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檸檬繪本:02-5.就算外出也是穿著制服,這就是專業的女僕。 

    【KAI VIEW】

  把一個看起來很帶衰的擋路傢伙給打飛,我趕忙在警衛驚訝的眼神中跑出學校。剛才接到工頭的電話說他們急缺人手,所以叫我馬上過去,搞得本來是週末性質的打工,變成了非得蹺課不可的麻煩事情。雖然不會有人阻止我蹺課,但是我自己卻不是很願意這樣,等等得跟老闆多要一點薪水來補償我,畢竟我可是有繳學費的啊!

  「唷!小子,來得很快嘛!」

  眼前這個帶著黃色安全帽,看起來非常壯碩的中年人就是這裡的工頭,也是僱用我的老闆。這個月初,他們的團隊中因為有人意外受傷無法工作,所以看上正在尋找工作的我來頂替那名員工的位置,不過我對建築沒什麼經驗,所以只是打打雜跑跑腿,只不過跑腿的時候身上總是有一袋幾十公斤的東西。

  「老闆啊,到底是什麼事情要我翹課來幫忙啊?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很認真向上的好學生呢!」

  嗯!只要除去掉我身後那幫混混的勢力,我應該是個認真乖巧的普通高中生吧。

  「其實哩,上週做的部份有地方出問題啦,嚴重到可能拖累進度,萬一沒有在約定期限內完工的話,我們的老闆將要付出違約金給別人,理所當然我們的薪水也就會變少,而你這臨時打工的,搞不好一毛錢都領不到喔!」

  「你少唬我,我打工這麼多年了,很清楚有哪些政策是保護我這種打工學生的福利,更別說想讓我領不到……」

  「趕工順利的話加薪三成。」

  「交給我吧!老闆有何吩咐!」

  三成,多麼誘人的利益啊!這樣子不枉費我特地蹺課來趕工了,不過看樣子今天得一直加班到晚上,我得打通電話回家跟老媽說一聲,還得打給同學問今天的作業。啊啊……多麼充實的一天!加油啊!秋山介!



    【THIRD PERSON VIEW】

  介最後連晚餐都在工地吃了,大家開了工地探照燈之後繼續工作,一直做到八點多才結束。介一邊看著出席表,一邊在心中數著工作日數計算薪水,一想到那多出來的三成薪水加上去之後變成的數字,讓介打從心底笑了出來。

  介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在回家的路上,四月初的晚上還有些寒冷,他手上拿著一罐路邊買的熱咖啡邊走邊喝,然後他在不經意之間,看到了兩個穿著奇特的人物。

  是兩位身穿女僕裝的少女。

  「女僕裝?有沒有搞錯啊……唔,該不會是鷹月那傢伙的傭人吧,畢竟連那種管家都有了,女僕一兩位也不在話下。」

  為了保險,介不敢太過觀察那兩位女僕,不過他看得出來這兩個年輕的女僕是對漂亮的雙胞胎,不過也因為長得漂亮且服裝特殊,此時她們兩個可以說是附近路人注目的焦點。

  在經過她們身邊的時候,介隱約可以聽到她們的交談聲。

  「姊姊妳看!這件不錯耶!」

  「嗯!真的好棒!啊啊……好想讓揚羽和奈落花快點換上這套衣服啊……看起來輕飄飄的,而且很華麗,真是太適合她們兩位了!」

  「不過最近似乎花太多錢了呢……我們生活費好像剩下不多了,這件似乎也不便宜……」

  「沒關係!為了欣賞兩位穿上可愛衣服的大小姐,就算我們兩個人不吃飯也……」

  「姊姊……妳真是太偉大了!」

  …………

  聽到以上對話的介感到全身無力,看來他是認錯人了。他還記得管家曾經對他說過殿子是獨生女,所以這兩位女僕明顯不是鷹月家的人。喝了一口咖啡,介繼續往前走……

  「不如我們去跟鷹月老爺多要一些錢如何?只要讓揚羽和奈落花跟著我們一起撒嬌的話,老爺一定會給錢的!」

  「噗嗚————」

  介嘴中的咖啡全數噴出,他似乎聽到了一個讓他連做夢都會害怕的姓氏。這兩個女僕果然和自己剛才推測的一樣,是鷹月家的關係者,不過此時他沒有空閒佩服自己的聰明才智,反而是急急忙忙逃離此處,狂奔回家。



  「唉……都是那個該死的智障,害我又要重新縫一次了。啊啊——還得跑一趟買材料,真是麻煩。」

  殿子為了復活那被她扯裂成八塊的邪惡傑克玩偶,放學後回家吃了午餐之後就直接去商店街,因為她發現預備用的布料已經快用完了。

  「……順便買幾件衣服吧。」

  站在服裝展示櫥窗外頭的殿子,看著裡頭人形模特兒身上漂亮的衣服,她不禁在腦內想像著自己穿著這衣服的樣子,不過她很清楚自己年紀還小,有些衣服穿起來並不是這麼適合。

  「嘖……」

  尤其是強調胸型的款式。

  買好想要買的東西之後,殿子提著小袋子走在商店街閒逛著,她似乎並不想這麼早回去,大概是認為反正難得來一趟,就乾脆逛久一點吧。

  突然,她看到了一對很顯眼的雙胞胎,竟然穿著女僕服在購物。先不論她們是不是真正的女僕,如果真的是,也不必在出門購物的時候也穿著女僕裝吧。殿子在心中想著,這兩個傢伙一定頭腦有問題。

  「買這樣就夠了嗎?」

  「嗯,這些可以撐個兩三天,我們週末找個時間帶揚羽她們回本家一趟。老爺有半年多沒看到他的外甥女了,一定會很高興的。」

  「記得把她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然後一起發動撒嬌攻勢,讓老爺給我們多一點生活費。」

  「嗯!呼呼呼……只要有錢,就可以買更多可愛的新衣服……然後就可以這樣這樣……又那樣那樣……」

  看著兩個女僕兩眼發光帶著可怕的笑容,殿子感到背後一陣陰涼。不過經由剛剛的對話內容,證實了這兩個頭腦可能有問題的雙胞胎是貨真價實的女僕了。只不過不知道除了自己家之外,這附近還有誰會僱用女僕或管家來照顧人的。

  不過就算女僕或管家再怎麼能幹,也是無法帶給小孩親情的,這點殿子自己非常清楚。看了一下時間,有點逛膩的殿子跟女僕們擦肩而過,其中一個女僕察覺到了殿子,她拉著另一位女僕肩膀上的花邊,回頭說到:

  「喂,妳看。那個女孩……」

  「嗯?怎麼啦?」

  「我們是不是在哪看過她?」

  「嗯……聽妳這麼一說……好像真的在哪看過耶。」

  「我就說吧……啊啊!不好了!我們逛太久了,太晚回去的話會讓奈落花她們擔心的!」



  利用晚餐前的時間,將傑克給修補得漂漂亮亮的,跟書包擺在一起。因為縫紉這玩偶已經不下百次了,所以殿子對於裁縫刺繡非常上手,每次都給傑克加上不同的新玩意。比如說一點也不鋒利的電鋸,軟啪啪的染血鉈刀,用竹筷子固定,看起來凹凸不平的球棒等,讓這玩偶看起來格外有特色。

  這傑克是殿子在轉學到這裡之前,同班的一個同學送的,那位同學當初含淚送給殿子這個布偶的時候,是這麼說的。

  「以後……以後妳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打它出氣吧!跟妳以前對我一樣……因為……因為妳離開這邊之後……我們就見不到面了……所以……所以……嗚嗚……殿子……」

  殿子還記得當初看到他一臉要哭不哭的樣子,真的很想直接揍下去,不過畢竟是離別之際,就把他這句話當作是遺言吧。往後殿子也非常遵守那位同學的「遺言」,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拿這個布偶出氣,但是這布偶畢竟是她生平第一次收到的禮物,所以每次破壞之後都會花時間把它給修好,相信那位同學在黃泉之下知道這件事情一定會很高興的。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