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檸檬繪本:10-1.許妳一片星空<前篇>(4/6)

    【HOTARU VIEW】

  希望這種天氣至少能撐到慶典結束。雖然說從今早開始就沒下過半滴的雨,但要是在慶典途中下了起來的話,那還真是許多努力都白費了。

  當然,不只沒下雨,如果能……的話,那是最理想的了。

  不過這種大自然的事情本來就不能苛求太多,總之還是先專心做我該做的事吧。

  中午吃完午飯以後,我照著天川同學叮嚀的,趴在教室的桌上多休息了一會兒。託早上跟這一小段時間睡眠的福,身體的疲勞已經減輕許多了。靠著這勉強儲備起來的一些體力撐完下午的課之後,我就前往高中幫忙坂崎學姊做最後的準備了。前兩天都因為各自的原因而完全沒幫到忙,至少今天也要好好努力一下。

  好在坂崎學姊人很好,對我二度爽約沒有來幫忙的事並沒有表現出什麼不滿,還很關心我事情處理得怎麼樣。而我也趁著簡單說明事情緣由的機會向高中的學長姊們打探了一下有關九重野學姊的事情,不過很不巧地,來幫忙的學長姊們沒有人跟九重野學姊是同班的,對她的認識都僅止於傳言程度。

  不過,以這點來說,九重野學姊倒算是個有名人,大家多少都聽過一些有關九重野學姊的謠傳,但是就是沒什麼人跟她有過實際上的接觸。

  除了確定跟我一起目睹九重野學姊在櫻花樹下上吊的秋山學長之外,就只有留學生的李學長說有當面見過我口中所說的「長髮女學生」而已了。至於其它人,都說不確定是有真的看到過,還是只是聽過謠傳而對這個形象有印象而已。

  「可是好奇怪呢。」

  在一旁邊幫忙邊聽著我們談話的鈴木學姊聽完之後,突然說了這麼一句話。

  「聽你們所描述的,那位叫做九重野的同學外觀如此醒目,先不提實際見過她的人應該不太可能忘好了,就算只是謠傳,也應該傳得更開一點才對啊。在我聽起來,有關這位同學的傳聞基本上還僅止於高中校園內,國中部也是這個學期初才因為你們的關係而開始傳開的嘛?我在大學也沒聽過類似的傳聞。」

  「經鈴木小姐這麼一說確實也是。像我跟佩俞這樣剛從外地來的人也就罷了,可是像雅苑這樣人口流動不大的環境,那位同學這樣特別的存在理應更廣為人知一點。日本這邊是每年換班的吧?那實際上跟那位同學同班,也就是確定見過她的人應該更多一點。傳聞僅止於高中這點也很奇怪。這種傳播速度,簡直就像是沒有根據的空穴來風;只能當作偶爾想到的飯後閒談,沒辦法造成真正的話題。」

  可是,那位同學是確實存在的。親眼見過九重野學姊的李學長接著鈴木學姊後面這麼說完之後,一旁的五個小學生也紛紛點頭,表示在小學也沒有流行過相關的傳聞。之後一段時間,這件不可思議的事就成了幫忙之餘閒談的主要話題。

  嗯……我都沒有注意到這麼多呢,果然聰明的學長姊們就是不一樣。

  「說得也是呢……也許那位同學跟我們一樣是剛轉進來的?可是聽秋山同學說的,至少這傳聞去年就存在了嘛?那至少也會有其它去年跟她同班過的人才對。還是說……這現象其實是有什麼超自然的理由?就像神田同學每次所說的那樣!」

  說著說著,何學姊的口中突然蹦出了個意外的名字。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跟坂崎學姊和和泉學姊是同班同學,坂崎學姊還跟和泉學姊是國中以來的好友呢,這世界果真是小啊。不對,就像剛才李學長所說的,我們學校這種一貫制的學園學生的流動率本來就比較低,加上總人數又不多,每年換班下來,待久了之後同年級的人自然大多都變得很面熟。所以好像也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

  不過我還是很訝異坂崎學姊這樣可愛又天然的人竟然會跟和泉學姊那種嗜好特殊的人交好,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先入為主的關係。還是說坂崎學姊其實也有那方面的興趣……雖然以坂崎學姊的性格來看,也有可能只是她單純地不會去在意這些事情,或是根本就不太知情而已吧。

  不管怎樣,那都不是現在話題的重點。

  「對了,我才想起來。美里,妳剛才說沒聽過這類傳聞,不過之前黃金週剛結束那時認識的那個……千平同學吧,不是有提過類似的事嗎?難怪我就覺得這些話有些耳熟。」

  「啊,你是說他提到的那個女鬼?這麼一說也是耶,我光注意學校內的情報,都忘了還有過這麼一回事呢。」

  「……虧妳們那時還討論得那麼熱烈,現在竟然給妳忘得一乾二淨,千平同學還真是夠可憐的了。」

  「啊哈哈,沒有啦,其實那時回去之後我也是有跟他聯絡過的喔!……當天晚上。」

  鈴木學姊傻笑著搔了搔頭。嗯……我想她其實沒有為自己辯解到什麼,結果她還是忘了這件事。不過,雖然對那個叫千平的人不好意思,可是比起他被鈴木學姊遺忘的事,我對他口中的「女鬼」更感關心。

  畢竟聽藤崎學長這樣說,那所謂的「女鬼」搞不好就是九重野學姊。事實上,一開始的時候我們的確也以為九重野學姊就是女鬼。

  這樣的話,說不定從那個叫做千平的人口中可以多得知一些有關九重野學姊的事,雖然從他還把九重野學姊當鬼來看這點看來,似乎不用太期待會有什麼有用的情報就是了。

  是說千平這個名字怎麼聽起來超耳熟的啊?是之前在哪裡有聽到過嗎?

  ……

  還是算了,總覺得這是一個我非常不會想去花腦筋回想起來的名字。現在還是先把心思集中在眼前的話題上吧。反正搞不好說著說著我就會想起來了。

  「有什麼辦法嘛,畢竟當時認識他的隔天就突然聯絡不到他了。我本來還想把這個當成今年的研究主題的說。而且之後馬上就發生小佩那件事,忙著忙著我就忘了嘛。」

  「嗚……那時候真是承蒙照顧了。」

  「啊哈哈,沒關係沒關係,關心房客是房東的職責嘛。妳現在能夠笑得比較自然對我來說就是最高興的了。」

  說到這裡,何學姊突然畢恭畢敬地向鈴木學姊鞠了個躬,而鈴木學姊只是瀟灑地笑了笑,揮手向她表示不用在意。雖然不知道到底發生過什麼事,不過果然是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的樣子呢。

  「佩俞的事暫且不提。藤崎先生所說的千平如果是叫千平建一的話,那是我班上同學。如果我的記憶正常,他在黃金週結束後上課的第一天整天不見人影,隔天一大早看到他在校門口被一個做標準OL打扮的女子給帶走,還有之後好一陣子一放學都有人來抓他去輔導室報到……不知道鈴木小姐聯絡不上他跟這些事有沒有關係?」

  咦?那個叫千平的……學長?跟李學長同班?哇那真是太好了,這樣有必要的時候就知道要去哪找人了呢。不過那個千平學長到底是做了什麼事竟然會連續好幾天被抓去輔導室啊,只是翹課個一天好像也沒有那麼嚴重。還有那個OL到底是……

  此時七夜學長突然若有所思地問了李學長這麼一句。

  「……李同學,那個OL的外表你還記得嗎,能不能詳細告訴我一下?」

  「沒問題。記得是——大概就這樣。」

  「……那不是理事長秘書嗎。」

  七夜學長表情複雜地點出了這麼一個驚人的事實。千平學長……你真的到底是做了什麼事,還會讓整個學園地位最高的理事長特地派秘書小姐請你過去?等等,怎麼覺得我好像也知道一個可能會幹出一些事情被學校找去的人物,不過就是一時想不起來是在哪看過他。

  看了看一旁,秋山學長跟坂崎學姊各自露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該不會她們也在跟我想著同一件事吧?……應該不可能吧。

  「……喂,景昊,你說跟你同班那個叫千平的小子該不會是……」

  「啊啊,這麼說來秋山同學你也跟他見過呢。就是那個在身體檢測的時候被你從保健室裡踢出來的傢伙。」

  「媽的……果然是那個愛惹事的渾小子嗎。雖然我跟他不熟,不過是他的話,會被上面的傢伙找去也不是什麼不可思議的事。」

  秋山學長說著,露出了個有點疲累的表情。不知道學長們之間發生過什麼事,總之對秋山學長來說好像不是什麼好的回憶。

  「咦?秋山同學你沒聽過他的名字嗎?那傢伙可是傳說中的珍奇笨蛋啊。」

  「啊哇哇!何同學,所以說這樣子講人家很失禮啦!……不過的確,千平同學還算滿有名的呢。」

  坂崎學姊慌忙地叮嚀了聲何學姊之後,苦笑著這麼說道。哇喔,原來這位千平學長是個名人嗎?不過怎麼好像又是我不太想接近的那種人。不好,總覺得心裡對這位還不知道是何方神聖的學長的印象越來越具體了,尤其是「傳說」這兩個字。我真的覺得我好像在哪看到過他,但是腦袋就是拒絕著去回想起來……

  「愛到處耍蠢惹事,又愛自報名號,這不有名才有鬼咧。秋山同學你真的沒聽說過他的傳聞?」

  「我才沒有那閒時間去記這些蠢事。」

  喔喔,秋山學長你真是太瀟灑了。就是說啊,我也不想去管這些蠢事。偏偏我身邊總是有個蠢蛋一直纏著我……嗯?怎麼我好像快要想到在哪見過可能是千平學長的人了。

  「總之,一想到他叫美夏做『小貓咪』,我就全身發癢。」

  啊。

  「高中部的沙包先生!」

  大家似乎都被我突如其來的大喊給嚇到了,全都停下手邊的工作回頭看著我。糟,超級丟臉的啦!我趕緊舉起整理到一半的紙箱將臉埋了進去,紙箱底部剩下的幾本書籍就這樣砸到我的臉上。嗚嗚……好痛,眼淚流出來了。

  「耍什麼白痴啊妳。」

  殿子同學似乎是在一旁看不下去,走過來一把拉下了我蓋在臉上的紙箱。哇哇,不要這樣啦,我現在的表情很難看耶。

  「不準哭。」

  殿子同學說著,舉起左手在我的額頭上「啪!」地拍了一下。

  「嗷嗚!」

  「妳是狗啊妳……」

  這一掌雖然不很痛,聲音卻挺響亮的。殿子同學看我眼淚還不停止的樣子,無奈地用雙手揉了揉我的眼睛下方。咦,我怎麼覺得妳好像挺樂在其中的樣子?呃……總覺得羞恥心讓我更想哭了耶。

  「沙包先生?」

  聽到不知是誰發出的這聲疑問,我心虛地瞄了瞄眼前眾人。所有人視線都還集中在我身上,雖然其中也有像坂崎學姊一樣對我發出關心的聲音的,但是總歸而言,看來大家都不打算無視我這小小的自掘墳墓。嗚嗚……真的不說明不行了嗎。

  於是我只好揉了揉被書本砸痛的鼻子,然後開始說明這個只有我們空手道社才知道的專門用語,以及我跟沙包先生相遇的經過。

  沒錯,聽到何學姊說出「小貓咪」這個單字,我才想起來原來大家所說的千平學長就是之前在高中的空手道社見過的人肉沙包,之後還跟他的沙包兄弟蠢毛一起跑來找麻煩,然後被清子的胡說八道給騙去關在派出所的那傢伙。

  回想起來,我早在兩個多月前就曾被蠢毛拖到高中部試著去找這位「傳說」中的學長,那時就已經聽過他的名字了嘛。不過也難怪我會下意識地刻意去遺忘並忽視這個超級有名的名字,畢竟這實在不是個會讓人想留在腦袋裡佔用空間的東西。

  況且對我來說比起這種事,之後偶然能夠認識秋山學長的事要來得重要多了。比起白跑了一趟的蠢毛,我倒算是有了不小的收穫。

  嗯……就這點來說,也許我該感謝一下這個到處惹麻煩的傳說?

  話說回來,好像自從派出所事件之後就沒再聽過有關這位沙包先生的消息了呢。是說蠢毛都像老樣子活蹦亂跳的了,估計這位蠢毛的「大哥」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原來,之前千平同學被空手道社的同學找去是這麼一回事啊。」

  「呵呵,真沒想到國中部還有這麼一位了不起的學妹耶,竟然可以把那個大麻煩輕鬆打發掉,真是大快人心!改天我也想見見她呢。」

  聽完我的描述之後,大家多半是露出苦笑或憐憫的表情,秋山學長跟殿子同學是一臉不屑,李學長跟何學姊則各自若有所感地說著,然後又各自回到手邊的工作上了。不過我總覺得讓何學姊跟清子這樣性質相似的人碰面好像會後果不堪設想,所以這方面還是先讓我保持沉默吧。好在清子另外有事沒有跟來幫忙。

  總之我好像又認識了不該認識的人。我不想再提這些事了,誰快來幫忙換個話題啊。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了我的心聲,藤崎學長開口了。

  「嗯啊,不過我本來還在想千平同學所說的女鬼會不會其實是巫女小姐呢,可是從剛剛那些話聽來似乎不是的樣子。如果他說的就是那個叫做九重野的同學的話,那我可能也有見過呢。」

  咦?

  九重野學姊跟巫女姊姊有什麼關係?

  不對重點不是這個。

  藤崎學長也見過九重野學姊嗎!

  「請問是在娘……在哪裡!」

  「咦,啊?什、什麼?」

  因為我突然湊上前去,藤崎學長似乎被我嚇得一愣一楞的。不過我也管不了那麼多。藤崎學長是大學生,照理來說平常不會到高中校園來,也就是說,有很大機會他是在學校以外的地方看見九重野學姊的!

  「請問你是在哪裡看見鞋……看見學姊的?」

  嗚哇啊,這種時候就很恨自己為什麼會有吃螺絲的毛病啊!

  「嗯?啊啊……妳說那個叫做九重野的女生?如果是她的話,我當時是在神社入口的階梯上碰到的。」

  「神社?真的嗎?」

  「大概吧……那時候天色也暗了,其實看得不是很清楚,不過頭髮那麼長應該也不太會認錯,而且印象中那人的氣氛的確跟巫女小姐有著很大的差別……」

  「是這樣的嗎……」

  嗯……的確像藤崎學長所說的,以九重野學姊那個樣貌實在很難認錯,不過畢竟還是個不太確定的目擊証言,再加上九重野學姊的形象跟神社實在是不太搭,讓我對這個情報其實不是很抱期待。況且,現在重要的,還是要學姊肯來參加七夕慶典。

  我姑且向藤崎學長道了個謝之後,也回頭做我自己被分配到的工作去了。

  不過也許是因為現場聚集了從小中高到大學所有學校的人的關係吧,只要有個小小的開端,一聊起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話匣子就實在是很難收起來。再加上就像剛才學長姊們所說的,因為我們是一貫制的學校,人數又不算多,許多情報傳得很快,從上到下,不少事情在不為人知的地方其實都有關聯。大家說到這個想到那個,話題帶出話題,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

  雖然說這點其實也挺讓人覺得有趣的啦。尤其像這樣大家一聊開來,不由得就會多了分親近感,一不小心可能還會忘了有些人是三天前才認識的這件事。

  只是大家邊說話邊做事,進度當然會拖慢下來。嗯……雖然好像也是有人不太受影響的啦。總之花了比預想中的多了些時間之後,該整理的東西總算都整理得差不多,剩下的,就是要把這些東西給搬到外頭的擺設場地去佈置啦。

  等到所有工作都結束之後,再到高中校園去到處找找吧,雖然不知道九重野學姊到底會不會來,不過既然現在還沒有下雨,我就能稍微樂觀一點。

  至少也可以去找那位班長學姊問問他九重野學姊今天的狀況吧。我搬著其中一堆物品跟在學長姊們身後,一面向外走,一面漫不經心地這麼想著。

  看到校內這準備時的熱鬧氣氛還有學生們活力十足的樣子,不禁就會想著,要是九重野學姊也能夠感受到這些氣氛的話那該有多好。

  要是學姊也能更普通一點地和人接觸的話,那該有多好。

  隨著慶典開始的時間逐漸逼近,這個想法在我的心裡也越來越強烈。

  到最後,我滿腦子都是九重野學姊的事。因為這樣,等到所有事情都弄完,我幾乎不記得自己到底幫了哪些忙。只覺得不知不覺間就「啊,結束啦?」的感覺。

  不管怎樣,坂崎學姊這邊的事是告一個段落了。除了要留下來顧位子的坂崎學姊跟何學姊以外,其它人似乎也都打算先離開去做各自的事,大概要慶典開始之後才會回來吧。鈴木學姊好像打算順便帶晚餐過來的樣子,不過我到時候人不知道會在哪裡。

  我伸了個懶腰,輕輕吁了口氣。看看時間,離開始還有將近一個小時,趕一點的話應該夠把學校整個找過一遍,希望能在慶典開始前見到學姊。當然,就算不提慶典開始的時間,也是能夠越早找到九重野學姊越好啦。

  不過前提是學姊有來學校就是了。

  要是找不到的話……

  ……

  我搖了搖頭。

  現在還是先別想這些好了,到時候的事到時候再說,反正現在大概也想不出什麼好方法,還是別在嘗試之前就挫了自己的銳氣來得好。

  好吧,事不宜遲,既然該做的事已經決定了,那就趕快付諸行動吧。我望向昨天找到九重野學姊的屋頂,輕輕握了個拳給自己打了氣之後,就舉起稍嫌急促的腳步往那個方向踏了出去。

  「哇!」

  但是我第一腳還沒落地就差點跌倒了。

  「呃……揚羽?奈落花?」

  回頭看了看那個讓我差點跌倒的原因,拉住我衣擺的雙胞胎學妹其中一人。唔,她們現在穿著制服,髮型又都一樣是綁著兩條馬尾,要是不開口我還真的分不太出來誰是誰。

  「……」

  偏偏對方又只是一直看著我的臉不發一語,讓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嗯……看這平穩的表情跟氣氛,該不會是……奈落花?

  雖然我根據之前殿子同學教過我的一些訣竅跟這段時間相處下來的經驗試著推測了一下,不過還是不敢百分之百地肯定。畢竟她們兩個光從外表上真的是完全分不出來。

  不過現在重要的不是這個啊。

  「那個,怎、怎麼了嗎?」

  也許是因為我急著想去找九重野學姊的關係吧,不知不覺間語氣變得有些急促,才短短幾個字就讓我差點吃了螺絲。她不知道有沒有看出我內心的著急,放開原本拉著我的衣擺的手之後,又靜靜地看了我幾秒,才緩緩開了口。

  「……小微姊姊,妳會去看神社那邊嗎?」

  啊,這個叫法,果然是奈落花啊。看來我對分辨這對雙胞胎也多少有點心得了。不對,神社?怎麼會突然問我這個……

  「神社那邊也有七夕慶典喔,我們昨天晚上就已經去掛上詩籤了呢!」

  不知道什麼時候,雙胞胎的另外一人,揚羽也帶著開朗的笑容來到了我身旁。對喔,還有這麼一回事呢,除了高中今年突然辦的活動之外,神社那邊也是每年都會有個小小的慶典,今年光顧著忙坂崎學姊那邊還有九重野學姊的事,讓我都把這件事給忘了。

  「我們等一下也會過去那邊。小螢如果也有去的話,到時候說不定會在那邊碰到呢。」

  「嗯……說得也是,如果有空的話我會過去看看的。」

  我想了想,這麼回著揚羽的話。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有這個空閒,不過要是有機會的話跟九重野學姊一起去看看或許也不錯,順便求個貓神大人的保佑什麼的。

  說起來,本來每年七夕的主要活動應該也都是在神社那裡,今年雖然多了高中學生們自己準備的活動,神社那邊應該還是會像往年一樣才對。

  雖然我沒去看過所以也不太清楚啦。

  「而且……如果有煩惱的話還可以去找貓巫女姊姊……」

  「欸?」

  因為奈落花突然一句意料之外的話,讓我不由得楞了一下。不過奈落花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輕輕搖了個頭。

  「沒什麼。我們要先回家一趟,就晚上見了,小微姊姊。」

  「啊,嗯。雖然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一起逛,不過還是先祝妳們玩得愉快。妳們慢走,路上小心喔。」

  「姊姊會陪我們一起回去,所以不用擔心的喔。」

  揚羽這麼說著的同時,她口中所謂的「姊姊」,殿子同學也正好走了過來。她一看兩個可愛的小表妹黏到她身上,也露出微笑摸了摸她們的頭。嗯……真該給其它同學也看看殿子同學的這個表情,應該可以讓大家對殿子同學的印象有所改變。

  「說得也是。殿子同學也慢走。有機會的話晚上再見了。」

  我這麼說著,對殿子同學她們揮了揮手,可是殿子同學卻露出了個不太滿意的表情。

  「……妳不打算跟我們一起逛?」

  「咦?我當然是這麼想的啊。為什麼這麼說?」

  「妳剛剛那說法,就像是不確定會不會碰到不是嗎。」

  「……啊。」

  給殿子同學這樣一點出,我才注意到自己話中不對勁的地方。

  有機會的話。

  如果一開始就約好的話,當然就不會這樣子講了。為什麼我會這樣子說啊……就算一開始為了要去找九重野學姊而暫時分開行動,之後當然也是會跟殿子同學她們會合的啊。可是我剛剛那樣說,簡直就像已經預想到可能會碰不到面一樣。

  怎麼會這麼想的呢。

  ……算了,現在還是先跟殿子同學把話講清楚的好。

  「不是啦。只是我還要先去找九重野學姊,不知道會到什麼時候……」

  「……」

  呃……我總覺得殿子同學的視線好冰冷喔,冰冷到讓我差點忘了現在是夏天了。為什麼啊?我又不小心踩到她的地雷了嗎?

  只見殿子同學沉默了一會兒之後,稍稍撇過臉去,自言自語般地說著。

  「……那件事比我還要重要啊?」

  ……咦?

  「不、不是啦!該說這是兩回事還是什麼的,我當然很重視殿幾……殿子同學啊!可是又不能就這樣丟下九九重……九重野學姊不管。該說有點像嗎,學姊她跟之前的殿子同學妳……啊哇哇!不是啦!應該說這個、那個……!」

  嗚嗚,情急之下不止老毛病的吃螺絲、不小心可能又踩到殿子同學的地雷、而且還在不知不覺間被坂崎學姊傳染了奇怪的口頭禪。真是有夠慘的。是說我幹麻這樣急著辯解啊?

  意外的是,殿子同學並沒有因為我說覺得九重野學姊跟她很像而做出什麼大反應,只是斜眼盯著我手忙腳亂的樣子一會兒之後,大大地嘆了口氣。

  「妳啊,真的是個無可救藥的超級大笨蛋耶!」

  「也不用這樣說吧……」

  「濫好人。」

  「嗚。」

  這個覺得哪裡不對勁卻又找不到話說的微妙心情是怎麼一回事。

  「妳非得這樣什麼事都往自己身上攬嗎?看了就覺得心煩。」

  殿子同學說到這才把視線轉回來看著我。呃,她果然在生氣的樣子?雖然我不清楚她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感到不高興,不過從她的語氣中可以看出她現在心情真的不太好。

  「應該沒有這回事吧……我想……」

  「就是有。」

  然後她又再次把頭撇了過去,說出了一句讓我有點意外的話。

  「最讓我不爽的是,妳從來都不曾找我商量過!」

  「咦?」

  我愣了一下。雖然我知道殿子同學人其實很好,但是我從來沒想過她會說出這樣的台詞。我一直以為要是為了這種事找她的話她會說「別用這種蠢事來煩我」什麼的……

  「呃,可是……我又不好意思給殿子同學添麻煩……」

  「看妳自己一個人在那邊耍笨才更讓人心煩啦。」

  「啊嗚……」

  「我們是朋友不是嗎……」

  我再次懷疑了自己的耳朵。什麼什麼?總覺得今天的殿子同學有點不太一樣。而殿子同學似乎也因為說了不習慣的話,丟下一句「沒事啦!」之後,就整個人背對著我了。

  糟糕,看她這個反應我竟然還挺高興的。光是想像她現在臉上的表情,就讓我的臉頰不禁鬆弛了起來。

  「嗯。謝謝妳喔,殿子同學。」

  「……謝什麼啦?」

  「許多方面吧。」

  我笑著這麼說道。真的,就許多方面來說,能聽到殿子同學說這些話真是太好了。殿子同學聽到我這個不算答案的答案,悄悄回頭撇了我一眼,又很快地把頭轉了回去。我跟揚羽還有奈落花看到她這反應,互相看了看,都不由得輕輕笑了出來。

  「……總之。」

  隔了一會兒,依舊背對著我的殿子同學才緩緩這麼說道。

  「如果妳無論如何都打算自己來的話,那我也不打算太多管閒事。可是如果妳有問題需要幫忙的話,一定要跟我說!妳的行動有時候真是讓人看不下去。」

  哇喔,這番話真是令我鼻酸耶。就某方面來講還真該慶幸殿子同學是背對著我的,要讓她看到我現在的表情也真的挺不好意思的說。

  「就這樣,妳自己好好考量吧。」

  「嗯,真的很謝謝妳喔,等事情告一個段落我一定會馬上跟妳聯絡的。還有,不管結果如何,等今天的事結束之後我會再好好跟妳說明的,到時候如果事情還沒解決……」

  「那就到時候再說吧。妳不要又自己一個人想太多然後搞自爆就好。」

  殿子同學不等我把話說完,

  「……記得一定要給聯絡喔。」

  「啊……嗯!我會的。」

  太好了,看樣子我的誠意是傳達給殿子同學了。要是就那樣不了了之的話,我想我大概也沒辦法專心去找九重野學姊吧。朋友的那種表情哽在心頭實在不是什麼舒服的事。

  「那就晚上再說了。妳就死命地加油吧。」

  殿子同學這麼說著,轉身牽著揚羽跟奈落花就走了。我邊揮著手目送朋友遠去的背影,一邊小小聲地向她道了謝。

  嗯,我會加油的。

  為了九重野學姊,也為了等著我的殿子同學喔。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