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檸檬繪本:04-2.挖靠!這間學校還有正常人嗎?

    【THIRD PERSOM VIEW】

  「老師,你知道這個C是怎麼來的嗎?」

  「蛤!?」

  今天,是身體檢測,但是傳說並不會因為這個而停下來,因為他有教化世人,拯救蒼生的理想,現在傳說就要開始了!



  「啊,又要身體檢測了,真麻煩啊,這些時間拿去打球有多好啊真是。」

  「快別這麼說,男生當然是沒什麼搞頭,至於女生嗎……哼哼。」

  每到了這時期,總會有畜生的出現……啊不不,是充滿青春期衝動的男生們產生的幻想。

  「你們兩個,不會是想偷窺吧。」

  兩個色字當頭的學生一轉頭看到這個人,色字都變成了個縮字了。此人正是保護著高中部的秋山介!大概啦……

  「嘖,真是講不聽的人,不過我也沒資格說別人啦。」

  一段偷窺小插曲結束後,學生們也都紛紛走向檢查地點去了。



  「靠!你又長高了,你現在是歧視我長不高嗎?長高能怎樣啦,長高還不就……還不就……」

  話還沒說完男子就淚奔了,時下年輕人真是脆弱啊。撇開那些瑣事,進入正題吧。

  男生檢查的速度比較快,已經有學生陸陸續續走了出來;直到一個人走了進去之後沒多久,隊伍就靜止不動了;而卡住隊伍的地方就在視力檢查的位置。

  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就是目前待在檢查中心的建一。只見他嘴裡念念有詞,而在他面前的老師已經張開大嘴,翻了白眼的站在那邊……傾聽?



  這時候老師心裡這麼想。

  我這輩子把幫學生作健康檢查當成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這些學生總有一天會出社會支撐這個國家,所以趁現在把握學生的健康,讓他們安心成長,是很重要的事。

  但惟獨今天,我頭一次這麼痛恨幫學生作健康檢查,雖然本來就有耳聞高中部有好幾個難纏的問題學生,但是……但是!啊!

  「老師,視力檢查表C的由來其實是源自於麥田圈喔!」

  建一邊笑邊這麼說著,而且最誇張的是把老師……

  「那個,同學你說歸說但是……」

  「老師,你放心好了,我一定會跟你好好講解清楚的啊!」

  建一豎起了一根讓人看了就想三折的大拇指,忍受不了的老師說:

  「那也用不著把我綁起來和鎖起房門啊!」

  「老師,這你就不懂了,每當我說話時總是一堆人跑走,我怕你跟他們有一樣的症狀才這樣的,而且這視力檢查表的由來對老師你來說,絕對是受益無窮啊!」

  建一從開頭的古埃及壁畫講到近現代外星人製造的麥田圈,每一樣都講得跟真的一樣,還三不五時秀照片給老師看,不過老師還是很不給面子的說:

  「同學!你別唬爛啦,那照片一看就知道合成的,外加你講得這麼唬爛你不臉紅嘛!」

  聽完了這句話的同時,聲音停了,老師以為建一領悟了,進而有安心的感覺,不過……

  「老師。」

  建一推了推眼鏡並且拍了老師的肩膀,很沉穩地說道:

  「再讓我們從頭踏進古埃及的歷史一次吧。」



  ……

  老師連同椅子倒了下來,整個人像蟲一樣的爬到了門口,並打算全力向外面求救,可惜一山還有一山高,正當要大喊之際竟被摀了嘴巴。

  「老師,上課時嚴禁大吵大鬧。」

  此時此刻老師心裡應該是想要把刀吧,我想……



  「嘖,這也太久了吧,再這樣下去嚴重影響我的打工時間啊。」秋山介一臉不耐煩地說著,過沒多久就一副已經忍耐到極限的表情,從走廊的窗戶往外跳想看看情況。教室在一樓,所以別以為他有輕功。一旁在排隊的李景昊見狀也想追上去看看情形。

  「港仔,上次因為有秋山介你才可以逃過一劫,這次別想了!」這群不良一邊這麼說一邊把景昊圍到門口,其他學生見狀也都不敢上前阻止,真是世態炎涼。

  「讓我知道是誰拖我時間,非打他個半死不可。」介邊跑邊發洩著他不滿的情緒,終於讓他從窗口看到了真相。

  介想也不想就硬把上了鎖的窗戶推開,衝了進去。

  啪!鎖彈落的聲音引起了兩人的目光,而建一一回頭就馬上認出了是上次的不良,馬上撇開老師衝上前去大喊:

  「不良啊!終於讓我找到你啦!」建一張開雙手像是迎接介的到來,感動得要衝上去。

  介看了看被綁在椅子上宛如瀕死狀態的老師,再看看眼前這名男子的動作,他的直覺告訴他,要一擊必殺!

  在這坪數不到10坪的空間,介閉上眼轉身過去,雙方越來越近,就在建一要碰到介的同時,介睜開了眼,一個側身,一記迴旋踢!



     【KEIKOU VIEW】

  嗯……本來想跟著過去看看情形的,想不到又被纏上了,不過這次看來是得自己出手了。真是的,叔叔那天給我的那東西可不想用在他們身上,不過還是先把他們引走吧。

  「找麻煩的話,去空曠點的地方吧。」

  「哼!看來你有覺悟了是吧。」

  到操場的話就沒什麼顧慮了,正當經過教室門口,我聽到異樣的聲音,好像有東西要從門內飛出來。我下意識地跳開,果然……

  一瞬間,我目睹了動作片中連人帶門飛出來的經典場面,真精采……不對,這時候我是驚訝到失明的眼睛都要復明了,因為這門不偏不倚的打中了跟在我後面的不良軍團。謝了,真是幫了大忙。

  「嗯……那一腳應該不會出人命吧。」

  別過頭一看才看到介抓著頭髮說出一句好像事不關己的話,話說踢破門的他也太猛了吧。高中部的當家果然是不同凡響,這時我又瞧了瞧奄奄一息躺在門板上的人,這人好面善……嗯,長得真像傳說?

  「那邊那個誰啊,幫忙抬他去保健室吧。」介無視著被綁在椅子上的老師,邊說邊在視力檢查單留個紀錄就走出去了。話說那邊那個誰是我嗎?

  目前有四個人躺在我面前,裡面還有一個老師。不良就算了,那老師……

  「好了,同學們依序進來檢查視力吧。」老師不知道什麼時後端坐在椅子上開始檢查視力了,這間學園老師的復原能力都那麼強嗎?學生跟老師都活像RPG的不似正常人啊。

  還是先抬這個人過去吧。

  「撲良……哩鄧鄧,就讓本大爺來……」

  這人口齒不清在說些什麼啊,還是快把他揹走省得麻煩吧。今天天氣真好,咳咳。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