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檸檬繪本:10-1.許妳一片星空<前篇>(3/6)

    【HOTARU VIEW】

  「……八,九,十,十一……十二!呼……」

  緊張兮兮地踏上通往頂樓的最後一階樓梯之後,我大大地吁了口氣,伸手抹了抹額頭。

  嗯,還好,看樣子是沒有發生什麼樓梯變成十三階的鬼事。就是說嘛,天還沒暗,怎麼可能會有什麼不可思議的東西跑出來嘛。我強顏歡笑地用力點了個頭。跟在我身後上了樓梯的揚羽及奈落花看到我這個莫名奇妙的舉動,分別從左右兩邊彎下身來由下往上地窺探著我的表情,我只好趕緊揮了揮手表示沒事。

  雖然說我並不是特別怕鬼,不過九重野學姊可能會出現的這幾個地方還真的都怪讓人毛骨悚然的。包括現在這個通往南校舍頂樓的樓梯在內,一連跑了兩三個地方,總覺得都比其它相同的場所要來得陰森了些。

  希望這只是我的心理作用。

  所以說啊。

  「那個……奈落花,揚羽,接下來可以不用這麼麻煩告訴我哪些地方有些什麼樣的傳聞了啦。」

  「為什麼?」

  「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的。嗯。」

  聽她們兩個異口同聲地這麼回問道,我只能故做鎮定地把我最誠實的感想給說出來。沒錯呦,就算是真實,也是有不要知道比較好的時候呦。為了世人著想,有時候善意的謊言與隱蔽也是必須的呢。

  看過許多在蠢毛的大嘴巴之下的犧牲者之後,讓我不知不覺就有了這種感想……雖然說那蠢毛所揭發的事情十之八九都是胡謅來的。

  不提這個了。不管怎樣,要是能在這裡就找到九重野學姊的話,就不用再去別的地方、自然也就不會再聽到一些有的沒有的了。抱著這麼一分期待,我將手伸向通往頂樓的門把。好在外頭下著的毛毛雨不久之前已經停了,不然室外的地點找起來還真是有點麻煩。

  話說回來,為什麼放學後的屋頂上會是九重野學姊最常出現的地方之一呢?而且還是可以眺望操場的南邊屋頂。該不會學姊真的也是覺得很寂寞的吧,但是又不知道為什麼不敢接近其它人,所以才會在放學後自己一個跑到放學後沒什麼人會來的屋頂上,然後在這邊看著操場上其它學生的樣子……

  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打開了門,探頭看向了面向操場那一方的柵欄。嗯……沒有人啊,這裡也撲空了嗎。稍感失望地嘆了口氣之後,我走出屋頂上,改而轉頭往屋頂的另一邊望去。

  啊。

  找到了!

  在校舍南邊屋頂上面向西方的那面柵欄前,我總算是找到了苦苦追求的身影。我興奮地睜大了眼睛,雖然從這裡只看得到面前人物的背影而已,但是那頭長到快要拖地的黑髮,不會錯的,是九重野學姊!

  和我的預想相反的,學姊所在的位置是面向平時沒什麼人會去的校舍裏側的那面柵欄前。那個方向能看到的,只有校舍跟圍牆之間的小路,以及圍牆外的河川跟再過去的風景而已,基本上看不太到什麼人影。

  所以說我完全猜錯九重野學姊到屋頂上的動機了?嗯……這麼一來九重野學姊又是為了什麼呢?

  也罷,反正現在重要的不是這個問題。

  為了避免驚嚇到學姊,我盡量克制興奮的心情,悄悄走向學姊的方向,因為考慮到學姊怕接觸人的這點,我還拜託揚羽跟奈落花先躲起來。學姊似乎很專注眼前的景色,沒有注意到有自己以外的人來到了屋頂上。

  總之這是個再好也不過的機會,可得注意不要話還沒說完又讓學姊給跑了。

  悄悄地……

  悄悄地--

  喀啷。

  咦?

  學姊在做什麼?

  為什麼要爬……

  哇--!

  腦中浮現出的景象讓我一時也顧不得其它事,瞬間想也不想地拔腿衝向學姊所在的方向。不行,說什麼也得趕在一切都無法挽回之前阻止學姊!

  我死命地將手伸向那纖細的背影。

  學姊的腳已經踏上柵欄的頂端--

  拜託要趕上啊!

  「九重野學姊--!」

  「欸?……啊。」

  咚!

  ……



  一聲悶響,回過神來,我已經抱著九重野學姊仰躺在屋頂的地板上了。因為雨剛停沒多久,屋頂上的水還沒乾,讓我的背後溼了一大片。不過,現在不是去在意這些事情的時候。

  「九重野學姊,妳沒事吧!」

  「咦?妳是昨天的……」

  聽到我的聲音,九重野學姊才像是注意到發生什麼事,左右看了看,然後呆愣了數秒。

  「啊!妳、妳快點放開我,不然又會遭遇到不幸的!」

  「咦?啊,等等,學姊!」

  因為學姊突如其來的掙扎,讓我一時不防地鬆開了抱著學姊的雙手。擺脫了束縛的學姊倏地站起身來,跟我拉開了距離。

  我一邊注意著九重野學姊的舉動,一邊揉著摔痛了的屁股,小心翼翼地站起身來。奇怪,怎麼我今天好像跟地板很有緣?

  我這麼想著,同時注意到九重野學姊的身體似乎正在發……學姊?

  「啊……啊啊!竟然溼成這樣……果然都是我害的!」

  「咦?啊,呃……這個……!」

  慘了,結果我一身溼的樣子還是踩到了九重野學姊的地雷。雖然說這個結果就某方面來說實在是我自找的,可是以九重野學姊的性格又不可能接受這種說法,讓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話才好。不管怎樣,已經發生的事是藏不起來的了。

  「沒、沒關係啦!學姊妳平安無事就好!真是嚇死我了呢,突然就往柵欄外跨出去。」

  「啊……對了,我又失敗了……」

  「呃……」

  糟糕,話題好像轉錯地方了。九重野學姊,拜託妳不要因為這種事而沮喪成這個樣子啊。看學姊垂頭喪氣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反而會有種罪惡感。

  不好不好,現在不是煩惱東煩惱西的時候,看樣子,還是在事情變得更麻煩之前趕快進入正題吧。要是錯過這次機會,總覺得事情會變得更難搞。

  有些事情,不立刻去做的話,一定會後悔的。尤其是當有重要的事物需要保護的時候。

  在心裡複誦著這句不知道合不合場合的話,我毅然決然地切開了話頭。

  「那個……九重野學姊!其實我今天找妳,是為了昨天跟妳提過的七夕慶典的事!」

  「……七夕?啊……所以妳才會……」

  九重野學姊這麼說著,才像是突然注意到似地看著我,看樣子,剛剛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讓她來不及對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感到疑問。我也回望著她,嗯,我想應該有看著我吧,學姊那長得誇張的前髮其實讓我看不見她的表情。回想之前偶然瞄到一些些九重野學姊的面容,她其實長得挺漂亮的……

  因為不小心想起這些事,讓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直視九重野學姊。我稍稍低下了臉,用雙手按住開始發燙的臉頰,輕輕搖了搖頭,然後稍嫌害躁地從指縫間瞄了眼九重野學姊的反應。

  學姊似乎覺得有點莫名奇妙。似乎啦……反正我看不到學姊的表情。

  「?不……不行!如果我參加的話,到時候一定會一直下著大雨的!啊啊……學生們期待的表情就要轉化為失望……搞不好因為雨勢過大,還會造成山洪暴發!這樣全鎮都會陷入恐慌的啊!」

  九重野學姊如此叫著,拒絕的話語比起昨天不只變得更加堅定,悲觀的內容還更變本加厲了。不行,得趕快想點辦法安撫她,雖然不太可能馬上改變她這悲觀的想法,至少也要讓她有意願參加明天的活動。

  「不會啦!學姊妳看,雨不是已經停了嗎?明天一定會是好天氣的啦!所以,一起去參加慶典吧!」

  「就算現在沒有,到時候也一定會下起大雨來的!」

  嗚嗚……學姊的負面思考真是太強烈了,這樣不管跟她說什麼她大概都聽不進去。不知道能不能換個方法說服她,就算要賭運也好。對啊,要是事情的發展能夠不像學姊所想的那麼糟的話,或許還有那麼一點機會……

  「那……要是明天沒有下雨的話,就請學姊一起來參加慶典吧!」

  根據昨天的經驗,就算跟學姊說什麼「下雨也無所謂」也是行不通的,下雨本身對學姊來說就是一個無法忽視的負面象徵。反過來說,如果到了慶典要開始的時候還沒有下雨,或許就能帶給九重野學姊一點希望。雖然學姊擔心的是自己一參加就會開始下雨,但是如果要邀約的話,總比祭典開始前就開始下起來要好了些。

  現在只能把希望賭在明天的天氣,還有九重野學姊真正的心情上了。要是學姊還有那麼一絲想跟大家相處的念頭,這個小小的賭注應該能發揮功效。

  「這……」

  如我所期盼的,面前的九重野學姊似乎開始猶豫了。還是有希望的!

  再加把勁!

  「好嗎?學姊!」

  學姊沉默了好一陣子,而我也屏氣凝神地等待學姊的反應。她把臉朝向我的方向,然後又緩緩抬頭看向天空,這才慢慢開口。

  「我……啊。」

  「……咦?」

  話還沒出口,九重野學姊的動作就被某個東西打斷了。比學姊慢了半拍地,我也注意到了這個妨礙我跟學姊談話的東西是什麼。

  「啊啊……」

  就在這麼不巧的時候,一滴滴冰冷的液體。

  開始零零落落地打到了我們的臉上。

  「果然我不該心存僥倖的啊!才稍微動了點念頭,雨馬上就下起來了!我果然是不該存在這世上的啊--!」

  「啊!學姊,等等!」

  因為我自己也被這場來得十分不湊巧的雨給弄得傻眼了,還來不及阻止,九重野學姊就頭也不回地往樓梯的方向跑去。嗚哇,早該知道九重野學姊會有這種反應的啊!

  不趕快追上去不行!想是這麼想,但是偏偏在這種時候腳下一滑,我又跌到了地板上。這下可是前後都溼透了。

  怎麼每次都這樣啦!

  基於跟昨天一樣的理由,又讓我無法去追九重野學姊了。可是都已經到了這一步,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呢?想到這裡,抱著最後的希望,我不由得地對著飛奔而去的九重野學姊背後大喊。

  「學姊!要是明天沒有下雨的話,請妳一定要來參加慶典!我會等妳的!一定,一定會等妳的--!」

  喊完這句話,九重野學姊的身影也早已消失在樓梯間的門後,只剩下我一個留在屋頂上繼續淋著剛剛下起的雨。灰暗的天空讓人感到格外地空虛。

  不知道學姊有沒有聽到我說的話。希望是有。雖然說就算聽到了學姊也不一定會赴約啦,不過不管怎樣,我只能盡自己的力去努力了。

  可是說是這麼說,現在到底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做到的呢?

  我一邊想著,嘆了口氣坐起身子。雖然一瞬間有考慮到地板還是溼的這件事,可是想想反正都已經溼得差不多了,而且現在也沒心情去在意這麼多,於是我就這麼坐在溼答答的地板上,微微抬頭望著不斷飄落雨滴的天空。

  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明天雨能夠停,可是又不可能叫我去操縱天氣啊。

  除此之外,現在還有什麼事能做的嗎?

  現階段能跟九重野學姊說的話大概也沒了,說太多學姊也不見得會聽。還是得先有些別的契機話題才好繼續進行下去。

  雖然說只不過是單方面的約定,可是好歹也算正式對學姊做了邀約了。

  難道剩下的真的只有坐以待斃了嗎?

  要讓明天不會下雨……

  「啊。」

  這時候,我的腦中突然閃過今天清子對蠢毛所做的事。

  ……對啊!不是還有這個優良傳統的方法嗎!

  雖然這聽起來可能很蠢,但是只要是現在能做到的事,不管方法是什麼,都顧不得這麼多了。

  好!

  事不宜遲,現在馬上去做準備吧!

  我下定了決心,不自禁地握起拳頭,打起精神站了起來。



  「小螢。」

  「已經可以了嗎?」

  啊。

  看到揚羽跟奈落花出現在面前,我才想到她們兩個從剛剛開始就因為我的要求一直躲在樓梯間裡。因為跟九重野學姊的交談,讓我直到現在為止完全忘了這回事。

  看到揚羽略顯擔心的表情,我趕緊笑著點了點頭。找九重野學姊的目的已經達成,也不能讓她們兩個繼續陪我在這邊淋雨,雖然說雨勢不大,淋久了還是會出問題的。

  急急忙忙回到了室內之後,奈落花輕聲問了我這麼一句。

  「小微姊姊是打算邀剛才那位姊姊參加明天的慶典的吧?」

  「嗯?對啊。怎麼了嗎?」

  「……沒有,沒什麼。」

  奈落花搖了搖頭,意義深遠地望著樓梯下方九重野學姊離去的方向,沒再多說什麼。我雖然對這舉動有點在意,當下卻也沒想太多。

  總之,現在的第一要務,就是趕快回家去做該做的事。雖然對坂崎學姊很不好意思,不過今天是沒有辦法去幫忙了。而且也得趕快去換個衣服才行。

  就這樣,我在校舍玄關跟雙胞胎道了別之後,一邊盤算著家裡是否有需要的東西,一邊小跑步回家去了。

  說實在的,穿著溼衣服跑步實在不是很好受,回去除了換衣服之外最好還是先洗個澡,暖暖身體。

  畢竟,今天晚上可是有得忙的呢。



    【THIRD PERSON VIEW】

  時間拉回螢跟雙胞胎剛抵達屋頂的時候。

  照著螢的吩咐,揚羽跟奈落花乖乖地躲在樓梯間的牆後,探頭觀察著屋頂上的狀況。而當奈落花看見螢所要找的那個對象時,不由得發出了疑惑的聲音。一旁的揚羽注意到了奈落花的這個反應,轉頭輕聲問道。

  「怎麼了嗎?小奈。」

  「……沒什麼。」

  奈落花輕輕搖了搖頭,將注意力放回眼前的景象上。揚羽也不再多問。兩個人就這樣觀望著螢與貞子的一舉一動,一直到開始下起雨,看見貞子往樓梯間跑來,才急急忙忙地躲回到樓梯間裡。

  貞子因為逃得匆忙,完全沒注意到樓梯間的門後有兩個小小的身影,一瞬間就消失在樓梯下方。

  奈落花看著貞子離去的方向,喃喃唸著。

  「果然……那個人是……」

  「小奈?」

  「改天再告訴你吧。比起這個,小微姊姊還在外頭淋雨呢。」

  「啊,對喔,得快點讓小螢進來躲雨。」

  揚羽這麼說著,趕緊打開屋頂的門跑向坐在地上的螢身旁。奈落花又看了一眼樓梯下方之後,也跟著揚羽身後跑出去了。

  有些事,還是暫時保密的好。



    【HOTARU VIEW】

  「哼……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就是這樣。」

  大略向面前三個人解釋完昨天放學後前去找九重野學姊的事、邀學姊參加慶典的事、因為這樣我無論如何都希望今天能夠不要下雨的事、以及其後我所採取的行動之後,我喝了口剛買來的牛奶潤潤喉,輕呼了一口氣。

  要在三個人緊迫釘人的狀況下說明一件不是很輕鬆的事情,那壓力還真是挺大的。希望清子不要又那麼無聊去算我到底吃了多少螺絲。

  「所以說,妳昨天之所以沒有去幫忙,也是因為跑去做這件蠢事?」

  「嗚……殿子同學,我自己知道自己很蠢啦,也不用這樣一直說嘛。我也沒辦法啊,除了這個以外我又想不到其它我做得到的事。」

  「只是想到用這個蠢方法也就算了,但是妳竟然蠢到為此熬夜到上課打瞌睡,還真的是個蠢到不能再蠢的超級大蠢蛋。」

  「嗚--」

  前一陣子才在想殿子同學好像有對我比較好一點了,沒想到最近這幾天又恢復了原樣,甚至還有點變本加厲的感覺。我該不會是不知不覺間又做了什麼惹殿子同學生氣的事了吧?

  我稍感不安地瞄向了殿子同學的方向,只見殿子同學吃完了自己的午餐,把最後的草莓牛奶一飲而盡之後,嘆了口氣。

  「做事情的時候多考慮點。妳自己不在意那是妳家的事,別人在一旁看了可是坐立不安的啊。」

  「呃……那個……對不起。」

  「別太讓人擔心。」

  「啊。」

  殿子同學那麼說著,撇過了臉看向遠方。託跟她相處好一段時間下來的福,我大概可以知道她會做出這種反應是什麼原因。這讓我臉上不禁露出了笑容。

  看樣子是我白操心了。

  「嗯,我會注意的。真的,對不起喔。」

  「……知道就好。……妳笑屁啊東京鐵塔?」

  沉默了數秒,似不在乎般地回了我這麼一句之後,殿子同學注意到一旁清子那有點讓人不舒服的笑臉,當場白了她一眼。而清子則完全是一副不痛不癢的樣子,只是聳了聳肩說了聲「沒--有啊?」然後回頭繼續吃著她的午餐。

  自從清子願意接納殿子同學以來,像這樣子的狀況幾乎可以說是每天發生,一個多月下來,也差不多感到習慣了。兩個人鬥嘴歸鬥嘴,倒不再像之前一樣有互相仇視的感覺。大概是因為清子知道了殿子同學的本性的關係吧,對她來說殿子同學那樣性格的人似乎正是個調侃的好對象,看她對付殿子同學的手段真是越來越熟練了。

  而且對兩邊來說,有個可以這樣吵架的對手應該也是個不錯的現象吧,人家都說越吵感情越好嘛?雖然說她們兩個本來就不太是嘴下會留情的人,不過像這樣互相說嘴過後氣氛還不會變差的對象,大概也不多就是了。

  嗯,希望這不要只是我的一廂情願。看看一旁的天川同學,她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也帶著笑容看著清子跟殿子同學之間的往來,我想她可能也得到了跟我類似的感想了吧。不知道殿子同學有沒有自覺,這陣子她真的改變了不少。至少以前所散發著的那股讓人不敢接近的氣息已經減少許多了。

  對啊,當初那麼難以親近的殿子同學現在都能這樣和其它人一般打鬧,那麼九重野學姊一定也有機會……

  想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剛才在夢裡所發生的一些事情。

  正好,雖然說就讓清子跟殿子同學兩個人繼續下去大概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不過難得殿子同學明言對我表示關心,也不太好意思讓她因為我而一直被清子戲弄,也許正是時候換個話題。

  「話說回來,我剛剛做了個奇怪的夢呢。」

  「奇怪的夢?」

  話一出口,個性認真的天川同學馬上做出了反應。對她來說,九重野學姊的事以及我這一連串的舉動似乎是個滿有興趣的話題。

  另一邊的殿子同學,還有仍在把飯往口中送的清子,也再一次將視線集中到我身上。

  我一邊用筷子輕觸著餐盤中的紅蘿蔔,一邊試著回想起夢境中的內容。

  「嗯……詳細內容我現在也想不太起來,不過我好像是夢到了喵……貓神大人。」

  「貓神大人?」

  聽到這個跟日常生活不算太有關的單字,同桌的三人異口同聲地發出了疑問的聲音。我被這個氣勢嚇得愣了一下,忍不住在手上多施了點力,結果紅蘿蔔就被我的筷子給插了起來,想想要特地把筷子抽出來也挺蠢的,雖然可能有點不雅觀,不過我還是直接就這樣把插著的食物給送進了口中。

  「我都不知道螢妳這麼虔誠的耶,然後呢,貓神大人長得什麼樣子啊?就跟普通的貓一樣?」

  「不是,是普通人類小孩的樣子喔。嗯……年紀看起來差不多跟揚羽她們一樣吧。眼睛有點貓眼的感覺,頭髮前面好像是切成有點像公主頭的樣子,後面有綁起來,長度大概到腰間吧,然後頭髮是白色的。還有就是穿著巫女服……」

  「……」

  「……」

  「……」

  呃,為什麼大家都用很複雜的表情看著我啊?

  「妳怎麼能記得這麼清楚啊?應該說,怎麼會夢到那麼具體的東西?啊……該不會妳有什麼特別的嗜好吧?我都不知道妳什麼時候開啟了大姊姊以外的領域!」

  「……欸?」

  啥……?

  才、才不是咧!清子妳不要亂幫我決定我的性向啦!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有這些事會記得這麼清楚啊。清子妳這樣亂說,要是殿子同學跟天川同學誤會了該怎麼辦啊,得快點想辦法澄清……

  「那,除此之外呢?該不會還有貓耳或是貓尾之類的吧?」

  「才沒有咧!這種東、……啊嗚……舌頭……」

  情急之下不小心咬到的舌頭讓我一時說不出話來,只能摀著嘴眼泛淚光哀怨地看著清子……所以說清子妳到底是想把我弄成一個怎麼樣的角色啊?

  看到我這個樣子,清子不知道為什麼全身抖了一下。我回以疑問的眼光,可是清子似乎沒有注意到,只是若無其事地繼續問道。

  「那,為什麼妳會覺得那是貓神大人呢?難不成對方有自我介紹之類的?」

  「那倒是沒有……」

  對喔,現在回想起來,夢中的貓神大人明明什麼都沒說,為什麼我會認為祂就是貓神大人呢?該不會我真的有什麼特殊的傾向讓貓神大人的形象在我心中變成這個樣子……不對不對!哪有可能啊,貓神大人那樣子我明明一點印象都沒有的。只是在夢裡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確信「這就是貓神大人」的感覺。

  而且現在回想起來,夢中貓神大人臨走前有如小孩子般的開心表情,還真的是跟貓一樣,給人一種隨興所至的感覺。

  「該不會……真的是貓神大人託夢?」

  「哪有這個可能啊,蠢死了。」

  對於天川同學這個大膽的假設,殿子同學二話不說地一腳踹了開來。天川同學雖然只是苦笑著說了句「也是啦」,不過以她那認真的性格來說,也不太像是會單純因為開玩笑而說出這樣的話來,搞不好還真有幾分是認真的。說不定真的虔誠的是天川同學呢,而且她本人又有一對讓人聯想到貓眼的漂亮眼睛……呃,應該跟這無關吧?

  不管事實如何,總覺得在夢中貓神大人告訴了我不少重要的事,不過我現在只有一些模糊的印象就是了,根本就不記得夢中的貓神大人實際上說過些什麼。

  反正這些都不重要了。總覺得做了那個夢之後心裡的一些猶豫跟矛盾似乎減輕了不少,雖然還不能說是完全去除,但至少沒有昨天為止那樣悶悶的感覺,也許等我仔細想起貓神大人說過些什麼之後會更改善一些吧。

  「總之,星野同學你吃飽飯以後還是再去好好休息一下好了,雖然妳已經睡了一整個早上,不過那點睡眠應該還不足以抵銷熬夜一整晚的疲勞吧?要是妳下午的課又打瞌睡的話我可看不下去。」

  「啊,嗯,我知道了,我會這麼做的。謝謝妳,天川同學。抱歉喔。」

  「妳最要緊的事也是在今天晚上吧。可惜的是就像我剛剛說的,我們風紀今天晚上也會是最忙碌的時候,所以大概不能幫妳什麼。不過要是偶然看到妳所說的那個學姊的話,我會記得跟妳聯絡的。」

  「嗯,謝謝妳喔。」

  總之,就像對待殿子同學那樣,只要真誠對待九重野學姊,應該也有機會讓她變得樂觀一點。至少我是做過努力的,雖然方法似乎很蠢,但是目前看來還算是有成果。

  接下來,真的就要看天了。

  我抬頭望向外頭的天空。

  還是老樣子灰茫茫地一片,不過,也只是這樣而已。

  雨。

  已經停了。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