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檸檬繪本:09-3.其實我很懷疑,把討人厭的祭品獻給老天到底會不會有問題

    【THIRD PERSON VIEW】

  「螢妳對這類的消息還真不靈通啊。」

  「清子對充滿少女情懷的小飾品來源那麼清楚才叫人意外呢!」

  引起兩人間小小爭辯的罪魁禍首--一張作工精緻的典雅書籤靜靜地躺在所有者的筆記本夾頁之間。

  籤上貓兒的外型是剪出來的,慵懶的表情用墨筆刻劃地令人會心一笑,給人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感覺。從配色、裁切、到零零碎碎的裝飾點綴等設計都讓人感到別出心裁,滿溢著製作者的用心與愛情。不過會吸引過路人目光的原因可不僅只於此……

  「哎呀,螢可真是失禮呢!雖然清子的塊頭是比班上半數以上的男孩還魁梧沒錯,手勁也比猩猩還要孔武有力,不過她可是貨真價實的女人唷!可是確確實實保有一顆少女心的唷!」

  「為什麼我會聽得這麼不爽……還有猩猩是怎麼回事!猩猩!」

  清子雙手往眼前課桌猛力一拍,向著發言的對象抗議--那位曾經於身體檢測當天在螢和幾位友人之間製造小小騷亂的黑幕,土屋敦子,是班上眾所皆知的御宅;也是這本筆記和書籤的持有人。

  順道一提,不在乎眾人目光的她,所使用的筆記本封面直接採同人圖印刷,而且還是煽情火熱的那一種。為什麼這樣一件細膩的藝術品,會跟如此邪惡的圖片放在同一個畫面?究竟為什麼!土屋敦子本人的回答是,「嗯,就隨手拿了個可以夾的東西嘛」。還真是隨便啊喂!

  「那個……」

  在演變成更激烈的口角前,螢趕緊轉移了話題。

  「如果現在去的話,還有機會拿到嗎?」

  嗯,拿。話題中的書籤其實不是販賣品。

  「當然--沒問題!」清子與敦子兩人異口同聲,其聲量之大讓周遭同學不約而同地將頭轉向她們。

  「妳能想像嗎!這麼薄的紙片竟然能塞滿整個箱,那些箱子甚至還能疊砌成一座大金字塔!」

  「簡直比同人場大手的攤位還誇張啊!」敦子補述,縱然這個形容螢完全聽不懂。

  反正她們想表達的,就是「庫存量絕對夠不用擔心」,僅此而已。

  「總之,那個巫女還真是閒的可以。」

  將手揹到後腦勺的清子率直地發表了她的看法。而聽了清子的話後,敦子卻顯得不高興了起來。

  「喂!『巫女』的後面要尊稱『大人』!還有前面的『貓』是萌點,不可省略!」

  「為什麼我要照著妳的話去做啊?覺得貓這麼萌不會在自己名字前面冠一個喔?」

  又吵起來了……

  螢在心底嘆了口氣。

  在此解釋一下為何扯到這座鎮上唯一的貓巫女小姐。傳聞去年七夕的時候,因為貓巫女大人的心血來潮,將準備掛在神社竹子上的詩籤全部裁剪成貓貓的形狀。因為大受好評,所以今年的貓巫女大人便特地為了這次的節日趕工了一下,好讓在這個時節來參拜的遊客都能拿回去掛在自家竹子上。

  喔呀,發現了嗎?前面提到的「書籤」的真正面目實際上是七夕用的「詩籤」來著。

  雖然螢也跟一般女孩無異,喜歡一些可愛的小東西,但是並不會有「好想要喔--」、「絕對要得到!」這種據為己有的收藏家心理。然而這次驅使她打聽取得管道的原因,大概是籤紙上的貓兒們讓她聯想到了那兩個孩子的關係吧?

  --奈落花跟揚羽,總覺得很符合她們兩個的印象,如果有仔貓的圖樣可選擇的話。

  這樣的禮物她們應該會喜歡的吧?當然也要邀上殿子同學……啊、但是她們或許早就知道這件情報而得手了,而且小學生似乎都很愛往神社跑的樣子?

  這時,一把聲音將螢的思考給打斷。

  「如果是為了求詩籤而打算去神社的話,只能跟妳們說殘念了。」

  三人望向聲音的主人,同班同學的天川佳苗,至於更進一步的介紹嘛……

  「此話怎說呢?」

  清子一手叉著腰,並將身體壓向前,上半身的重量大半落在以另一隻手支撐著的桌面上,就像是為了給眼前的人帶來脅迫感。

  「今天早自習的時候,風紀委員會開的會議就是針對這件事哦?」

  正如話中所說的,佳苗是這個班上唯一的風紀委員。

  「學校後山那片竹子林,現在被許願籤掛得琳瑯滿目的悽慘模樣不曉得妳們有沒有看過?」

  「啊……這個我有聽說。」敦子舉起手,像在表示對方此言不假。

  或許會有人懷疑,為什麼詩籤會提早這麼多天掛,或怎麼會掛在這種未經許可的公有土地上。但你要知道,群眾有時候是盲目的,甚至是盲從的,看到有人繫在那兒就會跟著繫上。

  「結果搞得清理那片林子的人很生氣,因為大雨把紙片打落了一地。」

  這當然會生氣的吧!一般來說。

  「在發現那些繫上的籤紙來源大多是來自貓神社後,經過調解,就決定禁止發行了,雖然很對不起巫女小姐……總之一切都是因為大家不自愛的關係!」

  在佳苗一口氣將這些話講完後,三人噤口一段時間。

  「那個……」敦子又舉起手,讓大家的注意力都轉到她身上。

  「我還是聽不出妳們開會的原因啊?那片林子跟我們學校有什麼關係?」

  「妳難道忘了風紀是……」

  「磅!」

  教室門被稍嫌粗暴地拉開,站在那裡的人,怎麼看都是複數型式。

  「二年風班星野螢,請妳務必跟我們來一趟風紀委員會室。」

  「欸?」

  包括本人在內的一個大問號。



    【HOTARU VIEW】

  毀了……我平和的校園生活。

  看著手機中的畫面,啊啊,這下子又會被傳多難聽的謠言啊!

  不過……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這種事情憑著豐富的經驗很快就能解決掉啦!

  --的這種想法,可從沒存在過我的腦袋裡喔!

  附帶一提,我現在在蹺課中!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我還笑得出來欸?

  「哈啊……」

  歎氣。

  雖然被風紀委員叫去後所耽擱到的上課時間並沒有很久,但是為了沉澱現在的情緒,我還是決定找個能不被外務打擾的地方整理我那糾結成一團的思路。反正現在回去八成也不能好好聽課吧?

  而且!體貼的朋友還在我腳步踏到教室所處的樓層前預先傳來警告的簡訊。儘管不是直接叫我逃離現場,然而在照著簡訊的指示,連上學校的B後,得到的驚喜可不比從闇鍋夾出來的內容物還少啊--那篇照片帖!

  上面有天川同學說的被籤紙掛得琳瑯滿目的竹林照,還有……幾張被放大了的詩籤特寫。好神奇啊--有幾張跟我剛剛在風紀委員會室看到的東西長得好像啊--不如說是一模一樣!只差名字的部份被遮住了吧?

  看了一下發帖時間,比我被約出教室的時間還早了一堂課。也就是說,如果有人從風紀委員那邊探聽到他們今早會議的內容,得知了委員們這次取締的重點,再從我被找去的時機點來看,不難推敲我跟那篇討論串有關吧?

  可是、可是……

  那上面羞恥到最高點的願望根本不是我寫的啊!

  ……雖然也想不到有誰會這樣陷害我。

  唉。

  我對著手機按鍵撥了幾個鈕發出去。嗯,雖然不知道犯人的動機,但至少寫出這一手讓我困擾字跡的兇手我還是有譜的。如果能就這條線索找出答案盡早解決問題就太好了……



    【THIRD PERSON VIEW】

  「怎樣,清子?」

  從門口進來的清子搖搖頭,兩手攤開表示沒戲的樣子。

  「看不到人影,手機也沒開的樣子,看來只能在午休時間埋伏了。」

  「嗯……不過也不能坐以待斃吧?星野同學真的想不起來最近得罪過誰嗎?」

  「……我倒比較意外妳會幫我們呢,這次事件妳們風紀委員不是都把螢當犯人看待嗎?」

  佳苗瞪了清子一眼。

  「不要把風紀委員都當成白痴!在籤紙上把學校跟班級都寫出來這種不合常理的事我還是有注意到的。」

  「喔?」

  「而且……」佳苗不理會清子的那聲懷疑。「連貓神社的籤紙都不知道的人,是怎麼拿來利用犯罪啊?其他風紀或許是跟星野同學不熟,不過至少我是相信星野同學的為人的!」

  「我們也是啊!」幾個女同學朝著清子她們走來。

  「不管螢喜歡的是誰,至少不會作風那麼露骨,還做出這種有損校譽跟班級名聲的事情來!」

  眾人點頭。

  「嘛啊……既然在場這麼多人都有著共識,那我們就來合力揪出這個陷螢於不義的敵人吧!」

  「喔!」

  「還有,要讓班上那些喜歡瞎起鬨的臭男生們閉嘴,我們不能讓犯人的目的得逞!」

  「喔!」

  「然後,也是現在的當務之急--把鈴村健太那個笨蛋給抓到!」

  「喔--!」

  最後的這聲「喔」,響徹整棟大樓。



    【HOTARU VIEW】

  該怎麼說呢?謠言如我想的,傳得滿天飛了。再這樣下去,我都怕下次會被廣播到生活輔導室那邊報到了。

  不過班上同學們的好意卻讓我感到窩心。

  「事情看來並不單純吶……聽說那個笨蛋從第二堂課就沒回過教室了,所以現在其他人都在幫忙找他,我等下也要去舊校舍那邊看看,螢就在這邊慢慢吃吧!」

  清子走到了門邊後,似乎想起了什麼,突然回過頭來。

  「差點給他忘記……螢!我已經讓班上那些愛亂說話的都住嘴了,所以下午的課回來上吧!」

  說話的同時清子還不忘秀出她的肱二頭肌,一邊帶著得意的笑容拍著。

  「嗯,謝謝妳們,清子。」

  第四堂課是教務主任的課,因為是對學生操守很嚴厲的人,所以也避開了,不然可能會被訓話一整堂吧?第一次蹺課就蹺掉了兩節啊,唔……

  將吃完的垃圾收拾好後,在準備從屋頂回教室的路上,卻遇到一個現在見面會讓我感到無比尷尬的人。當然對方有注意到我,而且還不打算無視……

  「嗨,滿腦子淫蕩思想的花心同性戀女!」

  我感到自己的眉角在抽搐。不過如預料中的,殿子同學正在生氣的樣子--雖然平常在學校見到她的時候也總是那副龍心不悅的模樣。

  但是這次的照片事件,也就是詩籤裡的願望,可確實把殿子同學也牽扯進來了。

  「我說--螢同學,」

  殿子同學將兩手臂環抱在胸前。來了,開始發難了。

  「我不管妳是不是同性戀,不過所謂無風不起浪,妳最好注意妳的態度跟行為不要再讓人有任何遐想!」

  「耶?可是……我跟殿子同學之間的相處不是很普通嗎?」

  「在跟我認識以前妳就有著不良記錄了吧!」

  無法反駁。嗚嗚……怎麼會這樣,難道真的全都是我的錯嗎?

  寫在殿子同學臉上的不耐煩好像增加了。不過原以為她會掉頭走人的,現在看起來,她似乎還有話要說的樣子?

  「……」

  「……」

  「……」

  大概猜錯了。

  「那個……殿子同學,我先回去了喔?還有謝謝妳的忠告……」

  「等一下!」

  結果腳都還沒跨出去就被叫住。

  「處分呢?」

  啥?

  「不是被那群終日喜歡在人身旁亂晃、好管閒事的無頭蒼蠅找去了嗎?不會什麼都沒懲罰就放妳走吧?」

  這大概是殿子同學的關心方式吧?事實上,殿子同學還是第一個問我懲罰是什麼的人。

  「就……放學後要把竹林那邊的籤紙清理乾淨……」

  聞言後,殿子同學挑起了一邊的眉。

  「那坂崎學姊那邊妳要怎麼辦?」

  嗚嗚……也許關心的並不是我。

  不過……

  放學後要幫高中學姊社團的預定我真的完全給它忘記了!啊--

  「算了,不鬧妳了。那邊我會幫妳說一下,反正剩下的資料就我們那些人手也足夠了。」

  鬧我?咦,鬧我?

  「反倒是……為了明明沒做過的事而受罪,難道妳不懂得什麼是據理力爭嗎?」

  「當然跟對方答辯過啦……」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看起來很黯然。「死在我的吃螺絲上……」

  被當成因為心虛而結巴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嗚嗚。

  咦咦?一瞬間我好像看到了殿子同學用著憐憫的眼神看過來了啊?可是殿子同學,妳那眼神看起來像是看到什麼可悲的生物啊?可以請妳住眼嗎?

  「嘛啊……」殿子同學闔上眼過了幾秒,當開眼的時候也重新拾回了她常駐在身的氣焰。

  「先聲明,我可沒生螢同學的氣喔?雖然我的名字也被牽扯到謠言裡頭,不過我真的沒有生氣喔?因為是朋友嘛!」

  騙人!明明就在生氣啊喂!

  「為了表示我真的沒生氣,就好心提醒妳一下,別忘了那隻笨蟹今天會去那片竹林採七夕要用的竹子喔?」

  「啊!」

  「就這樣,希望妳能趕在那傢伙到之前把該處理的東西都處理乾淨……Good luck!」

  殿子同學就這樣背對著我邊揮著手,邊丟下這麼句壞心眼的話走人。

  嗚哇啊--

  頭,又開始痛起來了。



    【THIRD PERSON VIEW】

  儘管接受眾人的幫助,到了放學時間卻仍然沒有尋獲健太的人。

  「算了,我再打電話到他家好了,總不會沒個聯絡就家都不回吧?」

  顯然螢不知道健太確實有過這樣的前科,例如在三之二回發生的故事。

  就這樣,別過了他人後,螢獨自前往竹林所在的山路去。

  嗯,獨自。

  不找人幫忙的原因並非不希望再麻煩到辛勞了半天的大伙兒,而是掛在竹林那邊的籤紙內容實在不想讓其他人看到,就算不是自己寫的偽物也一樣!太羞恥了!自己的名字竟然會跟這麼不知廉恥的話擺在一塊!甚至不知道這樣的東西還有多少數目存在於那裡!--除去今天在風紀委員會室看到的那幾張。

  但是螢在看到現場後,其實是有那麼一點兒後悔沒找人幫忙……

  「好多……」

  先不說今天能不能清理完,光是要在秋山介來之前趕著把犯人針對她的犯罪證據從這之中全挑出來都很有問題。

  而且不只秋山介,也許還有其他社團也提出在今天過來採竹的要求。想到這裡,螢的動作不禁加快不少。

  不過就算螢再怎麼加快她的動作,還是有個致命的問題拖慢了她的進度,就是她不夠高。必須額外搬運沉甸甸的墊腳石,這樣的舉動無疑耗費了大量體力。

  「……該去神社借把梯子或椅子嗎?」

  螢擦了把汗,微喘地心想。

  天氣雖然不是很穩定,但到目前為止也只下過毛毛雨,這讓螢感到有些慶幸。

  就當螢還拿不定主意,準備動身前往下一區的時候,看到了令人驚悚的畫面。

  屍體。

  一具女屍。

  歪著頭,披頭散髮地垂吊在那裡。

  女屍的髮絲和裙擺伴隨著帶了些許寒意的風與四周圍的詩籤一起不規律地共舞著。喂喂……這應該不是所謂什麼夏天的風物詩吧?

  雖然遇上了這種情況,但螢卻覺得她比自己想像中還來的鎮靜。要說為什麼的話……是因為有一種似曾相識之感?

  「天啊!」

  櫻花樹下的學姊!

  在內心暗叫了聲後,螢壯起膽子往學姊的位置跑去,結果還沒接近呢,就聽到「咚唰」的巨響。

  「……又失敗了……」

  學姊,妳還活著啊?

  「唉,為什麼不讓我死呢……大家會有這麼多願望,都是我害的!因為我的存在,會讓更多的願望無法結果……啊!對不起!寫在這邊的願望都會因為我站在這裡而不能實現吧?我、我……」

  看著學姊進入自我世界裡的螢認真地思考著該如何跟她搭話。

  這位穿著雅苑學園高中部制服的自殺未遂者是貨真價實的現役學姊。螢會稱呼她為櫻花樹下的學姊,是因為初次見到她的時候,就像今天一樣,吊在櫻花樹上打算自殺。雖然已經事隔好幾個月,也不只見過一次面了,但螢還是不曉得這位老是想了斷自己性命的學姊叫做什麼名字。

  「……學姊?」

  反正也不知道變化球怎麼投,螢最後還是決定以直球決勝負。

  「……」

  「……」

  「……三個月前阻止我自殺的……國中部學妹?」

  所以說,學姊的記性真的很好。

  螢苦笑。

  「……為什麼會在這裡?放學後……不回家……難道是!因為我、因為我的關係而學壞了嗎!」

  「欸?」

  「啊啊!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只見學姊從懷中拿出一瓶東西出來,俐落地轉開了瓶蓋……嗯,漂白水的味道。然後,看到學姊將瓶口毫不猶豫地往自己嘴邊送……

  「等等!等等!」

  螢一把抓過學姊的左手,也顧不得學姊會不會痛了,總之得把危險物品從學姊身上移開。

  「不是啦!學姊,我在驟、在做環境維護啦!」

  絕對不能說是勞動服務……螢必死地想著。

  「環境……維護?」

  學姊在嘴邊喃喃地唸了一會兒,瞥頭看到了螢身後的兩個大塑膠袋裡裝的東西後,又開始毛病發作。

  「啊!果然是因為我的關係,這些願望等不到實現的那天,就要被當作垃圾送入火化場了嗎?那麼,我這個更巨型的垃圾!更應該早一步踏入焚化爐之中才……」

  因為已經預見了這位學姊的行動模式,所以螢很順利地從學姊手上搶先一步奪走了打火機。但是為什麼這位學姊身上會帶著這麼多違禁物啊喂!

  「學姊,我想拜託妳一件事,請妳務必答應!」

  用著最誠懇的語氣,抓緊著學姊兩腕的螢提出了請求。

  「借我梯子還有妳的人!」

  面對突如其來的要求,學姊只是恍神地一聲「咦?」。不過在她看看眼前的螢,又瞧瞧頭頂上的詩籤後,頓時開悟了。

  「因為……身高不夠?」

  這句話對螢來說還真是一把刺很痛的利刃啊!但是為了讓學姊先不要想著輕生的事,螢--很努力地忍耐下來了。

  「莫、莫非是……遇到我之後就長不高了嗎!我、我、我這就把身高還給妳--」

  喂啦--要獵奇啦!

  ……真是夠了!



    【HOTARU VIEW】

  折騰了半天,才好不容易讓九重野學姊專注於作業……希望她不要再不小心看到了誰的願望後又發作才好。

  輕易放棄活著的這件事,怎麼想都不是好現象。

  學姊似乎患有嚴重的那個……加害妄想症?嗚……不是很熟這些專有名詞。

  雖然我不是心理醫生,但是每次看到那些自殺新聞時我也曾經用這小小腦袋瓜想過,如果能讓那些想了結生命的人重新感受到快樂的事、強烈的讓他們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或許就會減少輕生的念頭了吧?簡單來說,就是製造對這世界的懸念。體會人們的好意啦、享受這自然的美景啦……

  不過,我能替學姊做些什麼呢?

  「九重野學姊,妳們高中部後天晚上是不是有七夕慶典要舉辦啊?」

  總之,就先來個活動邀約吧?

  學姊的手停下了動作,雖然因為她厚重的前面瀏海看不出她的眼睛到底有沒有看往這裡。

  「……不知道。」

  很輕描淡寫地回答了。

  唔……不知道是因為沒在注意呢,還是沒有興趣?

  如果學姊完全不了解這活動的話,說不定是個讓她融入生活周遭的好機會?

  「我是從朋友那邊聽說有這活動的,似乎很有意思的樣子,學姊也一起參加吧?人多才好玩嘛!」

  很好,都沒有吃螺絲!

  「不、我……」

  「難道……學姊不喜歡?」

  「我……我……」

  ……有不好的預感。

  「如果我參加的話……那天,那天一定會一直下著大雨吧!」

  呃……

  「沒關係的啦!就算下雨,活動還是可以移到室內舉行啊?」

  結果九重野學姊還是搖了搖頭。

  「只要我在,就會有意外發生……會發生那些意外都是我害的啊!啊,不行!說不定就在我考慮著要不要參加的同時,這個活動已經決定要停辦了……怎麼辦!都是我害的!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這已經……是重症了吧?不行,我不能放棄!

  「九重野學姊……哇!」

  手都還沒拍到學姊的肩膀,本來雙手掩著臉的學姊倏地將頭扭轉向我,那瞬間還真的很有鬼片裡的feel……

  「不行……竟然都忘記了!跟我在一起的人都會發生不幸的……對不起,我竟然沒想到!在意外發生之前……對……要趕快在那之前離開妳才行……」

  學姊就這樣自說自話地起身,接著,逃跑。

  咦?我怎麼還傻在這裡!

  「等……哇啊!」

  竟然在這種時候踩到鞋帶跌倒!糟糕,如果就這樣追上去,被學姊發現我摔過,她大概又更確信自己會帶來不幸了吧?還好學姊沒回過頭來注意這邊的情況……

  「喂……沒事吧?」

  因為都專注在學姊的事,反而被這道突如其來的男聲給嚇了一跳。

  秋山學長應該也被我的反應給嚇到了吧?

  學長將他強力的臂膀伸了過來……嗯,是錯覺嗎?為什麼會覺得秋山學長伸過來的這動作似乎有些猶豫呢?是不是有往後縮過?

  「啊,謝謝……」

  比起那個……

  「秋山學長剛剛都看到了嗎?」

  「什麼?」

  看來是剛到。嘛啊,雖然也沒什麼好保密的。

  「就是……九重野學姊,開學時在櫻花樹那邊看到的那個……」

  「啊,菊班的九重野嗎?」

  秋山學長摸了摸下巴,稍微回憶了一下。

  「雖然是有名的怪人,不過基本上也只聽過一些傳聞,對她不熟吶!」

  「鞋長……學長跟她同個學年?」

  「嗯……怎麼,在這邊遇到她了嗎?莫非剛剛妳想追著跑的人是她?」

  我總覺得秋山學長這番話有種弦外之音。

  很偶然的,在我將視線往下的時候……

  「啊!」

  學長的褲子口袋裡,有我今天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東西。而學長也知道我在啊個什麼,很順手地將它從口袋中取出。

  「剛在地上看到,因為有妳的名字,所以想說在哪裡遇到還給妳……」

  「唔哇啊哇啊!那不是我的啦!是……是跟我同名同姓的同年級男生的東西啦!」

  ……我在說些什麼啊我?

  「嘿--同年級中就有個跟妳同名同姓的啊……」

  秋山學長很認真地審視著詩籤上的字,雖然我很想把它奪走但是……啊啊啊哪裡有個地洞給我鑽啊--

  「因為有鷹月跟妳交往的傳聞,所以想說這東西應該是妳的,嗯……也對!妳應該不是這種人。」

  哪種人?

  到底籤上寫著什麼讓學長你連我跟九重野學姊的事都要誤會的啦啊啊啊--

  再不趕快把學長手中那張湮滅我看我會瘋掉--

  「秋山學長,那張我幫你還給那位同學吧?」

  「嗯?可是這東西由女同學還給本人大概會很尷尬吧?」

  我已經夠尷尬了好不好--

  「還是說學長要找出這位同學還?」

  秋山學長想了想後,終於把這張萬惡之源交到我手上。

  「不了,我沒那麼多時間……啊!打工的時間!」

  秋山學長緊張地看了下手錶。

  「得抓緊時間選竹子了,能幫個忙嗎?」

  「嗯。」

  秋山學長是個大忙人真是太好了--我由衷地心想。



    【THIRD PERSON VIEW】

  翌日。

  「螢螢--聽說妳昨天很熱切地尋找我……嗚哇啊怎麼回事啊!」

  男孩還來不及了解狀況,身上就被五花大綁了起來。

  「呼--捕獲完成!」

  「不愧是沙包調理家!」

  像是欣賞到了什麼絕技,周圍的人紛紛給予掌聲。

  當然,男孩只覺得莫名其妙。

  「怎麼回事啦--你們大家都好奇怪喔!」

  坐在地板上猛踢著腳,做些無謂的掙扎--健太想不透為什麼自己會遭到這樣的待遇。

  「我才要問呢!你昨天一整天人都消失到哪去了?動員了整個班級竟然都找不到你。」

  「欸?不是螢螢找我而已啊?討厭!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受歡迎了哈哈嗚哇!大姐頭妳這腳很危險啊!」

  --差點就要踢爆我的頭了!

  健太注視著離自己幾毫釐的牆面,有一些漂亮的龜裂還有幾顆正在掉落的小石塊。

  「咳哼……不要再多說廢話了。有幾個問題要問你,快點老實回答--」

  「有求於人要加個『請』啊,螢螢。爸爸我實在太傷心--哇喔喂!」

  差點以為自己的頭要被這兩條腿給掃掉,健太這次明確感覺到有兩隻腳正頂住他的脖子。

  「……下次就會感到疼了。」

  健太,冷汗!

  「別、別這樣嘛……我也是為了大家的七夕,所以昨天才會累倒在圖書館的嘛!妳看!這幾天不是每天晚上都有下雨嗎?大家不希望在七夕的夜晚欣賞天上的銀河嗎?不希望牛郎和織女相會嗎?」

  「圖書館?」

  --有誰找過那裡的嗎?

  大家面面相覷,看來沒人料到笨蛋會待在那種知性的地方。

  「你在那邊從第二節課睡到放學?」

  螢按捺著頭。不對啊!昨天九點多有打電話過去鈴村家,家人也都說他還沒回來啊!

  「事實上我是剛剛才醒來。」

  ……

  可以死刑嗎?可以直接給他死刑嗎!

  雖然螢什麼都還沒動作,不過卻被清子一手擋在後面。

  「吶、健太小弟弟,請問你對我手上的東西有沒有印象啊?」

  晃了晃手中的詩籤,是昨天螢在竹林掃除得到的其中一張。

  健太的瞇瞇眼越瞇越細,臉也越湊那張紙越近。

  「喔--是那個人叫我寫的嘛!」

  「誰!」

  螢不自覺激動地大喊了出來,然後快速地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看來大家都很想知道答案啊……」

  健太張望著四周,幾乎全班的人都圍過來了。

  「不過不行,我答應要保密的!」

  顯然這傢伙還搞不清楚自己的處境。

  「鈴村健太唷鈴村健太……你昨天在圖書館那麼努力,結果找到你要找的答案沒有?」

  「很遺憾,沒有!」

  「那做個交易吧--」

  「就算妳告訴我答案我還是不會告訴妳的!」

  保密到家的健太覺得自己實在帥斃了。

  不過嘛--

  「啊啦,聽完我的條件嘛!」

  清子折了折手指。

  「自古以來,不管是祈雨或是祈晴都一定要用祭品丟河裡的--健太小弟弟,你一定很樂意奉獻吧?為了這個鎮的和平與繁榮--」

  健太臉唰白。

  「等等!要把我放水流嗎?我又不是汙穢之物不要把我棉流掉啊!」

  「事實上你昨天也沒洗澡,不是剛剛好嗎?」

  清子態度一派不以為然。

  而其他人也幫腔,說什麼沒洗澡髒死了之類的話。

  「不!只有放水流跟洩密這樣的二擇一實在是太殘酷了啊--」

  「所以說,誰跟你說過是這樣的二擇一?」

  「……咦?」



  午休時間,雅苑中學部二年級的廊上多了兩隻醒目的晴天娃娃。

  「鈴村你為什麼出賣我!」

  這只活生生的晴天娃娃,任誰都看得出來他正在暴跳如雷的狀態。

  「嗯,所以正在接受懲罰……因為我做錯事了。」

  而另一只被吊掛著的晴天娃娃與其對比,顯得格外怡然自得。

  「你也做錯事了,所以你也要接受懲罰。有什麼懲罰能比的上現在的處罰呢?還能幫助到鎮上的人--」

  健太很高興有除了放水流以外祈求放晴的方法。

  「我哪有做錯?錯的是你那位青梅竹馬!拒絕本大爺的求愛就算了,竟然連鼎鼎大名的攻略之神水谷晴時都不認得,這叫老子的臉往哪裡擺--」

  顯而易見的,對方根本沒有聽進去。是那種很常見的自以為是的人。

  「還攻略之神呢!真噁心--」

  「千千!」

  「要不因為你是一棵很好用的搖錢樹,憑那種長相和腦容量也不會有人想要吧……啊,抱歉!就是因為你笨才好騙你嘛!」

  「香香!」

  「奈奈討厭不專情的男人……」

  「小奈奈!喔喔喔--」

  「那麼水谷同學,你誣陷別人跟一日之間被所有女朋友甩的報導我們新聞社就不客氣地收下了!」

  「嗚喔喔喔--」



  「竟然會有人蠢到找鈴村健太幫忙……」

  風紀天川佳苗晃著手中的原子筆,心不在焉地檢查著今早登記的違規名冊。

  「嘛啊,也不能這麼說,像我就不知道健太還有這種技能。」

  「他的青梅竹馬會不知道嗎?」

  「嘛啊嘛啊。」

  「然後鈴村竟然會認為寫下那些願望是幫了自己的青梅竹馬……真是笨死了!」

  「鈴村健太嘛--不意外!」

  「還有妳要跟著我到什麼時候?」

  「嘛啊,別在意--」

  「我、很、在、意!」

  佳苗將音量拉到最大。不過,依然無法擊退面前的敵人。

  「因為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趣嘛!」

  敦子以那種唯恐天下不亂的笑瞇瞇表情回答了對方,簡單來說,她找到了一個新玩具。

  「我想妳應該不是同性戀吧?」

  佳苗不自覺地退了幾步。

  「不是喔--我只是想為我的下一本新刊取材而已。」

  「走開!不要過來!妳這御宅--」

  佳苗把臉埋入名冊,拔腿就跑。

  「喂!那邊的風紀委員--」



  走廊上禁止奔跑喔!



    <The baton touch to the next dream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