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檸檬繪本:03-4.這間學校真是臥虎藏龍

   【THIRD PERSON VIEW】

  所以說,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是螢剛步入教室門口,腦中所浮現的疑問。

  教室內原本嘰嘰喳喳的喧嘩聲隨著她的開門戛然而止,並迎來數十對方向一致的視線。

  螢轉頭看看背後,嗯……沒有人,很明顯這些目光是針對她來的,除非通通見鬼了。

  再確認一下服裝儀容--襯衫上第二顆鈕扣沒有跟第三顆弄錯,自己也沒有頭髮的寢癖,所以應該不是外觀上的問題吧?大概……

  那麼,為什麼大家都注意著自己這邊?

  這樣的困惑不消三秒便被接隨而來的災難給打斷。

  「螢--」

  冷不防的,一股好似動力全開的火車頭般的衝擊力從背後向螢襲來,體態嬌小的螢就這樣順勢倒在地板上並足足滑行了兩公尺,呈現奄奄一息的狀態。坐在她身上的罪魁禍首--佐川清子,一時之間也傻愣住。

  「咦?咦?耶?平、平常不是都輕鬆避開的嗎?喂、螢,沒事吧?喂--」

  那個,大姐,可以的話請妳先從她身上下來,還有不要過度刺激傷患啊--妳這種搖法!她翻白眼了喔?口吐白沫了喔?

  就這樣凌虐了螢半分多鐘,見對方仍無反應的清子,終於歇斯底里起來。

  「螢不可能躲不過的不可能躲不過的不可能躲不過的……對了,一定你們幹了什麼好事--讓螢失去了她的平常心!」

  喔喔--標準的推卸責任!

  雖然任何人都知道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的過錯絕對出在清子身上,但是誰敢忤逆大姐頭的話?

  她說一就是一,是二就是二,鈴村健太是天才就是天才!

  總之,現在整個局勢的主導者是清子。

  「喂,你--」

  眼尖的清子,瞄到了正打算從後門偷偷溜掉的、不屬於這個班級的存在。

  她快步來到對方身後,抓起衣領將其拎了起來。

  「來解釋一下。」

  「為、為什麼是我啊?」

  倒楣鬼,淚目。

  一般都是直接抓自己身邊的人來問的吧?而且哪有人會找個路人過問自己家務事的啦!甲,你知道我那姪兒最近考試表現得怎樣啊?是不是張張都一百呀?

  「因為你很可疑。」

  答案看起來似乎能讓人信服,但就不可能是妳太可怕嚇到人家了嗎,大姐?

  「沒人對她做什麼啊!倒是她才--」

  男學生似乎感到哪裡不妥當,話說了一半後又把它吞了回去。

  唉呀,看來有內幕哦?不過做這種吊人胃口的事以為清子會就此善罷干休嗎?

  「我記得今天是回收大型廢棄物的日子……」

  清子一邊說著,一邊打開了窗戶。

  「搬去垃圾場太麻煩了,不如就地解決吧?」

  被惡魔拎著的男生臉色刷白,自己的身體已將近一半懸在窗外。

  「好、我說……拜託妳快放開--不!別放開我!」



   【HOTARU VIEW】

  頭痛得厲害……可能有點腦震盪了吧?絕對、絕對不是因為這堂上代數的關係唷!

  因為,現在我的心思根本不在黑板和老師的講題上嘛!

  呃,別誤會,我向來都是專心聽講的好學生。只是現下的氣氛……

  這種上課耳目交接、竊竊私語的情況比平常都還來得嚴重啊!尤其知道談論的對象是自己的時候,誰還能靜得下心來呀?

  本來我就很不喜歡被人盯著看的感覺,更況現在還被議論紛紛!

  到底被講了什麼?我又做錯了什麼?

  唔!

  不好,頭……痛得……更劇烈了……胃好像也……痛起來……

  讓我……趴桌上……休息……一……下……

  拜託,誰注意一下我的求救訊號吧!這隻舉著半高、搖搖欲墜的左手已經撐不了多久--呃,話說回來你們不是一直都往我這邊瞧著的嗎!

  ……沒人要放我離開是吧?

  ……

  ……

  所以我的救命繩只剩阪木老師了?

  看他依然忘我的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凶多吉少啊我哭。

  老師,快點注意到這邊有個虛脫到快掛點的學生吧!哪怕你把我當打瞌睡的學生丟根粉筆過來也好,快點看過來啊!

  啪咑--

  ……好像真的有什麼東西打在我頭上?

  因痛苦冒出的虛汗模糊了眼前的視線--桌上多了一片白白方方的東西,紙條?上面的署名……給我……的?

  看過這個應該會有什麼線索吧?

  我拼盡自己最後一分力氣,攤開了那張起碼折了四折的訊息。上面用著粗獷的字跡寫著「妳真的在跟那位獨行鷹交往嗎」幾個大字。

  交往?

  獨行鷹?

  ……誰?

  等……

  交往?

  像觸電似的,我從座位上跳坐了起來。

  「什--」

  「稻垣同學,上來解這題!」

  好險,差點叫了出來……

  兩手按壓著胸口,深呼吸幾次,吁--冷靜下來,星野螢!

  先不管交往這檔事是從哪無中生有來的,不過妳不是有追查的方向了嗎?只要搞清楚這個「獨行鷹」是何方神聖,離事情的真相就能更進一步囉!

  --所以這個獨行鷹到底是誰啦!

  嗯?地上,似乎多了一團先前沒有的紙球?

  好,給我對方的名字吧!

  --「真佩服妳的勇氣」。

  ……啥?

  喔,又被塞了一張字條。我看看……

  ……

  ……

  ……死亡旗幟?

  ……

  媽媽,我好像在不知不覺中跟什麼危險人物扯上關係啦!



   【THIRD PERSON VIEW】

  「這種感覺……一定有事件發生了!賭上我頭上的五根情報天線的名譽!」

  自由小小鳥的健太,無時無刻都保持著元氣滿分的狀態。今天也幹勁十足的加油著--雖然在旁人眼裡看來他這份衝勁是多餘的。

  「助手雅史君--」

  語氣在句尾的地方噁心的上揚,如果有人看到健太的眼睛和嘴型成了心型,也不要太驚訝,搞不好他正是想傳達這樣的心情訊息也說不定。當然,大可以因為看他不爽而把他摔飛出去或拿鐵尺突刺。

  那麼,現在被健太點名的雅史怎樣了呢?

  「啊啊……鷹月同學……」

  嗚哇!多麼一個陰沉的存在!看到了嗎?那幾朵隨侍在側的鬼火……現在雅史完全陷入了失魂落魄、意志消沉的狀態。

  「你失戀了嗎?」

  「嗚哇!」

  被一語道破的心臟直擊!青木雅史,受到999點的精神傷害。因為發動攻擊者是笨蛋,所以效果加成兩倍!

  「告白失敗了嗎?哈哈,這是當然的啦!因為你在班上一點都不顯眼嘛!這麼平凡普通誰會注意到啊?看看我吧,多麼強烈的存在感,想讓人無視都難啊!」

  沒有人認為健太這番話是在安慰雅史,事實上他確實也只是在臭屁自己而已。

  雅史朝健太這邊望了一眼。喔喔!上吧!雅史,將健太連同那張愚蠢的嘴臉一起從世上消失不見吧!

  啊!雅史選擇不予理會!這麼快就擊破健太的最後一句話嗎?

  「唉……真羨慕白痴沒有煩惱……」

  「啥!我怎麼會沒有煩惱?最近啊,老是被清子那頭母猩猩妨礙,無法進行我的『探險!心跳一零八踏遍所有不可思議十字路口!』時間吶!還有啊,總是沒辦法說服小殿殿加入我的靈異探險團,明明她因為很閒所以才在找社團的說……啊,雅史你要加入的話當然大歡迎,現在入會剛好搶到第三位名譽會員的名額喔!」

  「不、免了,等你邀到了鷹月同學加入再說吧。啊啊……鷹月同學……」

  一講到殿子,雅史又像個洩了氣的皮球,消極了起來。

  話說回來,健太你自己承認自己是白痴啊你。

  不過就算健太是個笨蛋,他也知道繼續找雅史也是沒戲;當然他也聰明不到哪裡,因為這隻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呆頭鳥,下一個尋找的目標就是那位現在擺一張臭臉,明顯散發著『接近者,殺無赦』氣燄的鷹月殿子。

  「小殿……哇咿喔啊啊--」

  健太驚險地閃過朝他臉上來的圖釘四連發,然而這只是前菜,畢竟這種攻擊是不會對生命造成任何威脅的。

  他感受到,有什麼比過去鐵尺更加鋒利的東西抵住了他的頸子。

  「鈴村健太小弟弟,看來非得把你的鳥頭給扭斷你才識抬舉,老娘現在不想多花力氣處理你這顆豆腐腦,就用這把鐵製的捲尺讓你三秒後自動天人永隔吧!」

  說罷,殿子手指真的準備朝著那顆令人怦然心跳的按鈕壓下。而鈴村健太,沒有掙扎,反倒是對生死看開了一般的心裡平靜。

  欸、小殿殿,妳還是一樣的溫柔,留了三秒的時間給我祈禱有哪個狗屁地方願意收留我這種只有豆腐腦的鳥頭。

  唰--



   【KENTA VIEW】

  沉甸甸的黑色大門被敞了開,哇喔--這裡邊透過來的光線是多麼地刺眼啊!

  這道身影……是女神,絕對是女神來迎接我了!

  哇哈哈,天堂我來了!天……



   【THIRD PERSON VIEW】

  月班的教室大門,被星野螢打了開。至於身為隔壁班的她為何出現在此的理由--

  「呃--我找蠢、不,鈴村健太……」

  螢有些戰戰兢兢的,朝著目標物的所在位置看去。

  臉色依舊可怕的殿子,不發一語的將早已昏厥過去的健太甩在一旁並掉頭走出教室。當然,不想被掃到颱風尾的周遭同學都相當識時務地讓出一條大道給她。

  健太就這樣隨性地癱倒在地板上,沒任何人關心他,包括那位說要找他的螢本人。

  「既、既然這樣,我下節課再過來。」

  看吧!一點也不在意健太的狀況。

  不過,螢想退離此地似乎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別急著走嘛,星野同學。」

  兩名女同學擋住了螢的去路,其中一位還將螢的兩手牽了起來做出極力地挽留。

  「我們可是憋了一整堂課外加早自習喔!因為大家都很怕鷹月同學所以不敢作聲。」

  「哦--這樣啊?那恭喜啦,她人已經走掉了,再見--」

  螢知道她們的目的,所以死也不想淌這淌混水。再見再見,麻煩事通通見鬼去吧!但想也知道這票人哪有那麼好打發。

  「等一下!」

  兩位女同學很有默契的,一個拉住螢的馬尾,一個抓住她的裙擺,企圖攔住她。

  啊,在這邊提醒一下,好男人千萬不要玩這招,否則女孩子會恨死你的!

  同時放出這兩個大絕招還真不知道該救哪邊,啊……螢,不要哭喔,妳已經是國中生了喔,哭了羞羞臉喔!

  「我、我跟殿子同學沒有任何關係啦--」

  ……

  慘了,因為惱羞所以跳入了最惡選項。這下跳入黃河也洗不清了哦,星野螢!



   【HOTARU VIEW】

  我不曉得為什麼這間學校的人都那麼八卦,而且,不限男女!

  「小螢妳真的在跟隔壁班的鷹月同學交往嗎?」

  初次聽到的時候我的腦袋還真轉不過來……

  「我說……殿子同學不是女的嗎!」

  這就是我看了字條上的「獨行鷹」仍無法跟殿子同學的「鷹月」聯結在一起的理由。

  「好吧,那我問妳……花班的木村、籃球社的山本學長還有大河老師,妳覺得怎樣?」

  「……不、不怎樣啊?」

  其實她剛剛列舉的,是全校女學生公認的帥哥前三名。

  「三年級的小西學姐?」

  然後這位是校花。

  「嗯,氣質很好的美人。」

  「高中部櫻花樹下的學姐?」

  噗--

  「……妳知道妳臉紅了嗎?」

  真的假的!

  「所以,我們一致認定妳的性向是有問題的!」

  ……我不喜歡妳們這個結論。

  好吧,這點我就先退個一萬步,啊我跟殿子同學的關係是怎麼傳成這樣的?

  我們之間的交集也只有沒人知道的那次廁所翻臉事件跟昨天放學後的大和解而已啊?

  「聽說妳昨天讓人家臉紅了。」

  啊……

  「而且還非常性急地強拉對方去約會。」

  「是帶她參觀社團啦!」

  「兩人單獨相處的行程我們稱之為約會!」

  「所以說,沒有單獨啊!我們一直都跟空手道熱、社團的人在一起……對吧,清子?」

  沒有反應?

  「呃……清子?」

  「我!就覺得那女人的態度不尋常,不像一般想入社的人,原來她的目標是妳嗎是妳嗎是妳嗎是妳嗎--清子姊姊我,絕對不會讓這麼危險的女人碰到妳一根手指的!」

  ……我覺得妳也一樣危險。

  「星野--外找喔!」

  呃,這時候來的客人?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門外站著的是兩個女孩子,好像是隔壁班的,不會也是為那件事而來湊熱鬧的吧?

  「那個,星野……同學?」

  像試探身份似的唸了我的名字。也對,或許她們以為傳聞中的我是男孩子也說不定?

  「嗯,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兩個女孩互使了一下眼色。

  「那個--不好了,鷹月同學要把鈴村同學給殺了!」

  「平常負責阻止的青木同學說他倦了、不想再插手了……所以能拜託的只有妳了!」

  兩個同學一搭一唱,後一名同學為前面同學說的話做了補充,配合得相當好。

  嗯,原來殿子同學是慣犯啊?但是……

  「我幹麼救那五根蠢毛啊?」

  不如說,讓那傢伙消失,才是對這世界的救贖。

  哎呀,這兩名女同學的表情似乎顯得很驚訝喔?

  「不,我們要妳救的是鷹月同學……」

  啊?啊、啊!

  原來這兩個人不知道我跟蠢毛是青梅竹馬啊?

  因為聽了傳聞相信我跟殿子同學之間的關係才來找我幫忙的。

  所以我去的話……不是只會讓謠言更被確信嗎!

  而且我昨天會插手也是因為不想和談的對象消失而已。呃,我不是說她現在被抓去關已經沒關係囉?

  ……

  還是去關心一下好了……

  我、我才不會輸給謠言咧!



  現在是午休時間。

  輸了,完全敗給謠言,而且還是自己搞砸的……同年級的不用說,甚至還有些高年級和低年級的耳聞過,而且傳的內容越來越誇張啦!什麼互訂終生這種事都出來了,或許再過一個下午連小孩的名字都被決定了……呃,不對!兩個女生是怎樣會有小孩啦!

  從第一節下課殿子同學的反應來看,她對這些流言緋語應該是在意著的,不然也不會刻意避開我……嗯,我是這麼覺得的啦!

  啊,我現在位於靠近操場的那間很少人使用的廁所裡。待這邊的原因一方面是為了閃避那些纏人的傢伙,另一個原因則是找殿子同學賠罪,畢竟是我把事態弄得更加惡化的。果然,她又來這邊找傑克娃娃出氣了。附帶一提,傑克是女神轉生系列的傑克雪人。

  「那個……殿子同學,妳不休息一下嗎?我有買麵包喔--」

  「……」

  「……」

  失敗了,聲音並沒有停下來。

  看來她真的是氣炸了,已經槌打十幾分鐘了說。

  不過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殿子同學,真的非常抱歉!我、我現在土下座求妳原諒!」(註一)

  「……」

  「……」

  聲音停止了?

  好像聽到門閂打開的聲音,不過我頭還是不敢抬起來。

  「……妳在幹麼啦!」

  「土下座!」

  「……」

  「……」

  「……連妳也要惹我生氣嗎?」

  「呃、耶……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我也有錯,所以……哇噗--」

  聽到她這麼說而將頭稍稍地抬了起來,怎知卻是個錯誤的決定,被殿子同學扔過來的傑克直擊了面部。

  「是啊是啊!妳這要身材沒身材、要個性沒個性、當女人當男人都不夠格的豬頭女竟然是個同性戀!連累我揹負這個不名譽!」

  不,雖然我對男生不感興趣,但我不是個同性戀啊!而且聽說昨天的事情會被傳開,妳的回答和反應佔八成喔!

  不過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怕她待會罵得更難聽。

  還有,我應該慶幸,她並沒有生我的氣。

  「……」

  「……」

  殿子同學沒話說的時候,氣氛顯得格外的沉默……怪、怪可怕一把的。

  「……餓了。」

  「?」

  呃,剛剛殿子同學是不是有說話?

  「我說我餓了!」

  殿子同學,妳這眼神很熟悉,妳又把我當白痴了,對吧!

  妳沒頭沒尾突然冒出那麼一句,誰反應得過來啊!

  不過就先不跟妳計較,因為我也餓了。



   【THIRD PERSON VIEW】

  兩人換到了外頭的樹蔭底下吃著遲來的午餐,這裡還算偏僻,所以不用太擔心被什麼人撞見。

  這之間並沒有任何對話,就只是默默地吃著。

  不過終究還是熬不住這樣的氣氛,螢試圖開話題打破沉默。

  「呃,殿子同學,我想了很多……」

  「……」

  雖然殿子沒反應,但是螢還是硬著頭皮說了下去。

  「那個,謠言傳個幾天都還是小事……」

  說到「小事」時,殿子的左眉還跳了一下,害得螢心跳也跟著停了那麼一下。

  「但重點就是它的影響力還有效力時間……所以著手點不是停止謠言的傳播而是降低它的影響力才對。」

  「……所以妳想怎樣?」

  「呃……我想應該是大家對妳的認識不夠深,才會產生一些奇怪的誤解,所以……先跟我的幾個朋友揉、熟悉一下怎麼樣?」

  「……不要。」

  雖然不是即答,但殿子否決的速度還是蠻快的,使得螢有些吃驚。

  「那、換下一個方法吧--」

  「妳不問我原因?」

  「呃,妳希望我問嗎?」

  螢有些驚訝的看向殿子,而殿子似乎也覺得自己說錯口了什麼而快速地別過頭去。

  「……殿子同學?」

  「吵死了,不要理我啦!」

  真不理妳的話就傷腦筋了……

  認真派的螢在內心裡忍不住吐了小小的槽。

  「我繼續說下去囉?」

  「……」

  果然是沒回應,不過螢也差不多習慣了。

  「那個,我還想了幾個比較亂七八糟的方案,像腳踏多條船或多角戀這樣,因為牽扯的人數眾多可以模糊焦點這樣……」

  「……妳要跟誰踏?」

  「……對不起,我蠢到地心裡去了。」

  簡直蠢到了一個最高級別。

  「……還有什麼鬼提案嗎?」

  這句話絕對不代表殿子對螢的提議有了興趣,而是在嘲諷螢還能多蠢這樣。

  「乾、乾脆承認的新娘宣言?」

  「誰誰誰要跟妳這個投胎幾輩子也得不到一點點點智慧的豬頭暴力女傳同性戀關係一輩子啦!」

  咚--

  這瞬間,螢覺得自己深刻體會到了平日傑克的感受……當然,傑克不是活物就是。

  殿子果然不是花拳繡腿的女人……其實螢還蠻認真地認為,殿子以她那張威脅十足的表情和言語發表「螢是我的新娘,你們想怎樣!」的話,應該不會再有人作聲才對,從此王子與公主快樂地回到個別的生活這樣。

  嘛啊,被毆是自作孽,不過螢有點在意殿子的反應……她好像不是生氣而是害羞耶?哈哈,怎麼可能?錯覺錯覺啦!

  「會將妳這豬頭女的話繼續聽下去,我也真是夠白痴的了……」

  殿子將吃完的垃圾簡單收拾後起身,打算走人,螢則猶豫著要不要攔下她。因為她沒把握剩下的提案能挽回她那已經逼近負值的名譽,而且她也不是被虐狂。

  但是,她果然更不喜歡半途而廢。

  「殿子同學拜託妳,請聽完我的最後一個蠢言吧!」

  土下座。



  數天後--

  雅苑中學部的八卦風仍持續發燒。

  「喂,齊藤,昨晚去見未來的岳父岳母怎樣啦?」

  「哇喔--手腳那麼快喔?」

  不過話題的對象已經不是殿子跟螢。

  要轉移焦點,找出其他能引人興趣的事情就好,雖然這間學校似乎還是比較喜歡一些衝擊性的緋聞。

  「大新聞!足球社的里見學長跟真田學長他--」

  嗯……比起異性,同性之間的情感似乎更能引人遐想,尤其是校內名人,更讓人想去知道。

  只有螢知道這個現象是怎麼回事,還有是誰操作的。

  「……殿子同學會不會做得有些過火啊?」

  雖然當初是跟她這麼提議著,但是這實踐力和效率還真是好過頭了。

  總之這兩人的傳言總算被人擱置一旁了,沒什麼不好高興的,而且學校顯得更熱鬧了起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喂啦!這學校也未免不正常過頭了啦!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註一:雙膝平地跪座之後雙手與額頭貼地,表示無上的誠意。一般用在犯了大錯向人道歉或是有重大的事要請對方幫忙的時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