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檸檬繪本:08-2.無聊的人,終結無聊。

    【THIRD PERSON VIEW】

  蒼正凝視著書桌緊靠的一面牆上的窗戶。正確來說,是看著窗外那絲毫沒有停歇跡象的驟雨。

  現在的他正因沒有報告的壓力而感到無事一身輕,但是與之相對的,無事的情況,對他來說無疑是跟無聊畫上了等號。

  不知道誰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

  「無聊可以殺死人。」

  雖然他並不覺得無聊真的會殺死人,但是一直維持著這種感覺的話,簡直就是虐待自己。

  這不禁令他後悔自己沒有培養除了看書以外可以打發時間的興趣。

  即使他已經後悔了好幾年,依舊沒有任何改變。

  無聊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慢,常常在假日期間找不到事情做的他,最能體會這種感受。

  陰鬱的雨在外頭下個不停。

  若是在平常,蒼對下雨的感覺是既不喜歡也不討厭;下雨是對任何生物的恩惠,雖然會增加就學時的麻煩,也只有就學途中與更換教室時比較累而已,倒還沒什麼。可是一到假日,不像平常可以用上課來打發時間;雨天出門逛街,一言以蔽之就是非常麻煩,而且無法盡興。

  一想到整天都得在這種情況下度過,讓他怎麼樣都無法在假日時不討厭雨天。

  看了看錶,對於以為自己胡思亂想超過半個小時,實際上只經過不到三分鐘的這個事實感到煩躁。

  「……就算這不是第一次,但是無論經歷幾遍都沒辦法適應啊……」

  今天父母都去外縣市參與親戚之間的聚會,七夜家裡只剩下他一個人。

  若在平時,或許還能藉著與父親對練來打發一點時間;若只是一個人在道場內自主練習,只會覺得更無聊罷了。

  之前也說過了,他這個對於娛樂一詞的常識極其貧乏的腦袋是很難想出有什麼可以做的事情,更何況他只要想殺時間就一定會往外跑的這個選項,早在此時天候的因素之下直接駁回撤銷。

  目前只好在房間裡來回踱步。

  不斷走著也是會累的,蒼正欲走到床上坐著休息時,一通電話讓他的動作停在離坐到床上仍有十公分距離的位置。

  「一大早的……這種時間會是誰啊?」

  他重新把雙腳打直,跨出一步之後將隨意扔在桌上的手機拿起來,看也不看就打開上蓋接聽。

  「我是七夜。」

  「啊、啊哇哇!七夜。嗚嗚嗚……」

  「……美夏啊,幹麼一打來就哭啊?」

  「七夜……救救我……」

  「什……麼!」



  一小時之後,美夏跟蒼一同坐在七夜家客廳中的一張小方桌前,桌上則擺滿了筆記本、課本以及講義。

  桌上的這些東西裡——

  ——沒有任何一個是蒼的。

  「所謂的『half』最常用的解釋就是『半』,這段裡提到的『half past nine』直接翻譯變成『九點又超過一半』,也就是九點半的意思。時間的表示還有很多用法,像『ten to nine』指的是還有十分鐘就九點,也就是八點五十分。至於『quarter』這個單字的意思是一刻鐘,也就是十五分鐘的意思。如果寫成『A quarter after eleven』是什麼意思?」

  「啊哇哇……是、是十一點十五分……嗎?」

  美夏用著完全沒把握的語氣回答蒼所提出的問題,答是答對了,但是光聽語氣還真不知道是真的了解還是給她矇到的。

  「答對了。那麼妳們英文的進度結束了,接下來是數學。」

  「啊嗚哇哇哇……可不可以休息一下?」

  很顯然對現在滿腦子都是英文單字的美夏而言,要從「arrive」、「extinguisher」、「local」直接轉換成「sin」、「㏑」、「∫」之類的數學符號,如果她的腦袋是機器的話,應該會冒煙吧。雖然現在已經有Over heat的類似情況產生了。

  「開始到現在不是還不到五十分鐘嗎?再拼一下吧。」

  「嗚嗚嗚……好……」

  為什麼會變成我在教她功課啊……

  在美夏將英文課本之類的書籍、講義收拾整理,拿出數學相關的物品,翻找著曾經上到的進度並開始練習時的空檔,蒼回想起一小時前的那通電話內容。



  「……妳再說一次。」

  「啊哇哇哇——!就是拜託救救我啦——七夜!」

  美夏頓了一下之後,看蒼沒有任何反應,就繼續接著說下去。

  「啊哇哇嗚嗚……明天英文要考試、數學有作業,我都不會啦……」

  「……妳上課的時候都聽到哪兒去了!」

  「啊哇哇哇對不起——!」

  妳跟我道歉做什麼……

  蒼在內心裡做了一個小小的吐槽。

  「好吧。」

  「啊……」

  「沒聽清楚嗎?我說『好吧』,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教妳功課了。」

  「謝、謝謝你!」

  「有一個條件。」

  「啊哇哇?什、什麼條件?」

  「自己帶著教材過來,雨天我不想出去,太麻煩了。」



  「七夜?七夜唷!」

  「……啊,幹麼?」

  蒼被美夏的叫喚聲從沉思中拉回來。回應對方的呼喚時,反而因為自己突然的回應而把她嚇到。

  「啊哇哇……叫你好幾次了,都不回答我。」

  「抱歉,我在想事情。」

  「啊哇哇?七夜有什麼煩惱嗎?」

  「不是什麼煩惱,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好了,有什麼問題嗎?」

  「啊哇哇……對對,這題還有這題,以及這題、這題、這題……我都不會。」

  美夏說完之後,蒼一時之間目瞪口呆。

  他將手指移往寫滿題目的筆記上面,重複剛才美夏所說的話。

  「妳是說這題、這題、這題、還有以下這幾題是嗎?」

  「對……」

  蒼把雙臂環抱在胸前沉默了數十秒,美夏只好戰戰兢兢地反覆看著題目與蒼。

  「美夏……」

  「啊哇哇哇——!是!」

  「……也就是說妳全部都不會,是這個意思嗎?」

  「啊哇哇哇嗚嗚嗚嗚——!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他想嘆氣,不過最近實在為了太多事情而嘆氣,所以連這麼做都覺得懶了。

  「不用道歉了……」

  「啊……哇哇?」

  「這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而已。」

  百分之百跟安慰扯不上關係的理由讓美夏垂頭喪氣,不過事實就是如此,讓她無法否認。

  畢竟從以前開始,只要有空,美夏一定會為了功課方面的事情來請教……或許該說依賴蒼吧。不論是假日也好、非假日也好。晴、陰、雨天也好。只要是有必要,她都會跑來找蒼。

  而蒼也必定會回應她的要求。

  畢竟自己也是有麻煩到她的地方。

  「啊哇哇哇……雖、雖然是這樣沒錯……」

  「我是很想叫妳不用在意啦……不過為了妳自己好,還是多少在意一下吧。」

  蒼把寫有題目的筆記本拉到自己與美夏的中間看了看,在底下空白的地方寫了幾個解題的提示後,就推回美夏眼前。

  至於先前蒼叫美夏在意後,隨之而來的抱怨就直接被寫著提示的蒼給忽視得一乾二淨了。



  「哇哇——!終於寫完了——!」

  因為寫完感到高興,所以口頭禪的「啊」不見了,只剩「哇哇」嗎?

  蒼用著意味不明的邏輯想著美夏口頭禪的改變原因。

  「寫完是一回事,記不記得、理不理解又是另一回事。晚上不複習的話明天會忘記的。」

  「啊哇哇……我、我知道了啦——!」

  「嗯,好好加油吧。」

  美夏一邊收拾物品、一邊慌張地回應蒼所說的話。

  雖然自己也明白對方說的是事實,更是為了自己好。但是自己這種對於讀書一點興趣都提不起來的個性,怎麼樣都無法自己努力用功。結果就是這樣子不斷地依賴他,縱使不願意持續下去,這種個性卻也不是說改就能改的。

  「啊哇嗚……」

  「……怎麼了?」

  「啊哇哇哇!沒、沒什麼啦!」

  「是嗎?那就好。」

  嗚嗚……都不知道人家正在煩惱……雖然我也不知道七夜有什麼煩惱啦……可是、可是啊——唉……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了……

  她一面懷著很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的心情收拾自己帶來的書籍。

  「對了,伯父、伯母都不在家嗎?」

  突然察覺到這個家好像只有他們兩人的美夏如此問道。

  當然她並不會為這種事情而動搖,類似狀況的發生次數早就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啊啊,他們去外縣市參加親戚聚會了。照慣例,大概要明、後天才會回來吧。」

  「原來是這樣啊……對了!」

  「什麼對了?」

  「啊哇哇哇——!我、我是想既然七夜伯母不在,我去家裡帶一些菜過來等等做些飯菜之類的……不行嗎?」

  聽完之後蒼的雙眼為之一亮。

  「行啊!為什麼不行?這樣就省了我一番功夫呢。」

  「啊……那太好了。這樣的話我就先回去一趟喔。」

  說完之後,美夏正打算拿著先前帶來的物品起身,蒼卻先用言語打斷了她的這個動作。

  「等等,我記得冰箱的蔬果室還有一些菜,我先去看看,不夠的話再另外拿就好了。」

  「啊哇哇,那我也一起去。」

  「好啊,妳比較了解還缺哪些。」

  太、太好了,這樣可以報答七夜今天花那麼多時間教導我的恩了!

  雖然她心裡這樣想,但是對於教她功課這點,蒼早就抱著「平常這麼受她照顧,這麼一點小事也是應該的」的想法在幫她了。

  更何況花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在學業上,對他來說剛好是打發時間的好機會,說是麻煩到他,倒不如是反過來在幫他才對。

  總而言之,他們到廚房之後立刻打開冰箱看看還有什麼蔬菜。

  結果是,不知道他母親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裡面所剩的菜只剩兩樣,就算加上冷藏區的蛋也不過才三樣。可能是認為美夏會幫自己的兒子打理中餐(或是正好相反,蒼自己去求救),不然就是認為蒼會做的料理種類非常少,留太多菜根本沒意義。

  總之,蔬果室只剩下兩顆青椒和幾株蔥,光這麼一點是絕對不夠的,畢竟蒼這種大胃王的食量可是驚人的大。

  從這個量來看,可以肯定他母親是故意的。

  「什麼時候只剩這麼一點點的……」

  「啊哇哇……那我現在立刻回去拿!」

  「……嗯,不好意思,麻煩妳了。」

  兩人一同走到家門前,一開門才發現原來現在的雨勢暫歇。雖然不至於到出太陽的程度,但是對梅雨季來說,天候維持在陰天也是非常難得的。

  「啊哇哇!糟糕了糟糕了!」

  「怎麼啦?」

  「我、我忘記看有沒有煮飯了……」

  「不用擔心,還有一個小時多才十二點,我現在去洗米,時間絕對足夠。」

  對於美夏常常這樣大驚小怪的個性,蒼不慌不忙地回應著。習慣真是一種可怕的東西。

  「啊哇哇,說得也是,那我先回去拿……你怎麼了?」

  看到蒼用手抵著下巴思考的模樣,認識十幾年的美夏知道這是他在想重要事情特有的習慣,禁不住好奇心而向他發問。

  「不……只是想到兩個禮拜前答應鈴木學姊的一件事罷了。」

  「?」

  看著側頭冒出問號的美夏,蒼簡單扼要地把事情經過說了一遍。

  她聽完之後高興地拍起手來。

  「哇——!好像很有趣的樣子耶!」

  「嗯……或許不錯吧,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叫他們現在過來。剛好父母今天都不在,現在雨勢又停了……」

  「好啊好啊!一定會很有趣的!……啊哇哇!不知道菜夠不夠耶……」

  「我先問問看吧,如果他們要來的話肯定是很壯觀的人數。」

  「啊哇哇!那我先去看一下冰箱!」

  蒼對著美夏點點頭後取出手機,從通訊錄裡找出美里的號碼後撥出。

  「你好,我是美里!七夜同學有什麼事嗎?」

  「嗯,其實是……」

  蒼簡短的問了幾句之後,美里興奮地大喊:

  「去啊去啊!我問一下大家,等等喔!別掛電話喔!」

  蒼隱隱約約聽到電話那頭美里正拉開嗓門叫大家集合,更聽到了音佐那彷彿沒睡飽的慵懶音調。

  「嗨嗨——!七夜同學還在嗎?」

  「嗯。」

  「我們螺旋莊全體都要去喔!現在到嗎?對了對了,小百合有沒有約?要不要我跟她聯絡一下?」

  「七瀨同學的部分我等等會聯絡,學姊妳先稍等一下。」

  蒼把手機稍微拿開一點,雖然聽到美里好像在問「稍等什麼」,但他決定先不理會。

  「學姊說螺旋莊的每個人都要來,如果再加上七瀨同學的話,有七個人會來。剩下的食材夠嗎?」

  蒼對著氣喘吁吁跑回來的美夏如此問道。

  只見美夏提著一些蔬菜和肉類站在他眼前,雖然蒼不是很懂料理,但是光看量就知道不要說追加七人份了,他自己一個就足夠把這些作成的料理給啃去一半。

  「啊哇……哈、呼……不、不怎麼夠耶……昨天下午應該去買來放才對的。」

  「不用在意,這件事也是剛剛才決定的,錯不在妳。應該說,誰都沒有錯。」

  「啊哇哇——!那該怎麼辦?」

  蒼一語不發,聽到手機聽筒傳來美里在彼端的「喂、喂」聲後,重新把手機重新放到耳旁。

  「抱歉久等了,鈴木學姊。」

  「怎麼了?你那裡是不是不方便?」

  「不……不是不方便……」

  蒼絞盡腦汁想著該怎麼解決眼前這個食材不足的問題。

  「如果不行的話就不要勉強,反正有的是時間嘛!就像辦烤肉大會一定要在晴朗的月夜下才有趣一樣,或是賞花一定要在萬里晴空的時候舉辦才會盡興嘛!反正就是這些類似的原因啦,如果你那裡不行的話,我這邊我會幫你解釋的,放心放心!」

  雖然平常看不出來,鈴木學姊其實很會體諒人啊。雖然她這次是搞錯我慌張的原因了。等等,賞花、烤肉……

  蒼的腦袋閃過一個可以解決食材不足的念頭。雖然不知道能否成功,反正先試試看吧。蒼邊想邊將手機往旁邊移,然後輕聲向美夏問道:

  「妳帶來的那些食材的量可以做大概幾人份的菜餚?」

  「啊哇哇哇?嗯……大、大概五人份,一般的量的話。」

  「是嗎……如果算到我的話,只能勉強做三人份吧。」

  「啊哇哇……」

  蒼將手機再度拿到耳邊:「鈴木學姊。」

  「怎麼了?你在跟誰說話?」

  「沒什麼。先不說這個,既然現在就要來我家的話,大家都還沒吃中餐吧。要不要乾脆各自準備一些食材來我這裡下廚,然後大家一起用餐呢?當然我這裡也會準備。至於七瀨同學那裡還是由我聯絡。這個提案妳覺得如何?」

  「好玩好玩太好玩了——!我知道了!食材可以隨便帶嗎?」

  「是的,帶大概適量就好,我這裡有能夠做三人份左右的食材量,學姊妳那裡就由妳來決定吧。」

  「OK沒問題小意思No problem——!那我就先去準備囉!」

  「嗯,麻煩妳了。」

  美里幾乎是在蒼說完的同時掛掉電話,而蒼也再結束通話之後吁了一口長長的氣。

  「想不到臨時想的辦法居然成功解決這個問題了……」

  「啊哇哇……好、好厲害!」

  「雖然要他們吃完飯再來也是可以,但怕到時雨又像免錢似的下下來可就麻煩了。既然有這個機會,打鐵還是得趁熱才好。」

  「啊哇哇,那就趕快問一下七瀨學姊吧!」

  「嗯。」

  他從通訊錄找出小百合的電話並外撥,將兩個禮拜前美里擅自做的約定、今日自己的想法一字不漏地告知對方。

  小百合也非常爽快地答應了這些提案。由於她沒有來過七夜家,就與蒼約在他們平常返家之後分道的路口,由蒼帶領她到家裡。

  連絡完之後,蒼將手機蓋闔上便收進自己的口袋。

  「好了,我先去洗米煮飯,妳就先在客廳休息一下吧。菜餚之類的等大家來之後再一起料理。」

  「啊哇哇……我、我也來幫忙吧!」

  「不用了,只是煮個飯而已。妳先去休息一下吧,早上讀這麼多書對妳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吧?不休息一下,等等忙起來會吃不消喔。」

  他把美夏手上所提的食材接下之後逕自往廚房走去。

  確實如蒼所說的,平常讀書時間絕對不會超過五分鐘的美夏,今天可是讀了比平常還要多出二十幾倍時間的書。若不將頭腦以及身體稍微冷卻、休息一下,恐怕等等真的會忙到虛脫。

  當然,會這麼想的蒼是因為他不了解美夏平常勤做家事鍛鍊出的體力有多好,更不知道等等要來的小百合擅長料理,以及美里其家事手腕有跟美夏的程度相等,甚至略勝一籌的實力存在。

  如果他知道這些,就會清楚了解自己是白擔心的。

  不過至少在受到多數英文單字以及數學公式摧殘的精神上,休息也不能說是毫無用處。

  總之,洗完米並把適量的水放進飯鍋之後,蒼便將它給放進只有在一般餐廳或是七夜家才可能看到的特大電鍋裡開始烹煮。



    【SOU VIEW】

  這個世界很無趣。

  儘管知道這是因為自己沒有什麼對其有興趣的事物,還是會不由自主怪到世界上。

  這種想法只到我進入雅苑學園大學部為止。

  認識的人雖然不多,但是他們的個性都太過鮮明而讓我印象深刻。

  今天我又再一次感受到他們給我的存在感。



  將電鍋的開關按下去之後,我在客廳陪美夏稍微閒聊了一下。看看時間,我也差不多該出發前往跟七瀨同學約好的地點了。

  「美夏,不好意思,就請妳幫先我看家一下,我該去接人了。」

  「啊哇哇……我、我知道了!」

  我出了家門之後,反射性地看向天空。

  天色越來越陰,雲層也比剛才在外面時看的還要低。

  下午恐怕會下雷雨吧,雲層流動快且低,再加上顏色比剛剛所見還要深……

  ……真糟。以我的立場來說,趁著父母不在把上次的約定給解決掉是明確的決定;若是以他人的立場來看的話,這種天氣之下還邀大家來我家,應該是非常愚蠢的想法吧!

  不管怎樣,看來是無法回頭了。

  我返回玄關處並抽出一把大傘,打開佇立於眼前連接著圍牆的大門,踩著快速的步伐前往集合處。

  只好期待我的猜測錯誤,或是即將落下的這場雨能有暫歇的機會。



  「七夜同學!」

  我家距離集合處並不遠,原本想說應該會早她一點到達,想不到遠遠就看到她站在那裡等候。

  當我又走近了幾公尺,她因不經意地轉了一下頭而發現我正在接近;一邊喊著我的姓氏,一邊小跑步接近我。

  「妳到的真早。」

  「嘿嘿,第一次到你家,好像有點興奮過頭了,到這裡才發現時間還很早。」

  她說完之後,擺出了一個應該算是屬於她的招牌動作。偶爾會在學校見到這個姿勢,第一次看到應該是在我對她有深刻印象以來的那次……吧?

  這次的差別只在手上多了一袋東西。

  「是嗎?走吧,我家離這很還挺近的,一下子就到了。」

  「好——!」

  的確是非常近,若是在大晴天並仔細看的話,可以隱約看到我家那聳立的屋頂。前提是視力也要夠好。

  我帶著她前往的路途中,穿過了從我家到集合地點唯一隔著的一條通往商店街的街道。

  在此同時,她提出了一個讓我有點驚訝的問題。

  「七夜同學的家果然就是那棟古色古香的巨大日式住宅嗎?」

  「妳知道?」

  我將視線對著她,她也同時回望我答道:

  「對啊,每次要去商店街時都會走剛剛穿過的街道,有一次還繞過去看了一下門牌,雖然不太確定,想不到那真的是七夜同學的家。因為你是考進大學的嘛,我還一度以為你是從外地來的,同姓只是個巧合或是你的親戚呢。不過從你天天走路上學以及跟坂崎同學是青梅竹馬這點來看,我才在想那棟是不是就是你家呢。不要小看坂崎同學喔,我記得跟她同在高中部時,就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而被認定是校園吉祥物了!所以跟她是青梅竹馬這件事,我可是非常在意喔!」

  雖然她說了一長串,不過由於她口齒清晰,我倒還聽得挺清楚明白的。

  但是啊,七瀨同學。

  「既然都猜到這麼多了,為什麼還需要我帶路呢?」

  「啊……哈哈,因為只是猜測、猜測嘛!」

  雖然心裡總覺得有點不對勁……算了。

  至於那個美夏是什麼「吉祥物」這點……好像不要深究比較好。

  畢竟我從來沒聽她自己說過。

  不管是她本人沒自覺還是不願說,別想太多應該沒錯。

  在我想著這些有的沒的時,大門已經近在咫尺了。

  我將大門推開,等待七瀨同學穿過之後將其闔上,再帶領她走向屋子的正門。

  屋子裡多了不少人聲,看來鈴木學姊已經到達了。

  「來了不少人呢。」

  「是啊。」

  我將正門拉開之後,七瀨同學看著玄關的鞋子這麼說道。

  從聲音的來源判斷,鈴木學姊、美夏和那位井上小姐……應該是這個姓氏吧,他們三人在廚房;而音佐學長他們則是在客廳的樣子。

  應該是美夏領路的吧。

  或者該說,不是她領路的就很可怕了。

  「我先帶妳到客廳吧。」

  「啊,好!」

  到達客廳之後,拉門一拉開就看到藤崎學長正跟李同學玩著掌上型遊戲機,而何同學則和井上小姐的女兒——小櫻,跟兔子玩得不亦樂乎。

  ……兔子?

  「七夜先生,不好意思打擾了。」

  李同學似乎是聽到開門聲,把視線從遊戲機上移開來跟我打招呼。

  似乎是對他的問候起反應,藤崎學長、何同學和小櫻也都紛紛轉頭看著我。

  ……這也就算了,為什麼那隻兔子也猛盯著我看?

  「啊——!是七夜哥哥耶!咦?還有一個不認識的大姊姊?」

  我首先看向小櫻並給了一個微笑,才向李同學回禮。

  「歡迎,這種天氣下還請你們過來,真不好意思。」

  「不會,來此讓我見識到這種建築,感激不盡。」

  「請慢慢看。七瀨同學,妳先做個自我介紹吧。雖然這裡不認識妳的只剩下李同學和這位小櫻了。」

  我往一旁退開之後,七瀨同學站到我剛才站的位置開始自我介紹。當她介紹完後,李同學和小櫻也紛紛自我介紹。

  雖然小櫻的部份幾乎都是李同學幫她講的,畢竟小櫻只開心地說了一句「我是小櫻」就跑到七瀨同學旁邊,抬頭盯著她看。

  「那我們也到廚房吧,七夜學長也回來了。」

  何同學將兔子抱起來之後走到我面前這麼說道。

  「也好。」

  藤崎學長與李同學也把遊戲機關掉並隨意放在茶几上,跟著大家一起出了客廳。

  「請問一下,為什麼大家不一起跟著美夏到廚房等我們呢?」

  「因為美里、美夏和井上小姐想先處理一下還沒完全退冰的雞肉,說是等你回來之後再一起過去就可以開始料理了。」

  何同學這麼回答著我的疑問。

  原來如此,並非不能接受的答案。

  還有一個問題。

  「你們是什麼時候到的啊?」

  「我記得剛好是你離開沒多久就到了,只要我的記憶和坂崎同學的說法都沒搞錯的話……吧。」

  這次回答的是藤崎學長。

  ……有這麼巧?

  我帶領他們一路前往廚房。才剛到目的地,就看到美夏她們正忙得不亦樂乎。

  洗菜、在仍有部分結凍的肉塊上沖水、削皮等等,看起來就是一副恨不得能夠多幾雙手來用的樣子。

  「美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啊哇哇哇——!七、七夜——!」

  「嗨——!七夜同學,好久不見!」

  「妳好,鈴木學姊。兩個禮拜沒見了吧。」

  「不好意思打擾了,小蒼。謝謝你的邀請。」

  雖然上次到那間螺旋莊時就已經被井上小姐這麼稱呼好幾次了,可是啊……

  ……怎麼聽都無法習慣。

  或者該說被一個年齡可能真的只大我五歲的人稱呼名字還加個「小」,心情非常複雜。

  「不用客氣,井上小姐。」

  「啊哇哇嗚嗚——!七夜——幫幫我——!做不完啦——!」

  美夏正在一隻手挑菜、一隻手洗菜,然後旁邊還有不少蔬菜等著她處理。

  ……左右開弓?妳幾時會這招的?

  這件事先暫時放著不管好了,看她已經手忙腳亂的樣子,不似鈴木學姊和井上小姐的游刃有餘,這就是經驗上的差別嗎?

  不管怎麼說,就這個樣子看著也不太好。

  「那麼我們也開始吧。」

  「喔喔!」

  藤崎學長和李同學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何同學卻精力旺盛地以吶喊作為回答。

  我說啊……

  ……抱著兔子在那邊「喔喔」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THIRD PERSON VIEW】

  經過一陣可以稱為兵荒馬亂的食材整理時間,由美里、井上小姐、美夏帶領著小百合、景昊、音佐和蒼在旁幫忙,外加其他兩名及一隻在旁邊越幫……不對,還是幫忙。

  儘管人手眾多,沒有經驗或是經驗不足的話,還是談不上能幫多少忙。

  值得慶幸的是,無經驗者僅僅只有兩位。

  其一不用說,理所當然就是小櫻。其二就是水煮蛋非常上手,反過來說除了水煮蛋以外什麼都不會做的佩俞啦。

  至於在佩俞懷裡的那隻兔子,可謂戰備儲糧……至少在美夏眼前這種事情絕對不可能發生。

  「啊哇……七夜,可不可以幫我調一下醬汁?」

  「喔,哪種的?」

  「嗯……涼拌雞絲用的。用黑醋、醬油、蔥、薑絲和少許的糖就可以了。」

  「知道了。」

  蒼看了看不知道幾時多出來的雞肉絲後,估算了一下大約的量,就熟練地拿出美夏說的醬料開始調製。

  首先將洗好的蔥切成片、薑切絲,然後依照約略的量放進暫時當作容器的碗裡,最後再把黑醋等醬料倒進容器並攪拌即可。

  「啊,糖沒拿到。嗯……不好意思,何同學,可不可以幫我拿一下妳旁邊的糖。」

  「沒問題!嗯……唔,是這個吧!」

  「等……」

  「……佩俞讓開。」

  就在佩俞差點把她自認為是糖,實則是鹽的東西交到因為對方弄錯而一臉驚訝的蒼的面前時,景昊以非常熟練的動作擋住佩俞的動作,並把裝著糖的容器交到蒼面前。

  「妳還是別碰的好。」

  「嗚……」

  看到這幕狀況,蒼不禁滴下許久不見的冷汗。

  諸如此類的狀況層出不窮,說不定……對,說不定……

  小櫻幫到的忙都比她還多……



  經過一番努力與折騰,客廳上的長矮桌擺滿了精心製作的美味料理。

  「啊哈哈哈——!真有趣耶!大家一起作飯菜真好玩,比平常一個人做有趣太多了!」

  美里邊把最後兩道料理擺在桌上,邊這麼說道。

  「啊哇哇!嗯、嗯!真的很好玩呢,雖然有點手忙腳亂啦……」

  「我不否認很有趣啦,不過我怎麼覺得妳一直在使喚我啊?美里。」

  「咦?沒有啊,很平常不是嗎?」

  「妳需要去改一改妳腦內的字典那『平常』兩個字的定義!」

  「好了好了,小美里和小音佐克制一點,這裡不是螺旋莊喔,不要給小蒼造成困擾!」

  畢竟是螺旋莊的最長者,說出話來的份量大到可以把這兩人的一耍笨一吐槽給壓制住。姑且不論稱呼上的那個小字,姑且不論。

  「不要緊,不需要在意這種事。」

  蒼一面將那個特大飯鍋捧出來放在小茶几上並插電,一面把用超強平衡力疊在上面卻沒有在搬運途中掉落的碗拿下,把飯盛在碗裡遞給眾人。

  不知道是不是適應力太強了,蒼完全不在意這兩人的對答。

  雖然有這兩人在場還沒有這種類似的談話那才叫奇怪。

  等到大家都拿到盛著飯的碗後,美里突然從坐墊上站起來大聲宣佈。

  「好——!我們請這次活動的主辦者,七夜同學來說幾句話吧!」

  「什麼?」

  被這句突如其來的話給嚇到,蒼差點把自己的碗給掉到地上。

  「妳一定要每次都這麼突然的決定一件事嗎?」

  「有什麼關係嘛。來來,七夜同學,說幾句話來為這次的聚會做個開場吧!」

  雖然美里這些話是來得突然了點,不過大家倒也覺得有趣。因此除了美夏還在不知所措、音佐拼命在腦內做吐槽補完計畫以外,其他人都看著一臉呆愣的蒼等他發言。

  「……」

  理所當然的,蒼並沒有應付這類突發狀況的反應存在,現在他的腦袋還是一片混亂。

  說?要說什麼?有什麼可說的?不過就只是實行兩個禮拜前的約定而已,能說什麼?

  「呵呵,不用想得太多,只要把你現在的心情說出來就可以了。」

  井上小姐微笑著對著蒼說道。

  只有在這瞬間,蒼才有點相信這位為人母的小姐,年紀比自己大不是說假的。

  「我想說的話……我的心情……」

  他以極細微的音量喃喃自語,同時想著自己真正的心情。

  無聊可以殺死人。

  這個世界很無趣。

  不過……

  「我討厭無聊。」

  蒼首先說出這句開場詞。

  「啊哇哇!」

  或許是被這句話嚇到,也可能是被蒼突然說出這句給嚇到,美夏不自禁地唸出了口頭禪。

  不過其他人都在靜心等待,美夏也趕緊專心看著蒼。

  蒼微吸一口氣,繼續說道:

  「所以我請大家過來,一起把這份感覺驅除。」

  接著他笑了。

  這不是取笑、冷笑,更不是苦笑。

  這是認為他們能夠給自己沒有壓力的心情,就跟美夏在一起一樣沒有壓力的心情。

  在這份心情之下所造就的微笑。

  「大家好好的玩吧!」

  說完這句之後,蒼重新正坐後舉起筷子,大家也笑著一起舉起。

  「開動了!」

  「開動了——!」



    【SOU VIEW】

  無聊也罷,空閒也罷。

  就算覺得無聊,沒有其它的娛樂可以打發時間。

  雖然由我這種人說出來可能很怪……

  ……但是有朋友在一起就可以解悶了不是嗎?

  現在才理解的我真是個蠢蛋。



  吃完飯之後,大家一起收拾餐具、廚餘等物。接下來由我帶著大家參觀家裡的一些房間。

  雖然在吃飯的途中不幸被我在中午以前猜想會降下雷雨的這件事說中了,但是大家的興致一點都沒有減少。

  可見得每個人都是有了心理準備才過來的。

  這樣我害怕老爸看到鈴木學姊這件事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當然可以的話我還是想盡量避免。

  參觀完主屋內部後,鈴木學姊想參觀道場。外頭的雨勢仍有豆點大,現在走到道場,恐怕要有衣服溼透的覺悟。

  我把這個想法說了出來,雖然鈴木學姊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等下次天氣好再說吧,這種天氣會給七夜同學添麻煩,反正道場又不會跑掉。」

  ……就這樣把她打了回票。

  不過她一下子就不在意這件事,跑去聽美夏和何同學的談天內容。

  好像跟那隻兔子有關吧。看牠縮成一團在她們中間的樣子,棉球?

  七瀨同學也跟小櫻處得很好。說真的,她的這種個性令我很羨慕。



  等到外面雨勢稍小,時間也已經接近傍晚了。

  藤崎學長和李同學向我介紹他們在玩的遊戲這件事也告一段落,畢竟一來時間不早,一來趁這種時候回去,只要有撐雨傘,頂多膝蓋以下會濕,趁現在回去正是明智的抉擇。

  多虧了他們以及美夏,這次的假日並不算差。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想通了很多事情。

  儘管今日的天氣仍是陰雨綿綿,但是打發時間的事情果然還是要多想多找。

  或許我也該考慮買一台掌上型的遊戲機了,至少能多一樣打發時間的物品。

  只靠當教練賺的錢或許不夠,怎麼辦,打工嗎?

  算了,這種事還是慢慢去想吧。



  無聊可以殺死人。

  我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殺死人。

  這個世界很無趣。

  無趣的人其實是我吧。

  不是什麼世界,而是我吧。

  那就找個能讓自己不無聊的事情來做做看吧!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