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檸檬繪本:03-2.折斷姆指裝蠢毛,鬼怪都得到處跑。自殺不成反嚇人,弄得笨蛋都失神。

   【THIRD PERSON VIEW】

  在這個看似風平浪靜,和平如常的學園,即將發生一件讓學生崩潰、老師抓狂、理事長不得不搬出緊急命令的事要發生了。

  這一天,將是驚動雅苑學園低年級至高年級的一天,因為讓人哭笑不得和避之唯恐不及的兩個人,就要交織出炙熱的友情啦!



  「這位同學,看你面有難色,想必是又有什麼困擾的事吧,沒關係!就交給本大爺吧!」

  建一這天依舊是持續著他白目……不不不,是勇於幫助人的個性,在學校中散播大愛,嗯……應該吧。

  不過最近這幾天事情急轉直下,在他散播大愛時總是被社團的人抓走拿去充當沙包,而對這件事,建一本人也只說:

  「果然學生們不能沒有我,連沒沙包這種小事都得讓我上場,證明學生們的煩惱已經已經到達頂點啦!就讓本大爺……喔喔啊啊--」

  在建一還在廢話連篇時,社團的人早已不留情的對他拳打腳踢,只見他們練習的表情,真是滿足到了極點。

  「沙包好像不夠耶,之前聽說國中部那裡有一個沙包很好用,你們去借借看吧。」

  沒錯!一切都是無知人們的一句話,悲劇漸漸成形了。因為人們並不知道有時一加一會等於十。



  「自由!探索深藏校園的秘密!恐怖與懸疑的交叉點!屬於我的時間又來啦!」

  就在健太呼喊這句話的時候,從後方傳來了像是找到獵物的聲音。

  「啊!我認得那五根毛,他就是國中部的沙包!抓起來!」

  說時遲那時快,等健太醒來就已經倒吊在天花板上了。

  「什麼什麼!怎麼我又變沙包了?」

  健太此時感覺到旁邊奄奄一息的東西,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又是一個人體沙包,而且看上去就像被野獸凌虐過一樣的慘,一旁的團員像是身心都滿足似的在剔牙。

  看到這一幕,就算健太沒有野獸般的直覺也可以馬上發現。

  慘了!危機危機!

  「等等,我……」

  可惜健太話沒說完一句,就已經被一記肘擊打中喉嚨,任憑再怎麼叫,也發不出聲音,此時團員也一個一個圍上來了,健太君你還是自求多福吧。



    【KOKONOE VIEW】

  唉,這樣下去不行,最近自殺時都常常被學生撞見,最後大家一定會遇到不順遂的事情就都跑去自殺,然後這間學校就會上頭條,這樣的話我的自殺反而會變成更大的罪孽啊。

  看來我只能等到放學後學生都走光再自殺了,雖然很難忍,不過我得撐下來,不然又會有人因我而出事了……



    【KENICHI VIEW】

  什麼!晚上了!看來那些需要我的同學似乎用完我後忘記放我下來了,這樣可不行啊,看來明天一定要跟他們講解東西的收拾方法,以免以後出社會被老闆嫌棄,被同事厭惡,我果然是很會替人著想的人。

  不過現在肚子好餓啊,而且這麼晚了爸媽可能也會很擔心啊,還是先想辦法掙脫吧。

  「啊!」

  運氣真是太好了,沙包被打到爛掉整個掉下來了,我果然是受上天眷顧的幸運男兒啊!

  好了,既然下來了就趕快回家吧,雖然爸爸沒什麼在管我的,不過媽媽見到這麼晚回家一定會發火,看來我這個大愛使者也得先解決家裡的事情啊,嗯。

  咦?怎麼還有個沙包,而且這五根豎起來的毛是什麼,待我一探究竟。

  嗯?五根毛怎麼開始不規則的律動,翻過來一看。

  啊!

  哇塞,真是嚇死我了,從沒看過有人拿豬來當沙包的,而且上面還插五根毛,真是奇特,既然是豬就不管了,走啦掰掰。

  「等等……救救我。」  

  啥!豬豬豬豬豬豬豬講話了,不行,建一你要冷靜,這是超自然現象,那我不就見鬼啦!阿彌佗佛阿彌陀佛。

  「那邊的那位大哥哥……快幫忙把我弄下來啊。」

  什麼!這位豬頭,不不不,因為太暗了看不清楚,仔細一看才發現他穿著國中部的制服,不過臉還真的是……

  「沒問題!有什麼事就交給本大爺來處理吧!」亮出我最得意的大拇指?我的大拇指不能動了!

  哼哼,看來這個社團的人還真是不留情,把我的指頭關節打斷了,不過沒關係,別忘了每個人都有兩隻手啊!

  不會吧……左手抬不起來了,我的拇指我的拇指啊——!

  只見豬頭先生無助的眼光朝我直射過來,可惡,再怎麼樣我也要把他弄下來,幸好雙腳還沒事,我記得我有看過一部港片,裡面好像有個人會化繩棉腿,沒錯就是那個了,試試看吧!



    【KOKONOE VIEW】

  看來學生們都已經走散了,這次我就去屋頂從上面跳下去吧,這次一定沒問題的,終於……我可以向充滿罪孽的自己宣告終結了。

  還差一樓,走完這層樓後我就可以……

  嗯?怎麼這階梯有13階,正常不是都12階嗎,算了,我還是趕快走上去吧。

  怎麼踩上13階的時候,階梯開始產生變化了,這些像披著布條的物體是……?

  「太好了,終於有替死鬼上門了,這麼晚還在這裡一定是個很壞的學生,就讓她變成我們的同伴吧!」

  這些布條不知道在竊竊私語什麼,不過他們擋到路了還是講一下好了。

  「那個,不好意思,可以讓開嗎,我有事一定要上屋頂。」

  「哼哼!看來她還不知道目前的處境啊,就趁現在把她推下去吧。」

  只見布條轉向過來看到我時,大叫一聲就全身變白的消失無蹤了,到底他們是看到什麼了呢?不過終於可以開啟這道門了。

  ……

  門鎖上了……



    【THIRD PERSON VIEW】

  建一施展了不知從哪看來的武林絕學,這一記化繩棉腿,還真是不偏不倚的踢中了健太的肚子,不過不知道是繩子本來就撐不久,還是建一踢擊太強,在黑暗中一塊物體就這樣撞上牆壁,橫躺在地上了。

  「豬頭先生,豬頭先生,快醒醒啊,人生是充滿希望的,不要輕言放棄啊!」

  建一不斷地對健太精神喊話,不過依舊是翻著白眼,絲毫沒有醒來的感覺,但就在下一句話奇蹟發生了!

  「這世界上還有許多可以探知的謎團啊,可以豐富你的人生,還可以幫助他人,不讓人生留白。」

  健太聽到前兩句話後,五根毛又開始不規則的跳動,終於睜開他充滿求慾望的雙眼,掙脫繩子的束縛啦!

  「沒錯!這學校還有許多我想探知的謎團,我絕對不能在這裡倒下的!」

  看到健太醒來後,建一也很開心的附和著他說的話,兩人在這一瞬間似乎達成了謎樣的共識。

  這兩個人從這個沙包事件中,擁有了革命情感,患難與共的真情,兩人肩並肩的推開社團大門,開始他們光輝的合作生活。

  兩人就要出門口時,看到一個披頭散髮有如女鬼的人後就雙雙嚇倒在門口了。等醒來後他們已經被學生踐踏在腳下了。

  不過從今以後兩人合作無間,一個找麻煩,一個再去挖當事者的八卦,終於學生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