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檸檬繪本:06-2.埋伏的艱辛,只在於自身的問題。埋伏的後果,也只引來更大的問題。

    【THIRD PERSON VIEW】

  麵包、望遠鏡、水壺、手機、繩子、符咒、桃木劍……嗯,準備這些應該就夠了吧。

  這一天,是建一在他人生中所下的最大決心,和他怕鬼的最大轉戾點。建一他決定超渡住在鎮上的亡靈,沒錯!就是上次害他狼狽不堪,回家還被趕出來的那隻有腳長髮女鬼!

  在過了黃金週的七天精神自我催眠、加上網路上面學習抓鬼特訓,建一已經脫胎換骨,成為一名拇指抓妖大師,當然這是自己取的,我們就不深究了。

  凌晨五點,建一匆匆忙忙地背上道具,就往神社奔去了。不過在那之前他還有去一趟學校,畢竟黃金週過了,不能不說一聲就延續著黃金週假期,在桌上放了一封信後就神速離開了。

  「你這個長髮女魂,危害世人,看我拇指抓妖今日讓妳安心成佛。」建一在神社的階梯下自信地大喊著,喊完後便衝進神社想打聽消息,無奈在最後一階竟跌了個狗吃屎,真是出師不利。不過建一不慌不忙地站了起來,推了推眼鏡說:

  「剛才那下肯定是被女鬼絆住腳了,我看她在這裡消失的!」果然歷經一禮拜的精神訓練,怕鬼程度以大不如前,但那只不過是他不想承認被石階絆倒所掰出來的藉口而已。

  這時他忽然趴了下來拿出放大鏡,他相信以他加眼鏡1.5的視力搭配地毯式搜尋必定能找到女鬼藏到哪裡去的。

  撲通!

  在建一趴在地上像條哈巴狗一樣的時候,神社裡面傳來了類似跳水的聲音。這聲音引起了建一的注意,於是從門口用望遠鏡往神社內四處張望。這時他瞄到了一口古井。正當他想再往別處看去時,看見一個黑色的東西探了出來。建一的手開始顫抖,因為接下來他看一雙手伸了出來勾住古井,再來是濕漉漉的長髮從古井起來,漸漸的連身體都出來了。物體趴在地上,身上的水流向地面,在地上擴散開來,建一看到此情此景抖到望遠鏡都快拿不穩了。不過物體漸漸向他的方向移動了起來,就在物體忽然現出一隻紅到不行的眼睛後,建一就站著在原地一動也不動了。

  「這個人是誰,沒看過他來過神社啊,不過他怎麼一動也不動呢?」這時巫女碰了建一一下他就整個趴下來了,雖然有點驚嚇到,還是先把他拖去大樹下休息了。

  巫女梳洗後綁上頭髮,換上衣服,邊清掃神社的環境邊想著暈倒的男生要怎麼辦,不過等到整理好後也差不多要出門了,想叫醒他又怕不好意思。巫女拿了件布蓋在建一身上就離開了。

  就在神社只剩建一和幾隻貓時,翹課天團的兩個人前來神社遊玩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呢?」

  「你就別抱怨了,這是房客的義務嗎,哼。」

  沒錯,這兩人就是音佐和美里。兩人在早已上課的時間又溜出來了,不過他們也是單純的不想上課而已。

  「我說啊,就算不上學也不用跑來神社吧。」

  「嗯……沒關係就當作是來參拜神社就好啦,而且還可以找巫女聊聊天呢。」

  喂喂,那讓我回家睡覺不是更好。音佐心裡吐槽著但還是不甘願的陪她四處閒晃,終於讓他們看到躺在樹下抱著布縮成一團的人。再往前探去,睡覺時還把大拇指含在嘴中。這對一個高中生來說並不是很可愛的動作,嗯……

  原本正常上課的話就不會碰上這兩個人,但就在這不正常的心態下讓他遇到兩個大學部的天兵了。

  「音佐,難道這就是社會上常在說的被拋棄的獨居老人嗎?」

  「如果妳還有眼睛的話,那就請妳先看長相再發言吧,不是在外面睡覺的人都是獨居老人啊。」

  建一忽然無意識的滾來了兩人的腳邊,這時兩人腦子中都出現了一股想狠狠踹過去的想法,不過兩人還是壓抑住心中的衝動,想試圖叫醒他。

  「有了!你看我拿了什麼好東西過來。」

  「嗯……這不是繩子嗎!妳從哪弄來的啊。」

  美里忽然露出了邪惡的微笑,並一步步的逼近建一,此時音佐不知從哪來的正義之心,想以言詞制止她時,卻被搶先一步開口了。

  「你別想要阻止我喔,我有今天的身手可有一半都是拜你所賜呢,多虧你無怨無悔的奉獻啊。」

  「什什什什什麼,難道就是我造成妳這種屁癲屁癲的個性的嗎,是我嗎?」音佐馬上開始回想以往所發生的事。的確,只要美里要他幹麼,就算不情願到最後也一定會被達成目標。想著想著,音佐就只能在那邊懊悔不已,等他想通時被害者也又多一名了。

  建一被綁在大樹旁後才慢慢的醒來,一醒來就大喊著一聲:

  「鬼啊!」邊叫著邊抖動著身體,也發現了身體被困住完全動彈不得。

  小子,今天你可是遇到比鬼還可怕的惡魔啊,音佐在心裡小小的吐槽著,美里看到他醒了便湊上去質問他。

  「嗯……你是獨居老人嗎?」問了之後後腦勺馬上被拍了一下。

  「拜託這個爛梗別用了。」

  建一在冷靜下來後,向眼前的兩人從頭到尾敘述了一遍,尤其是活像七夜怪談的那一幕,講的更是觸目驚心。不過這倒讓美里產生了興趣。音佐這時也在回想他指的是不是神社的巫女,畢竟音佐也被那口井活生生嚇了好幾次。

  「所以說你一大早就到這來抓鬼摟?」

  「沒錯!本大爺我拇指抓妖大師就是前來降妖伏魔滴!不過這個鬼怪的實力實在是深不可測,光是一個視線就將我定在原地了。」事實上也只是建一膽子嚇到破掉昏死過去而已。

  「唷,音佐,就跟你說來神社準沒錯吧,不只有那麼弔詭的事,現在還遇到個這麼有趣的人,不如把他撿回螺旋莊吧。對了你的名字是?」

  「哼哼哼,小姐你真有眼光,一眼就看出我的尊貴身分。沒錯!本大爺就是雅苑高中部的千平建一!凡是任何解決不了的事全都可以交給我!」

  千平建一?這傢伙是我們學校的?這名字聽起來好耳熟啊,怎麼一時之間想不起來勒。算了,看美里對他好像很有興趣,就交給她去發落吧。

  美里上前幫建一鬆綁,就跟他在樹下熱烈的商討該如何抓住女鬼。一旁的音佐此時不知道該不該出口制止他們,因為他覺得他們一弄起來大概就沒完沒了了。不過基於自己的安全,他還是決定靜觀其變。

  時間飛快,熱烈的討論持續到了下午。無心討論的音佐早已睡死在大樹旁。而兩人也講好回家後利用通訊軟體共圖抓鬼大計,並把住址都給了對方就高興的SAY GOODBYE了。

  等到回家後,美里才發現音佐在大樹下睡覺忘記帶他回來了。不過她相信音佐懂得怎麼回來的,便大步的走進房間了。

  音佐這一睡,還真是睡的香甜,醒來都晚上了,身上還蓋著布。

  「……該死!我又被整了嗎?這條布不是千平那小子的嗎?」在對著大樹一陣抱怨後他才準備跑下階梯想趕快回莊質問美里。他往下跑時,卻看到一個長髮物體緩緩走上來,音佐回想起建一的話,一開始他認為那個人是巫女,但是看到實體後也沒那麼肯定了,因為跟巫女比起來,眼前的東西周圍的氣氛真的差太多了,彷彿就像絕望之人一樣。音佐埋著頭往下跑,就在要跑過女鬼旁邊的時候,她的手忽然伸了出來。音佐此時心想著絕不能被她抓到,不然我一定會不見的,於是奮力的往旁邊側跳。就在音佐自信地閃過她的手後也順勢摔下樓梯了。

  「啊……本來想提醒他這個階梯有的有青苔要小心點的,想不到還是害到他了,唉。」說完後女子就又消失在最後一階了。

  「靠……這神社出了什麼問題啊……」說完音佐也昏倒在神社的階梯下了,直到晚上開飯還不見音佐。螺旋莊的人才出來找人。



  翌日,當建一要上學時,卻直接被請進理事長室了。

  「建一啊,都說了只有兩個禮拜,你怎麼擅自多放一天呢?」

  建一不急不徐的說:

  「理事長你沒看到我留的信嗎?」

  理事長把信攤在建一面前,裡面的內容是

  拇指抓妖大師啟:

  今日本大爺我為了天下蒼生,將要前去降妖伏魔。如果隔天我沒來,便是我鬥不贏惡鬼,請找秋山介代替我前去,此人武功高強,假以時日必能繼承我遺志。

  「沒錯啊,就是這封啊,有什麼問題嗎?」

  「那請問你抓到了嗎?」

  「理事長,你有所不知啊,這女鬼法力之強,猶如嗚……」理事長堵住建一嘴巴後便派兩名猛男架走他了。

  「拖去輔導教室進行輔導,每天放學後都得留下來輔導。如果被他發現的話可就不妙了啊。這該怎麼辦呢?」

  理事長難得懊惱著想事情,難道是建一觸碰到了不應該觸碰的事了嗎?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