說得也對呢。哈哈哈。」

  「啊哇哇……」

  捉弄她果然很有趣,消磨時間的最佳選擇。決定了!以後身體不舒服絕對要找她玩!啊,我用錯詞了。



  「那麼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

  老師說完這段話之後,有好幾個人發出小小聲的歡呼。隨著班長的口號結束後,全班有一半以上都以抄筆記的兩倍速度收拾好東西離開教室。

  現在要做什麼呢?回去?還是……

  「妳下午有什麼打算啊,小美夏?」

  「啊哇哇!我、我要去小學部幫飼育委員照顧動物……」

  她是不是只要突然被叫到,就會唸出那句口頭禪啊?

  「喔?好像很有趣的樣子,我可以去嗎?」

  「啊……嗯,當然可以啊!」

  「不過,為什麼妳要去幫忙呢?」

  「啊,這是因為……」

  我靜靜聽她說明,原來是因為「動物愛好同好會」連接到「幫忙小學部的飼育委員照顧動物」的這個邏輯啊。嗯,還不難理解。

  「那現在就要去了?」

  「是、是的。」

  「好,那走吧!」

  「嗯!」

  剛走出教室就看到景昊站在外面,我二話不說直接衝去找他,留下美夏一個傻在那裡。

  我好像又聽到「啊哇哇」了……

  這先稍等,我拍了一下景昊的肩膀令他回頭看我。

  「景昊,我會晚點才回去,幫我把這件事告訴井上小姐請她轉達給美里,就這樣。」

  只見他托了托眼鏡用中文道:

  「臣領旨。」

  ……之前還是「小人」,怎麼現在變成「臣」了?再說托著眼鏡用中文講這句話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算了……那就麻煩你了。」

  我無視他用中文的這件事,直接以日文回答完,就直接跑回呆呆站在一旁的小美夏。

  「走吧。」

  「嗯、嗯!」

  ……看來美夏已經完全傻住了。

  可是她的這個表情實在太可愛了,不知道能不能抓回家……



  【THIRD PERSON VIEW】

  兩人才剛走出教學大樓,佩俞就看到一個穿著便服、身高一百八十公分上下的男人在東張西望。

  「好可疑……」

  「啊哇哇?」

  美夏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嚇到,往佩俞的視線看過去,看到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在抓著頭。

  「妳看,這個這個男人一直在東張西望,一定有問題!我打算去問問,妳先在這裡等。」

  她摩拳擦掌,好像是想準備大打一場似的。而美夏聽到她的臆測後,再定睛一看那人,果然是「他」!

  「啊哇哇!等、等一下啦——!」

  不過佩俞的速度可不是美夏所能比的,她老早就衝到那人眼前去了。

  接著她以極度懷疑的眼神看得那人後說道:

  「你是什麼人?來這裡做什麼的?快點從實招來!」

  「啥……」

  那人滿頭霧水,渾不知自己是招誰惹誰了。



  【SOU VIEW】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還有問題嗎?」

  終於把前因後果交代完了,比想像中的還累。不過為什麼一堆懷疑的眼神指著我……

  「當跆拳社的指導教練?這會不會太離譜啊。」

  所以我說過事實是如此,不相信我也沒辦法啊。

  「不然你把證據拿出來啊,譬如說那張契約書。」

  那玩意兒在理事長那,你要去嗎?

  「理事長啊……這個嘛……」

  大家好像都排斥「理事長室」這個地方,為什麼?雖然我也不是特別喜歡去……

  「那簡單,派一個人跟你打一場就知道了!」

  ……你是認真的嗎?

  為什麼我問了這個問題之後,大家就互相看來看去然後默不作聲?

  到底是信還不信啊!

  「七夜同學,你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證明?」

  七瀨同學的這句話讓我陷入思考。最好的方法是跟理事長拿契約書,最快的方法就是動手。可是都很麻煩……

  「嗯……不然我這裡還有一個方法,只是會比較花時間。」

  「……什麼方法?」

  「等你開始當指導教練的時候,我們再去觀摩就好啦!」

  「說得也是……不過大家能忍到那時嗎?」

  「我接受,反正也沒什麼好方法了。」

  「我也是!」

  看到大家都紛紛舉手,我應該可以當作大家都認同了吧?

  「太好了,搞定囉。如何啊?」

  她笑著這麼問我。唔……我該怎麼回應呢?

  果然還是只能這麼做了。

  「嗯,非常謝謝妳的幫忙。」

  聽到我的道謝,她好像愣了一下。

  「咦……只有這樣?」

  「啊……不對嗎?」

  「喔……不,沒什麼,沒事……」

  ……不懂,她是怎麼了?



  時間為中午,教授果然整整三個小時沒有露面,也就是說浪費了將近三個小時。

  中午實在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沒辦法,去高中部探一下吧。曠課也沒辦法了,到時候再說吧。

  我輕聲嘆了一口氣,將貴重物品攜帶在身上後就離開了教室。

  「等等啦,你要去吃中餐嗎?」

  「不是,我要去高中部一趟。」

  在她發問之前,我已經先一步回答:

  「為了了解高中部的環境。」

  她點點頭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對喔,你好像是考進大學的,難怪會不熟。可是你不用吃中餐嗎?」

  「我習慣了,而且時間也不夠。」

  「那我們就邊走邊吃吧!」

  「咦?」

  仔細一看,原來她手上提著一個份量還不小的籃子,難道……

  「我做了許多飯糰喔,在去高中部的路上吃吧!」

  「雖然我是很想謝謝妳,可是跟著我一起去的話,很容易遲到喔。」

  「大學生,翹課個一兩次不算什麼啦。」

  ……真是有說服力啊。

  等等,妳說翹課?

  我往她另一隻手一瞥。

  為什麼我的東西也在妳手上……



  到了高中部之後,我說明主要目的是要找跆拳社的社團地點,至於可能的建築物先設定在道場方面,她就提議分開找。接著一瞬間跑不見人影。

  照她的說法,因為從來沒有去接觸過跆拳社,所以也不知道他們是以什麼建築為活動地點,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是得找。

  我先是左看右觀地找尋目標,不知道該從哪裡找起才好,讓我不自覺地抓了抓頭,接著又是用四方觀察法在東張西望。

  「你是什麼人?來這裡做什麼的?快點從實招來!」

  「啥……」

  這個突然冒出來質問我的高中女生是誰啊?

  「我?我是來找跆拳社的道……活動室的。」

  她一副懷疑我的表情瞪著我,今天我怎麼一直被人懷疑?

  「你為什麼要找跆拳社的活動室?」

  「嗯……簡單地說,我是新任的跆拳社指導教練,不過對這裡不太熟……」

  真難得,我居然跟第一次見面的女生談話不會舌頭打結,還是說我今天話太多了,導致說話變得很流暢?

  「咦?你是新的指導教練?真的嗎?看起來好年輕。」

  她終於肯放下殺氣重重的架式了。咦……後面那個跑過來的身影是?

  「美夏?」

  「啊哇哇……果然是七夜啊。」

  「咦,你們認識?」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經過一段時間不算短的說明,總算了解這位女生是誰了。而我的身份也由美夏告知她。

  「哈哈……對不起,不知道為什麼剛才我這麼亢奮,真是不好意思。」

  「不,沒關係,不用在意。」

  ……這種事情今天好像也發生過。

  「啊!找到了找到了。七夜同學,你怎麼還在這裡?」

  七瀨同學的臉色有點微慍,是我的錯覺嗎?

  「哎呀,這兩位是?」

  ……看來又要解釋了。

  「簡單地說,就是我的青梅竹馬以及她的同班同學。」

  我分別指著這兩人並回答,她有一瞬間瞪大了雙眼,不過馬上又恢復平常的樣子。

  「妳們好,我是七夜同學的同班同學,我叫做七瀨小百合,請多指教。」

  「妳好,我是香港來的留學生,姓何,名佩俞。也請妳多指教。」

  「香港來的呀,妳好妳好。那麼妳呢?」

  「啊哇哇!我、我叫做坂崎美夏,請、請多多指教。」

  這三人的關係打得好快……不過算了,又不是壞事。

  「對了,七夜同學。」

  「嗯?」

  「你怎麼還在這裡啊,不是要去找道場嗎?」

  「被誤會了嘛……」

  「你今天一直被誤會耶。」

  我嘆了一聲氣。

  「我也不願意這樣啊……」

  她掩著嘴呵呵笑著:「認命吧,遇到就遇到了。還有,道場找是找到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跆拳社的,怎麼辦?」

  「先去看看好了,所以說美夏和……何同學,再見了。」

  說完我就先離開了,時間寶貴嘛。



  【HAIYU VIEW】


  啊,走掉了。不過算啦,反正還有其它事情要做。

  「小美夏,我們走吧,耽誤不少時間了。」

  「咦……耽誤?啊哇哇哇哇!遲到了遲到了啦!」

  「妳有跟人約時間嗎?」

  「啊哇哇……是沒有……可是遲到了啦!」

  「沒有約時間可是遲到了。這是什麼思考邏輯?」

  「啊哇哇哇……總、總之,不快點不行啦!」

  嗯……行動模式和思考模式有點難以理解,不過算啦,看在她這麼萌的份上。

  ……好像跟這個沒什麼關係。算了,管他的。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