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檸檬繪本:07-2.巫女的缺陷,缺陷的絕望。

    【KOKONOE VIEW】

  也忘了是幾年前,造就了我現在的這種體質,沒有錯,彷彿像是被詛咒的體質……

  巫女的修行其實並不簡單,畢竟是鎮上唯一的一個信仰。身為神社的繼承人,就必須要有承擔起神社所有事務的毅力,和每天早起保持神社環境的耐力。

  但是當時還小的我,並不了解這些重要的事情。我也跟其他小孩一樣,想要有爸爸媽媽陪我玩,在神社看到家族和樂融融地走過來參拜,我就不免一陣心酸。

  每當打掃時想到這些事情,我就不自覺的放慢了速度,也無心再繼續打掃。只是一昧的責怪上天,為何我就這樣失去父母,為什麼不能像其他小孩一樣有個美滿的家庭。不過抱怨過後往往都是一連串的責罰。沒錯,作為一個巫女,清新、神聖、無垢、傳統的形象是很重要的。而我自從到這裡後天天都被這樣要求,又怎麼會允許我有這種想法呢?不過在每次責罰過後總有種什麼東西要破殼而出的感覺。但我也沒多想就這樣全部順其自然了。

  日復一日,教導我的人也因病過世了,雖然很不應該,不過我有一種解放的感覺,之前的感覺也平穩下來了。畢竟整間神社就只有我跟他,這樣子我再也不會受到責罰了。或許我也可以不用這麼專心的擔任巫女一職。不過更大的災難卻在後面……



  這一天,換上了輕便的衣服和普通的布鞋,擺脫了以往天天都要穿著中規中矩的裝束,我很愉悅的在鎮上四處亂晃,逛街、吃零食、買精品,想要跟同年齡的女生一樣享受一下。遊玩了一天,本來是要很快樂地結束這一天的,但是……

  碰!

  全都是因為我高興過頭而沒注意到轉角開出來的車輛,衝出來的車子眼看就要撞上我,不過駕駛者忽然大力的轉動了方向盤,整台車翻了過來滑行了幾十公尺撞上牆壁,駕駛因為剛才那下衝擊,頭撞上玻璃當場死亡。而從後座的地方忽然伸出了一隻血流如注的手,很拼命的在掙扎想要爬出來。但當探出頭來的時候也氣絕身亡了,而探出來的那張臉孔竟然跟我長得一模一樣。

  此時此刻,我驚慌失措的尖叫,而以前那種感覺越來越強烈,已經強烈到抑止不下來,終於爆發了……

  「都是我,全都是我害的,沒有我在就好了!啊!」

  在尖叫過後我昏了過去,等醒來時已經在醫院裡了,但是躺在這裡的人不是我,不論是行動、口氣、思想,完全不會照我的意識活動了,不過那並不是植物人。從這個車禍之後,我……變成了兩個,我知道她,但她卻是完全不知道我的存在,我想這就是人格分裂吧。

  她後來被帶去警局偵訊時,嘴中也只是一直重複著一句話:

  「都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雖然這件事後來被判定成駕駛失誤,在24小時後就回去了。在路上我想這輩子是不是就只能看著她活下去,只能自己在這邊苦惱而做不了任何事情。思緒很亂,但她的步伐卻沒猶豫過,一直走一直走。

  神社……,看來她跟我的唯一共同思想大概就是這個了吧。當走上最後一階階梯的時候,她整個趴了下來,而再次醒來時,我……回來了。不過後來我也了解那只在於神社裡而已,直到今天我的病情也毫無改善,倒不如說我快被她吃掉了,現在就在神社裡我有時也會被她的意識牽著走,跑去投井。雖然都沒事,不過倒是嚇壞了不少曾經來找我的人。

  不過也拜她所賜,我接觸到的世界更廣了,沒錯,因為她那數次瀕臨死亡的生活方式,讓我跟她一樣也看得到另一個世界的死物。

  而在今天有一男一女前來一同參拜,這名男子之前在學校裡有碰過,就是她在樹下自殺失敗時所碰到的人。這名男子背後的不明物體日漸趨大,既然已經有了這種詛咒體質我想我也不能抱怨什麼了,畢竟是我咎由自取。但今天我有這種能力,我想我也得運用這份能力來幫助他人了。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