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檸檬繪本:04-3.在關心小可愛成長狀況的名義之下。

    【THIRD PERSON VIEW】

  4月19日星期一。這天晚上,在名為天禰湖町的城鎮,位於裡面一所小學到大學一貫制的學園──雅苑學園以南,有間名字希奇古怪的公寓——「螺旋莊」。

  這名字的由來跟此棟建築的結構毫無關聯,當然也跟「螺旋塔」(註一)扯不上半點關係。

  總之,在這棟公寓裡面有個人正在策劃著對自己百利、對旁人可能無害的計謀……可能。

  「嗯……是從哪個時段開始呢?照學年和班級排的話,唔唔唔……」

  「她」在一本記事本上計算著時間以及跟那些時間相互配合的「單位名」。不過遺憾的是,「她」對於這方面的問題不只是感到棘手,甚至到了白痴的地步,也因此這些行為都徒勞無功。

  「嗚……怎麼辦,有時間表就好了、有時間表就好了……」

  「她」有生以來這麼懊悔自己不擅長計算方面的事,不停地抱頭呻吟。

  「沒辦法,只好選擇中午再去;早上就行動太明顯了,而且我也不想缺席次數太多,就這麼決定吧!幸好原本的『例行公事』也因為『那件事』而取消,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做了這麼一個結論之後,「她」沉沉地嘆了口氣,仰望著自己身處的房間的天花板喃喃自語。

  「唉……為什麼?為什麼拿不到時間表呢?還有進出『這兩個地方』的問題,如果這麼做的話……應該可以。唉……不能用『那件事』當做藉口還真麻煩。」

  「她」再次確認之後,繃緊的神經稍微放鬆,讓「她」又喃喃自語了起來。

  「明天的『五隻小可愛身體檢查偷窺計畫』不知道能不能順利,不,仔細想想也沒關係,就算看不到五隻小可愛,還是有其他小可愛可以觀賞的!嗯嗯,沒有問題。呼呼呵呵呵呵呵,越想我越興奮啦。冷靜點啊,何佩俞!」

  ……喂喂喂!再怎麼樣也不可以做這種事吧!偷窺?這是犯罪耶!雖然妳是女的但也不好吧?還有雖然徒勞無功,但是妳花了不少時間做的計算就是為了偷窺才努力的嗎?有沒有搞錯啊!

  順道一提,跟時間相互配合的「單位名」,就是小學部的各個年級與班級。「例行公事」就是動物愛好同好會去幫忙飼育委員這件事;而「那件事」指的就是小學部的身體檢查。

  反正在這裡怎麼吐槽都沒用,就直接移到隔天去看吧。



  終於到了星期二上午六點,結果何佩俞整晚都處在亢奮狀態,睡眠也都只是淺眠,瞇一下眼就馬上醒來。為了壓抑自己彷彿沸騰一般的熾熱情緒以及滿是妄想騷動的腦袋,用了自認從未有過的最大意志力才把這些衝動止住。

  冷靜……冷靜!佩俞從離開房間後就一直在心裡默念這兩字,吃飯時也心不在焉,不過倒是沒有人知道原因……大概沒有。

  「佩俞,走了吧。」

  「!」

  她被景昊的叫喚聲給嚇到,急忙回了句:「什、什麼?」

  「去學校啊。」

  景昊毫不在意對方的反應,托了托眼鏡後回了這個簡潔的答案。

  「啊、對!要去學校了,走吧。」

  佩俞急急忙忙地跟在景昊身後走出螺旋莊,仍待在室內的四人之中,有三人看到佩俞的反應後百思不解。

  原本活力十足的她,總是採取與其說是主動還不如說是過動的身段牽著別人走;但是從她出房間一直到上學為止這段時間的反應,簡直像是另一個人似的。

  「我知道了!」

  「妳又知道什麼了?」

  美里突然敲著手喊了這麼一句話,而音佐不知道是出於問問題的反射動作還是純粹想吐槽,總之就是回了這麼一個疑問給對方。

  「她一定是灌了太多飲料和不乾淨的食物到肚子裡,所以正在肚子痛!」

  「妳給我去把妳那灌滿水泥的腦袋清一清再重新思考她的反應!」

  真不愧是吐槽名家,馬上就做出了最佳的反應,反應時間不到一秒。



  終於到了午休時間!午休的鐘聲一響起,佩俞就一邊握拳一邊在心裡吶喊。美夏很意外的沒看漏這個動作,頭上冒出一個問號之後這麼問道:

  「何同學怎麼了?好像很興奮的樣子。」

  「啊……不,沒有什麼沒有什麼!只是等等有事情要辦,所以我得早退離開了再見。」

  「啊哇哇……咦?咦?下、下午的課……」

  佩俞就在啊哇哇……不對,就在美夏還搞不清楚狀況時跑出教室,只留美夏一個在那邊喊著「啊哇哇」然後不知所措。

  「呼……順利逃出來了。美夏,不好意思啦!」

  ……妳確定很順利?不過這不重要。

  提著自己的東西跑出教室後,她找著合適的地點準備吃便當儲存「作戰用體力」。不過說得這麼好聽,結論就是偷窺而已嘛。

  「妳在做什麼啊?」

  突然從背後冒出的這句話讓她差點嚇得跳起來,不過這也都是因為她心裡有鬼的關係吧。

  「是……是景昊啊,那你又在做什麼?」

  「散步,剛吃完飯。」

  「等等,你也太快了吧!才剛下課沒多久不是嗎?」

  「是嗎?很普通的速度吧。」

  「很……很普通?怎麼看都不普通吧,從午休開始到現在也才經過五分鐘不到不是?在家的時候你明明沒吃這麼快啊!」

  雖然忍不住吐了幾個槽,但因為這些對話讓她緊繃的神經得以放鬆,整個反應立刻恢復為原本的她。

  「騙妳的,我正打算找地方吃。」

  邊說邊抬起手來,晃了晃提在手上的東西。是便當。

  「喂……那你幹麼不直接在教室吃,還要跑到外面?」

  「沒有為什麼,心血來潮罷了。」

  他沒有再反問佩俞為什麼把東西都拿在手上就自己走掉了,這對佩俞來說可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管他了,我也要趕快找地方吃便當才行。」



    【HAIYU VIEW】

  午休時間人少的地方真不好找,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人較少的地方,我將美里給的便當打開。嗚哇,菜色好豐富啊!美里呀,真是太感謝妳了,這麼豐富美味的飯菜讓我不得不每吃一口就感動一次啊!

  唉……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不能跟美夏一起吃,她吃飯的樣子實在好可愛啊啊啊啊啊!不過今天為了看到五隻小可愛的身體檢查,只好先捨棄美夏了。美夏,請原諒我!

  不過我的行動應該沒被景昊發現吧?沒吧?應該是沒有,不過我要更小心一點!畢竟這種機會不是每次都有的!

  我一邊胡思亂想,一邊將飯菜送到嘴裡,同時還祈禱我沒有錯過那五隻的檢查時間。



  花了十分多鐘享用完美味的便當,熱量既然已經補充完畢,那麼就該準備準備出發啦!

  我迅速地將便當盒和餐具重新用布包好,開始實行作戰!



    【THIRD PERSON VIEW】

  佩俞在偷窺這個目的之下,毅然放棄下午的課程,這真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啊!

  ——不過這個行為絕對是百分之百的變態就是了。

  總之現在先不論這個行徑到底算是什麼,她用不知道什麼方法瞞過眾人耳目離開高中部,甚至還進入了小學部。她都沒有「可能被抓到」的想法在嗎?何況她還穿著高中制服。

  不管怎樣,她都已經把計畫實行到這個階段了,更沒有停止的理由啦。

  「距離下午第一節還有一點時間,現在要確認檢測地點,嗯……」

  她拿出一張不知從哪裡取得的小學部校區導覽圖,畫出幾個可能的地點之後,偷偷摸摸地前往該地點作確認。

  ……用她那跟變態沒兩樣的行徑。

  為了避開眾人耳目,佩俞小心翼翼地移動著;不過今天的學生都是等到自己班級的檢查時間才來學校,所以學校的學生比平常少了七成以上,讓她能更順利的進行計畫——不過這不是什麼好事。

  雖然來過小學部不少次,但是這麼偷偷摸摸倒還是人生之中的第一次。佩俞不禁感嘆世事無常。



    【HAIYU VIEW】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讓我找到啦!看起來已經檢查很多人了,嗯……拜託五個小可愛可別都檢查完啦。

  我偷偷地觀看裡面的情形,一邊得小心別被人看到。我可不是可疑份子喔!我只是以身為學姊的身分來關心她們的發育和健康狀況而已,絕對沒有什麼不良企圖喔!

  啊啊啊——這實在是霹靂無敵可愛到爆啊!真想每個都抓起來抱一抱、親一親……不行不行,怎麼可以有這種想法……啊,那是陽子小妹妹!五隻小可愛的其中一隻!

  太好了太好了,至少看了其中一隻小可愛,我死而無憾……不對不對,這裡的小可愛真是太多啦!姊姊我好欣慰啊,沒有白費跑來這裡的工夫。

  哎呀,陽子的檢查結束了,沒關係,還有很多可愛的。不好,我怎麼流口水了?喔——!發現奈落花以及揚羽!

  喔喔喔喔喔喔——!這是跟陽子完全不一樣的可愛啊!真糟糕,口水又要滴下來了……



    【THIRD PERSON VIEW】

  ……佩俞就這麼持續著她的犯罪行為,也不知道是不是第六感還是她的聽覺其實非常靈敏所造成的,每次只要在有人經過之前,就能夠迅速躲到附近的灌木叢裡,真是讓人意外的行動力……或者說本能?

  不過這裡先不去理會她的犯罪行徑,暫時將視點從小學部的大事件轉到大學部的一個小事件去。



  「您這次又有什麼事啊?理事長。」

  蒼在課堂中突然被理事長祕書給叫到理事長室,雖然這次沒有像上次一樣被誤會的情形出現,不過突然被叫去還是引來不少視線。

  會在課堂途中把人給叫走,不是這間學園的理事長搞不清楚狀況,再不然就是太閒。

  「也沒什麼事啦……喂喂,別瞪我,曠這麼幾堂課不會有事啦。放心放心。」

  「……不好意思,失陪了。」

  「等等等等,我只是想問你跆拳社那邊怎樣罷了,別跑啊。」

  聽完之後蒼皺起眉頭,托美里的福,蒼耗了一番心力才讓社員們認可自己。這是對討厭麻煩事的他來說最討厭的情況。

  「目前還可以吧,高中部的人實力都還不差,教起來很輕鬆。」

  可是當初為了讓他們認可自己這件事一點也不輕鬆。蒼在心裡嘆了一口氣這麼想著。

  「喔?連你這個七夜體術的繼承者都說這種話啊,看來我們高中的跆拳社挺可靠的嘛。」

  這一瞬間,蒼聽到了連自己都不敢想像會在這裡聽到的名詞。

  「……理事長……您剛才說了什麼?」

  「嗯?我們高中的跆拳社很可靠啊。」

  「前一句。」

  「說你是七夜體術的繼承者啊,有錯嗎?」

  「不……為什麼你會知道這種事?」

  理事長笑了笑,說出一句理所當然的話:「你以為我在這裡都活多久了?以前你們家族的名望可是現在的你無法想像的高,七夜家族的事情對於在這活了那麼久的我來說,會有不知道的事嗎?」

  「啊……是嗎?原來是這麼回……不對啊!就算我們家族的聲望再怎麼高,如果不是父親開設道場,七夜體術是不可能會外傳才對啊!你為什麼會知道?」

  雖然對方說得頭頭是道,還是被蒼抓出了一小個破綻。因為這點,讓理事長大笑出聲:

  「哈哈哈哈哈哈——!很好很好,沒被我騙過去。」

  「理事長,你……」

  就在蒼握緊拳頭警戒時,理事長做出放輕鬆的手勢。

  「別緊張別緊張,你老爸七夜紅可是我的損友呢;不然我又是怎麼知道你的能耐的?」

  「……當真?」

  「廢話,需要我馬上打給紅嗎?」

  「不用了。」一聽到要打給自己的父親,蒼無論如何都想阻止。在家已經夠悽慘了,在學校還得聽到父親的聲音那不如把他殺了。

  結果理事長為什麼會知道他的體術的原因,單純的讓人想笑。

  「不過你們年紀差真多……」

  蒼重新檢視理事長的臉之後同時回想起父親的面貌,做出了這種有點失禮的結論。反正我被這個老頭害得挺慘的,稍微失禮點應該沒關係。他如此思考著。

  不過理事長卻不這麼認為。

  「喂!別胡說!我只大他兩歲而已!」

  「什麼——?」

  真是失禮的反應。

  「這小子整天在家無所事事,當然不像我有經營整間學園的壓力在,你以為我很喜歡讓長相變得這麼老嗎?」

  看不出來理事長原來對年齡與外表這麼在意。這也就是說,其實他本人年齡還不到六十歲囉?……打死我也不相信這個長相至少七十好幾的人只有六十歲不到!

  「不要一副不相信的表情……回家之後去問你老爸不就知道了。」

  「……了解了。沒事的話我就此告辭。」

  把失禮的事情在心裡繞過一遍之後,蒼正打算轉身離開,不過卻因為理事長的下一句話令他僵在原地。

  「對了對了,說到你老爸我才想到,上禮拜二你打輸學姊的事情,我不小心在跟紅聊天時告訴了那傢伙。他有修理你嗎?」

  ……我應該對他更失禮一點才對。蒼忍不住這麼想,就因為對方說溜嘴害他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都慘不可言,如果今天對方不是理事長,蒼或許會考慮揍他個幾拳洩憤。不過現在當然不能做這檔事啦。

  「我問個問題……」

  「請說。」

  「你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

  「這個學園裡沒有我不知道的事。」

  他只是很神氣地挺起胸膛回了這麼一個沒有意義的答案。

  「真想扁他……」

  這是蒼第一次這麼想扁一個人。當然這句話也只能在心裡想想而已。



  「哇哈——!真是滿足!」

  回到小學部這裡,佩俞在看完五隻小可愛的檢查之後,仍然勤奮不懈的繼續偷窺其他小孩的……不不,是觀察其他小孩的健康狀況。

  雖然佩俞是這麼打算啦,不過現實是不允許她繼續這麼做。喔,絕對不是她被發現,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是她的躲藏技術真不是一般的好,聽覺也是好到會令人佩服,讓人佩服到會懷疑美里是不是有傳授什麼躲避技巧給她。

  總而言之,校內似乎發生什麼小騷動,有不少學生開始在校園內到處走動,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似的;仔細一看會發現五隻小可愛好像也在裡面。

  這種情況之下,再怎麼躲都難保不會被發現,佩俞只好放棄偷窺……觀察學妹的健康狀況;但是以現在的情形看來,就算要馬上離開好像也有點難度,只好盡量往人數少的地方躲避。幸好學生人數看起來才三十多個,要找到躲藏的地方還不難。

  只不過他們到底在找什麼東西呢?

  雖然冒出了這個疑問,佩俞還是不敢隨隨便便接近正在找東西的學生們,萬一他們找到自己躲藏的地方,那就不止尷尬而已了。

  過了一段時間,那些學生們突然跑回教學大樓裡面;佩俞心想是不是找到了要找的東西,還是純粹班上有什麼事?

  接著又想要不要趁現在趕快離開小學部,但是又覺得離開挺可惜的。一直這樣猶豫不決。

  不過佩俞馬上後悔沒有趁剛才離開,因為又有為數約十多個人跑了出來繼續搜尋,其中甚至還有老師在。至於那五隻小可愛當然也在其內,甚至還穿著體育服。

  如果是平常的佩俞,肯定會開開心心的去欣賞這幕,只可惜她現在沒這個心情。

  「咦咦咦咦?難道是我偷窺的行動被發現,所以打算來抓我去處罰什麼的不會吧!」

  喔喔不錯,連妳也知道自己的行為是偷窺啊,值得誇獎。

  這下子要躲藏變得更加困難了,因為她剛才發現不止室外,連室內也有一些人在走廊上東問西問。

  「啊啊啊,怎麼辦才好?被抓到我的人生就完蛋啦嗚嗚嗚——!」

  既然知道偷窺行為被抓到的下場,一開始別做不就得了。

  不過她說歸說,為了自己還將躲避的技巧做到淋漓盡致。這就是將人逼到極限之後會有的能力嗎?

  「咪!」

  「嚇!」

  一聲輕輕的叫聲害佩俞嚇了一跳,急忙摀住自己的嘴。往旁邊一看發現原來是一隻黑貓,牠嘴裡啣著似曾相識的白布袋,因為這個玩意兒,牠才會發出口齒不清的叫聲。

  不過目前的佩俞沒有餘裕去關心這個白布袋,只盼望牠趕快離開,不要因為那個叫聲害自己被找到。

  「噓!噓!」

  她揮動右手想趕走貓咪,因為有幾個學生正往她所躲藏的矮樹叢走來;這矮樹叢只要不是特意探頭去看,基本上要躲人是挺好用的,所以她非常害怕這隻貓的叫聲。

  而那隻貓咪也很聽話地——姑且當牠很聽話——鑽出矮樹叢。

  就在佩俞心裡稍微鬆了一口氣時,樹叢外傳出一聲喊叫,讓她差點心臟停止。

  「喂──!我找到囉──!」

  哇啊——!佩俞差點喊出這聲慘叫,不過在她聽到下一句話之後,馬上把這兩個字給吞回肚子裡。

  「啊!不好,它跑掉了!前面的同學──!幫忙抓一下啊!」

  咦?跑掉?他們說的是那隻貓嗎?什、什麼嘛……害我這麼心驚膽顫的。

  雖然知道他們找的不是自己而鬆了口氣,但是全體總動員抓那隻貓的情形下,自己也不好就那麼鑽出來;只能等他們離開這裡再說了。

  每個人都用全力在追著那隻貓,很快地矮樹叢週遭就都沒有人了,佩俞從旁邊樹叢較低的地方繞出來,壓抑住自己去一探究竟的好奇心,趕緊往校門口走去,免得到最後後悔的又是自己。

  順利出了校門之後,突然有一台車飛奔而來停在小學部的正門之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讓佩俞趕緊躲在校門旁邊的一個花壇後面,打算看清楚車上的人是何方神聖。

  不過並不是什麼神聖,從車上下來的是一張憔悴的熟悉臉孔。

  「音佐?」

  音佐怎麼會從那台車上下來,還有這台車剛剛是不是甩尾了?第一次看到耶!真棒真精彩!好想看看開車的人是誰……啊咧?女的?

  看他們聊了幾句話之後,車子就直接開走,留音佐一個人在校門之前。

  滿頭疑問的佩俞想起音佐好像有提到奈落花她們,不過到底是什麼就不清楚了。

  就在她歪著頭想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時,一個清脆的叫喚聲在距離校門不遠處響起。

  「啊──!爸爸!幫忙抓住那隻貓!」

  貓?佩俞探頭看了一下。接著就是音佐迅速脫下外套套住自己趕走的黑貓、揚羽把黑貓放走後拿出白色布袋,還有奈落花從布袋中拿出一隻貓布偶等等的事情。

  由於距離不遠,所以佩俞也能聽到他們聊天的一些內容;不過基本上她都在看五隻小可愛,有聽進去的其實不多,例如「哈姆」或是「哈姆」之類的。至於為什麼會聽到這個,大家還是別太在意的好,佩俞的聽覺就是這麼奇妙。

  為什麼要咬貓布偶?不過剛剛奈落花的表情好可愛啊啊啊啊啊──!我也想戳戳看啦啦啦啦啦──!

  至於佩俞有沒有感受到音佐的視線又是另外一回事,不過九成九是沒有吧。



  當天晚上七夜家正準備吃晚飯時,蒼問了父親一件事情。

  「老爸,我們學校的理事長……」

  「不要給我在吃飯的時候提到那個長相蒼老的臭傢伙!」

  「……是。」

  看來他跟父親的年齡相當這件事應該是真的。蒼在父親的回答之下做出了如此結論。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註一:這裡指的是位於美國芝加哥的芝加哥螺旋塔(Chicago Spire),高度為2000英尺(約610米),共有150層。螺旋的意義在於每一層樓比下一層樓平均多旋轉2.44度,當到達最頂層剛好旋轉360度,故外觀就像一個螺旋。芝加哥螺旋塔在西元2007年6月開始動工,預計2011年竣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