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檸檬繪本:03-5.不良少年也是有分水準和格調的

   【THIRD PERSON VIEW】

  探險!心跳一零八踏遍所有不可思議十字路口!這是健太日常生活中的的主要活動,心胸寬廣的他秉持著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理念,經常四處抓別人參與他的活動(半強迫)。儘管抓人參與活動的行為以及這個活動本身,就是不斷的在四方踩雷,健太還是用他那開朗的笑容包容一切,並從中找出新的有趣訊息。

  今天,他的目標是高中部的不良老大,就是在上學期經過了幾場戰役之後征服高中部校園的秋山介。他在學校中用拳頭壓制校內的所有不良分子,然後用氣勢壓制了老師和其他乖寶寶學生,雖然還不到呼風喚雨的程度,但是走路有風是一定的。

  雖然健太第一次看到秋山介時,四周吹的是陰風。不過這是境界的差別,在此先不過論。引起健太興趣的是,這位高中部老大似乎很怕自己的同班同學鷹月殿子。之前看到殿子對介那沒大沒小的說話態度,一點也不像是把對方當老大的樣子,而且介似乎也不敢直接回嘴,這讓健太列為值得探討的不可思議的其中一個。

  用OK蹦貼住脖子上面的傷口的健太,今天難得單獨行動,放學之後馬上走進了高中部校園中,經過幾次的經驗,他已經知道在這兒穿著國中部制服並不會有什麼問題,於是他昂首闊步地在高中部校園中漫步著,然後遇到人就問「請問秋山介學長是哪一位?」這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健太發現,隨著他問的對象不同,每個人對秋山介的反應也都各自不同。絕大多數的人都是皺皺眉,似乎不能理解一個國中部的學弟幹麼找這位老大。少部份的人咬了咬牙,很兇的回答「誰知道啊!」還順便用力推了健太一下,其中還有幾個人聽到秋山介的名字,就大聲驚叫著逃跑了。

  這些訊息經由健太腦袋中精密的規劃整理,得到了一個結論:這個人不是好惹的!雖然老大本身就不是易於善處的存在就是了,不過健太能夠知道這點,至少讓他能活著走出高中部校園的機率提高了不少。



  下課之後,景昊依照醫生的指示服藥。良藥苦口,不過這藥的苦味讓他斯文的臉上多了一層憂鬱。

  「唔……咕嘟……咕嘟……」

  忍住苦味將藥吞下之後,景昊拿起寶特瓶對著嘴灌了兩口。就在此時,他沒有被頭髮遮住的那隻眼睛,不經意的看見了旁邊的幾個女同學,正在用奇妙的眼神看著自己。

  「李同學,生病了嗎?身體要不要緊?」

  「是不是剛轉來,身體還不適應環境?」

  「下次我們一起去神社祈福一下吧,有本地神明的庇佑一定會好轉的!」

  「嗯嗯,就這麼做,李同學你什麼時候有空呀?」

  女同學們的熱情讓景昊很是驚訝,想不到日本的高中女生是如此開放,這麼快就接受了來自外地,而且身份背景一切不明的自己,這讓他有點小感動,或許日本真的是個好地方也說不定,景昊認真地這麼想著。

  不過就算如此,他也不能接受女孩子們好心的提議,因為他注意到班上的男生們,正用著截然不同的眼神看著自己。

  看來親切的只限於女性,景昊如此想著。

  「喂!班會結束後到體育館旁邊,我有事情跟你談談,你最好乖乖過來。」

  一個怎麼看都像是不良少年的傢伙,用力搭上景昊的肩膀威嚇道。景昊雖然非常不想理會這種貨色的挑釁,但是他才剛來到這個地方,這種事情還是親自處理一下會比較好。最理想的情況是能夠一次解決,這樣以後類似的麻煩就不會再找上自己。

  那個不良少年說完之後就拿著書包走出教室了,看來他似乎不打算參加班會。此時一旁的女同學擔心道:

  「李同學,那種傢伙的話不用在意沒關係的,當他是空氣就好了,空氣。」

  「對對,有話要講不用特地走到人煙稀少的地方嘛,又不是要告白。」

  「啊!妳剛剛說了好可怕的話……不過是李同學的魅力的話,我能理解。」

  「……」

  這群女孩子的對話讓景昊哭笑不得,不過景昊還是婉拒的女孩子們的建議,決定自己解決這件事情。



  依約,放學之後景昊到了體育館旁邊,他抬頭看著那棵顯眼的巨大櫻花樹,心想這景色還真不錯,可惜待會可能要染血了,鮮紅色的櫻花看起來應該也很漂亮。

  景昊四處看了一下,對方似乎還沒到,於是他就靠著牆壁等著,心中盤算著十分鐘內人沒出現,他就閃人。

  一會兒,剛才先走的不良少年終於到了,而且還帶了另一個人助陣,這讓景昊內心冷笑了一下。

  「那麼,找我有何貴幹?」

  「小子,你很唱秋嘛,剛轉來就意氣風發,很礙眼知道嗎?」

  「咳……我哪裡看起來像意氣風發的樣子呢?」

  「還說沒有?你這頭髮是什麼意思!以為遮半邊臉這樣很帥嗎?要不要老子把你露出來的這隻眼睛戳瞎,還是直接把你頭髮剃光?」

  「喔,原來是這個啊,不過很抱歉,不管是戳瞎我的眼睛還是剃掉我的頭髮,對我而言都會很困擾的,所以可以請你不要肖想了嗎?」

  「啊?你說什麼!」

  「喔,抱歉,我日文還不是很熟,可能有點詞不達意。我的意思是說,你想動我的眼睛或是頭髮,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這樣瞭解了嗎?」

  「我去你的!」

  不良少年用力握拳準備揮過來,景昊等的就是這一刻,以正當防衛的理由,應該可以解決不少麻煩……

  「我去你……咦?」

  不良少年第二次施力,自己拳頭卻仍然沒揮出去,他這才發現了異狀。原來是有一隻手從後面抓住了他準備揮出去的拳頭,力道強得出奇,他感覺自己的手像是被嵌在水泥裡頭,一點也動彈不得。



  健太經歷千辛萬苦,總算是打聽到了秋山介的行蹤了。當他看見秋山介的時候,地上躺著一個人,而秋山介抓住另一個人的拳頭,現場最後一個人則是背部靠在牆上,一副沒有退路的模樣。

  這些訊息經由健太腦袋中精密的規劃整理,得到了一個結論。秋山介解決了一件校園暴力事件!他當下躲在轉角處拿出筆記本,凝神聽著他們的對話內容。

  「我說啊……」

  「噫噫噫------老大,你聽我說啊!老大!」

  秋山介右手抓著不良少年的拳頭,左手抓住脖子,將他整個人給舉了起來,可憐的不良少年只能踢著雙腳掙扎著。

  「我記得在上學期末有說過,不管是什麼事情或紛爭,要動手都得經過我的同意,你這傢伙忘得還真快啊。沒關係,我讓你用身體好好記住!」

  秋山介右手一用力,不良少年感覺到自己指骨發出哀號聲,連帶著他本人也發出了殺豬般的慘叫。

  「嗚啊啊啊啊啊啊----------」

  「呵啊啊啊啊啊啊----------」

  秋山介就這樣抓著不良少年,用力往旁邊摔了出去,正好落在健太腳邊,讓他嚇了一大跳。健太看著不良少年口吐白沫暈過去的樣子,戰戰兢兢的寫下秋山介的英勇事蹟。

  「沒事吧,同學?聽說你是新轉來的?」

  「嗯啊……」

  景昊楞了一下,他沒想到會有人出手幫自己,而且還用這麼誇張的方式。

  「聽口音好像不是本地人啊?沒差,不管是誰在這校內都一樣,沒人可以隨便動手打人的,以後有類似的事情交給我解決就行了。我的名字叫做秋山介,你呢?」

  「……李景昊。」

  景昊對這名字有點印象,聽說是統治高中部不良份子的新任頭目,本來還以為會是個什麼難纏的人物,不過看起來這頭目還挺開明的,看來以後類似的麻煩問題都丟給這個人就行了。

  只不過……景昊直覺以秋山介的個性似乎沒辦法坐穩老大的位置很久,光是以實力壓制別人,而缺少對應的凌厲手段,是沒辦法把這群劣根性份子給徹底折服的,這點景昊自己有很深刻的體會,畢竟他曾經身受其害。

  「李同學嗎?中國來的啊。」

  「不,我是從香港來的。」

  「香港?抱歉,我對國外不是很熟。雖然不知道你們那邊如何,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日本是一個好地方喔。」

  秋山介豪爽的笑容,讓景昊不禁覺得日本似乎還真的比想像中來得好,當下回以微笑。

  在一旁看見這一切的健太,感動得熱淚盈眶。他見證了高中校園友情萌芽的那一刻!這秋山介真是太偉大了。身為老大,不但保護了校內的一般學生,還教訓了不聽話的小弟。

  不過換個角度想,能讓這位老大像條狗一樣乖的殿子,就某種意義來說不就更厲害了?獨行鷹的稱號果然不是憑空而來的。再換個角度想一次,能夠和那位獨行鷹交往的螢……

  健太感覺那位青梅竹馬在自己心中變成了一名偉大的人物了。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