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檸檬繪本:10-1.許妳一片星空<前篇>(5/6)

    【HOTARU VIEW】

  ……

  雖然剛剛說了那種話。

  不過我再次知道自己果然是太天真了,大概,不論是在想法上還是行動上。

  還有,這總是改不過來的老毛病上。

  嗚嗚……明明知道事情不一定會這麼順利的,搞不好應該說不會順利的可能性還大上許多。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壓抑自己會想要去期待那一滴滴可能性的心情。

  明明知道,只要不過度期待,事與願違時的失落就可以減輕一點。可是,我就是無法做到自制這一點。

  雖然自從被清子這麼調侃過後我已經試過努力改正這個毛病,可是就像現在這個情況所顯示的,我還是一個樣地知錯不能改。

  嗯……的確,光是在被別人提醒之前自己沒能發現自己的缺點這件事,或許就說明了我這毛病相當深根固蒂。清子,我想我是可以同意妳的話的。只是啊,知道跟懂、懂跟肯去做、肯去做跟做得到,都是不同的……會這麼覺得的難道只有我嗎。

  好啦,我知道我不過是在替自己的不長進找藉口而已。要是我手上有把鏟子,真想現在就挖個洞鑽進去。

  想到這裡,我大大地嘆了口氣,加上一個小時左右東奔西跑下來的疲累跟無力感,讓我不由得抱著頭蹲了下來。

  沒錯,自從跟殿子同學她們告別以來,已經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然而,從以上的描述可以看出,直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徒勞無功。

  起初,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昨天找到九重野學姊的南校舍屋頂。一來好歹也是一度發現學姊的地方;二來我心裡總有種奇妙的預感,覺得這種時候學姊人應該會在那個地方。雖然我一時也說不出自己會什麼會這麼覺得。總之,我那時是覺得挺有把握的。

  所以,當我意氣風發地小跑步著上了屋頂,卻發現屋頂上空無一人時,那股踩空了腳的失落感還真是難以言喻。

  當然,在那之後我立刻打起了精神,接著找了其它幾個和泉學姊提供的地點。但是即使把所有的地點全都找過了一遍,依然是沒看到半點九重野學姊的影子。我心中那「也許會像昨天一樣最後才找到」的天真想法也就這麼毫不留情地被打破了。

  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死心地繼續找著。這些地方找不到,大不了就整個學校翻過一遍!抱著這算是半自暴自棄的衝勁,我真的把高中校園所有我所能找的地方、每間教室、每個角落、甚至每間廁所都找遍了,而且為了保險起見,就連剛才找過的那幾個點我也不厭其煩地再找了一遍。

  但是,從結果就可以得知,我是一點收穫也沒有。

  嗚嗚,就是說啊。明明學姊就一句也沒說過會來,這全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原地打轉嘛。早知道當初至少也該約個見面的地點的,這樣子的話至少就不用東奔西跑了,就算一直等不到人至少也比較容易死心……啊……大概也不會吧,我好像不是那麼容易放下的人,如果一直等不到人我大概還是會跑出去找,結果到頭來還是一樣的情況。

  總之事到如今,就算是我也樂觀不到哪裡去了,在慶典已經開始了的現在,陸陸續續湧入學校的人潮肯定會對尋人活動帶來很大的影響。不只是我,要是九重野學姊人在這裡,行動肯定也會受到很大的限制。再說她本來就是不會去接近人群的人。

  在這之前,找了這麼久時間還完全沒有著落,也許我是該認真考慮九重野學姊根本就不在學校的可能性。

  不過也像剛剛所說的,就算是到了這個地步,我還是沒辦法這麼輕易了結這件事。如果學姊真的沒有在學校裡面的話,就算是找到校外……

  我輕輕搖了搖頭,暫時揮去這個不知道該算是積極還是消極的想法。現在還是先專心在當下的搜索上的好,至少把校內再翻過一次吧,之後的事之後再說。

  那麼,這次該從哪開始找起呢。對了,坂崎學姊那裡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情報,也不知道其它人現在怎麼樣了,也許該先回去一趟看看樣子。

  「好吧!」

  我這麼輕聲地喊了一聲,拍了拍臉頰振奮了自己一番之後,使力鞭策著疲勞未消的雙腳倏地站起了身來。

  「呀啊!」

  沒想到迎接我的卻是頭上傳來的一聲柔和的驚嚇聲,以及自頭頂直接感受到的一陣軟綿綿的衝擊。

  由於受到了這意想不到的阻力,雙腳還沒什麼力氣的我就這樣一屁股跌坐到了地上。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發生了什麼事的我只能一邊忍著摔疼了的屁股,一邊呆愣著將視線往上移向眼前那個阻止了我站起來的物體。

  只見一個穿著國中部制服的女學生雙手抱著自己的胸口,臉上帶著些許吃驚的表情回望著我。看樣子,似乎是我站起身來的時候碰巧跟對方撞了個正著。因為我人正好待在建築物的轉角處,加上我又蹲在地上,也難怪對方完全沒有發現我的存在。

  ……絕對不是因為我本身就小的關係喔。

  「怎麼了嗎,東南?」

  「咦?啊……對、對不起,妳還好吧?」

  在我還來不及看清楚面前人的長相之前,那人身後傳來的一陣聲音就先讓她有了動作,看樣子她似乎不是自己一個人的樣子。在呼聲之下回過神來的她趕忙將手伸向跌坐在地上的我,對我投以關懷的聲音。

  「我沒事。我才要跟妳說對不……啊!」

  「……啊!」

  雖然跌坐在地上這件事實在是讓我羞得不太敢抬起頭,但對方都已經伸了手過來,也不能完全不做反應,於是我只好強忍著羞恥心稍稍抬起頭來。也因為這樣,當面前這隻手的主人的臉孔清楚映入我的視線中時,總算認出眼前這人是誰的我不由得驚叫了出來。

  哇……哇!不會吧!她不是……可是怎麼會?沒想到竟然會在這種地方見到她。這場突如其來的相遇讓我瞬間慌亂了起來。居然在我完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狀況下讓我跟她見面,您怎麼可以這麼壞心眼呢,神啊!

  ……可是等等喔。我會認得她而發出驚訝的聲音可以說是理所當然,但是她那聲跟我幾乎完全一個樣的「啊」是什麼意思?她應該沒有理由認得我才對啊。還是說……我的臉上有什麼東西?

  我趕緊用雙手上上下下摸了摸自己的臉以做確認。

  嗯……應該沒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啊。

  「……呵。」

  啊,被笑了。

  嗚哇……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看,她笑起來果然超有氣質的,人會受歡迎果然不是沒有原因。

  不對,現在重點不在這裡啦。振作點啊,螢。

  「那個……請問我的臉怎麼了嗎?呃……小、小西學姊?」

  沒錯,面前這個輕摀嘴唇典雅地笑著的女生正是國中部眾所皆知的氣質美人、被公認為國中校花的小西學姊。突然面對這麼一個平時只能遠觀的話題人物,讓我原本就動得不是很快的腦袋更加遲緩了下來。

  「呵呵……先不管這個,妳何不先站起來呢?星野小妹。」

  「就是說啊,女孩子一直維持著這麼難為情的姿勢可不太好。」

  應和著身旁那人的話,小西學姊露出微笑,再次對我伸出了手。我為小西學姊的話愣了一下,低頭省視了一遍自己現在的樣子,才趕緊將張得開開的雙腳給闔了起來,紅通著臉回握了小西學姊的手。

  雖然感覺雙腳還是有些軟軟的,在小西學姊溫柔的攙扶下我還是順利地站起了身來,只是不能否認還是有點搖搖晃晃地就是了。小西學姊好像也注意到了這點,將我拉起來之後一隻手持續扶著我,另一隻手則取出手帕輕輕替我拍去身上的灰塵,還順帶替我擦了擦因為被我自己用髒手摸過而沾滿塵土的臉。

  說實在的,讓一個應該算是初次見面的人這麼照顧還真是很不好意思。不過因為蹲了好一陣子突然站起來讓我感到有點頭暈,加上還有其它讓我在意的事,結果我還是乖乖地任小西學姊照料。

  說到所謂在意的事。

  小西學姊身後那位從剛剛就一直在旁忍笑的……應該也是國中部的學姊吧,仔細一看,總覺得她好像也有點面熟的感覺,只是我一時想不起來究竟是在哪見過這張臉。

  重點是如果不是我聽錯的話,她剛剛好像叫了我的名字,也就是說至少她是認識我的?總不可能她們跟和泉學姊是同一類人吧哈哈。

  那麼到底是在哪見過的呢,那對漂亮的貓眼般的眼睛應該不是那麼容易忘掉才對的啊……嗯?貓眼?

  我好像在不久之前才有過類似的感想……

  這時,那位學姊似乎是注意到了我一直悄悄盯著她的視線,便笑著對我揮了揮手。嗚哇,這樣一言不發地盯著別人瞧好樣很不禮貌耶,我只好暫時停下腦中的思考慌慌張張地點了個頭表示回應。

  「好了。其它呢?有沒有會痛的地方?」

  「啊,不、不要緊,我還挺結實的。謝謝妳,小西鞋……小西學姊。」

  「是嗎?那就好。」

  小西學姊這麼說著,對我露出了甜美的笑容,然後毫不在意般地將因為我而弄髒了的手帕給收進了口袋裡。那一舉一動都是如此地優雅,讓人再次深深體會到她之所以受人歡迎的原因。

  所以,也就更加令人在意她剛剛那個意外的反應了。於是我稍微猶豫了一會兒之後,還是決定再次說出剛剛被打斷的那個疑問。

  「那個……這樣問不知道會不會很奇怪,學姊妳們認識我嗎?」

  因為小西學姊身為校花,是有名人,我會認識她是當然的,跟這一比,我應該是沒有什麼有機會讓她們認識的理由。難道真的是在哪邊見過?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問這個問題就很失禮了。可是跟小西學姊碰過的話我不可能完全沒有印象阿……

  聽了我這個問題,小西學姊跟另外一位學姊對望了一眼之後,語帶猶豫地向對方這麼問了一句。

  「怎麼辦……紗苗,我可以說嗎?可以說嗎?說出來也沒關係嗎?」

  ……呃,是我多心了嗎,我怎麼覺得小西學姊越說越有種……蠢蠢欲動的感覺?

  「啊……有何不可呢?反正都已經碰到了。其實我真不知道妳是在客氣什麼耶。」

  「可是,要是被討厭了的話……」

  「照我妹那邊聽來的樣子來說的話,這種情況是絕對不可能的,妳就放一百二十個心吧。真虧妳能忍到現在耶。」

  一旁那位學姊這麼說著,伸手拍了拍小西學姊的肩頭……怎麼狀況好像真的朝我完全預想不到的方向發展起來了?

  我下意識地退了半步。

  「嗚嗚……不行,我沒辦法再忍了!星野同學!」

  「是!」

  小西學姊突然一聲大聲的呼喚,讓我不由自主地僵直了身子。呃,什麼什麼?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我可以抱妳嗎!」

  「……好?」

  小西學姊的眼神突然亮了起來。

  呃等等,我剛剛那句「好」只是因為搞不清楚狀況而發出的疑問聲,並不是表示同意啊哇哇哇!

  說時遲那時快,還等不及我反應過來,我的臉就已經埋進了小西學姊的胸口。啊,這軟綿綿的觸感,原來我剛剛站起來時頭去撞到的是小西學姊的胸部啊。不對,現在重點不在這裡啦。

  說到小西學姊本人,她現在正一手緊緊地環在我背後,另一手則將我的頭抱在胸前,發出陶醉的聲音。

  「啊啊……終於摸到了。果然如想像中的,抱起來真的很舒服呢。」

  「學、學姊!那個,我剛剛東奔西跑了好一陣子,現在滿身是汗……」

  「這種事我不會介意的啦。」

  像是要證明這句話一般地,小西學姊的手抱得更緊了。

  ……所以說有沒有人能夠替我解釋一下這個狀況?

  我一頭霧水地將視線移向另一位學姊。

  「那個……這到底是……?」

  「呵呵,抱歉,嚇到妳了?那孩子啊,對可愛的東西完全沒有抵抗力呢。雖然平時總是自制著。」

  「哈啊……這我明白了,可是這跟我剛才的問題有什麼關係嗎?」

  「這孩子啊,一直是妳的迷呢。」

  「欸欸欸——?」

  真的假的!小西學姊是我的迷?照理來說應該要是反過來的吧。我該說受寵若驚嗎,不對,在這之前我實在是難以相信這種事情。我又不是像小西學姊一樣很有名氣。這是什麼,整人大作戰嗎?

  而且最重要的問題。

  「可是,學姊們怎麼會認識我的?」

  「哎呀,妳真的沒自覺啊?」

  什麼自覺?

  「星野小妹,妳在國中部,尤其是在一部分女生之間,可也是很有名的呢。」

  ……咦?真的假的?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微妙地讓我不會覺得很高興的消息。

  「主要是因為妳在社團活動的表現。我想三年級的女生至少有八成以上都會被妳煞到,大概二年級的也不在少數,甚至一年級……」

  真的假的……難道社團學姊們平時隱約透露出的對我的態度不是只限於我們社團內的反應嗎?

  「而且妳跟妳那個叫鈴村的兒時玩伴平時往來的舉動也很引人注目。」

  哇……這還真是我最不想知道的事實。

  「再加上妳這陣子跟那個鷹月搞出的種種傳聞。」

  嗯,我知道了,真的。

  「而且今天中午……」

  「已經夠了。雖然很不想承認這些事情,不過還是謝謝妳告訴我這麼多,學姊。」

  最重要的是我再次深刻體會到什麼叫「有些事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哈哈,是嗎?不過啊,不提這些表面上的傳聞,就算只看妳本人,妳還是個相當有魅力的女孩子呢。老實說我也挺中意妳的喔。」

  「哈啊……那真是不敢當。」

  「而且其實我們已經去空手道社偷看過很多次了呢。」

  不是的吧。是我練習得太認真都沒發現到嗎,總覺得真是太可惜了。

  「妳那個叫佐川的好友也知道這件事的呢。」

  清子妳這傢伙……

  是說不知道為什麼,看學姊妳這張臉露出這種惡作劇般的表情,總覺得違和感很大。

  是什麼原因呢……總覺得對這位學姊的印象應該是更正經點的……就在我開始思考著這些事的時候,一直陶醉在抱著我的觸感中的小西學姊突然開口了。

  「吶、吶,小螢,可以請妳也回抱我嗎?」

  「呃……好的。」

  雖然說在頭腦差不多恢復運轉的現在難為情的感覺也上來了,不過一想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這麼一點小小的要求好像也沒差到哪去。而且小西學姊的擁抱還挺讓人感到安心的,這就是所謂的包容力嗎?

  嗯……我的思考能力是不是又下降了啊?

  好吧,總比去承認什麼我性向有問題要來得強多了,嗯。

  我這麼想著,一邊露出了可能很微妙的笑容,輕輕將雙手環到了小西學姊背後。學姊「啊哈」地輕輕發出了感嘆的聲音,露出了一臉幸福的表情。看到學姊這個樣子,讓我再次覺得這麼一點小事真的不算什麼了。

  雖然難為情的事還是很難為情啦。

  然後我又轉念一想。就是說啊,明明人跟人就是可以這樣親近的,為什麼九重野學姊就非得躲避著其它人不可呢?雖然她好像覺得自己的存在會帶給週遭的人不幸,但是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理解這種想法。

  人是這麼地溫暖的啊,光是像這樣簡單的一個動作也能帶給人幸福的感覺。就算是九重野學姊也一定……

  想到這,我再次抬頭看著一臉滿足的小西學姊。

  「小西學姊,妳看起來好幸福的樣子呢。」

  「那當然的啊。可以像現在這樣跟小螢互相擁抱,除了幸福以外還能說什麼呢。」

  「啊哈哈,是這樣的嗎……」

  我露出了苦笑,小西學姊對我的稱呼,不知道什麼時候從「星野同學」變成了「小螢」來了呢。

  重點是,因為小西學姊對我的好意實在是太出乎意料之外,所以我其實對現在這個狀況還挺困惑的。不過,感覺並不壞。能這個樣子率直地接受別人對自己的好意真的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所以,這讓我更加難以理解九重野學姊那看似刻意要避免別人對她好的舉動了。

  「……可是小螢妳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的樣子呢?」

  「咦?沒、沒有這回事啊!雖然對小西學姊說不上憧憬,但是能夠跟學姊這樣的美人這麼親近讓我覺得……該說是很光榮嗎?總之我絕對沒有不開心啦。」

  我趕緊否認小西學姊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不會吧,我有露出這樣的表情嗎?能夠得到小西學姊好意的對待,我應該偷笑都來不及了才對啊。

  「……是有什麼心事嗎?」

  「咦……」

  因為心理有底,這句意外的話還真讓我不禁愣了一下。不會吧,我表現得這麼明顯嗎?就連第一次見……好吧,或許不是第一次見到我……的小西學姊都能輕易看出來。

  但是更讓我驚訝的是接下來另一位學姊所說的話。

  「嗯……是那個吧?有關那位高中部的九重野學姊的事。」

  「咦!怎麼會……!」

  我訝異到連「學姊妳怎麼會知道」這樣短短一句話都說不完全。看出我心裡有事也就算了,怎麼會知道我的心事跟九重野學姊有關呢?這位學姊是超能力者不成!

  啊,怎麼我好像不久前才有過這種愚蠢的想法?

  然後答案似乎也跟之前一樣其實單純得可以。

  「因為我剛剛才從我妹那邊聽說這件事。」

  呃,聽說的?可是我到底是跟誰提過這件事……

  「啊,我還沒做過自我介紹吧。」

  看到我一臉疑惑的表情,這位學姊才像是突然想到般地敲了個手。的確,因為一連串事情實在是進展得太突然,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這位跟小西學姊看來很要好的學姊到底是誰。

  「妳好,我叫天川紗苗。」

  「呃,天川……啊,該不會是?」

  「沒錯。」

  天川學姊這麼說著,露出了個得意的表情。

  「我是二年風班的風紀委員、天川佳苗的,如假包換的親姊姊喔!」

  嗚哇真的假的,難怪從剛才開始就一直覺得在哪看過天川學姊,原來是天川同學的姊姊,這樣一說她們的眼睛還真是一個樣耶。跟沒想到竟然會在這種地方有意外的交集。

  說起來,總覺得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得知一些令我驚訝的事呢。我到底懷疑了自己的耳朵多少次啦?

  「附帶一提很可惜地,我們這邊也沒有任何關於那位學姊的情報。」

  「啊,是這樣的嗎……謝謝妳特地告訴我。」

  雖然就結果而言沒能掌握到九重野學姊的消息是很可惜,不過至少是省下一番問話的麻煩了。看來天川同學有請她姊姊也順便幫我留意一下這件事吧,之後可得再好好地跟她道個謝才行。

  「怎麼一回事啊?我完全聽不懂妳們在說什麼耶。」

  「呵呵,說得也是,我還沒有跟東南妳提過這件事嘛。也好,反正機會難得,不如就邊辦正事邊聽星野小妹親口述說如何?星野小妹也是,看妳似乎也奔波了一陣子,何不休息一下,跟我們聊聊天轉換一下心情?」

  「說得也是。會在這種地方碰到也是一種緣份,如果妳願意的話,能不能把妳的煩惱說給我聽聽呢?如果是為了小螢的話,我很樂意幫忙喔。」

  呃,這個……這種事要我跟兩個剛見面的人說還是會有點抵抗。不過學姊們都好心這麼說了,又不知道該不該就這樣拒絕。而且說真的,在揮棒落空了這麼多次之後,也的確會想找點其它事情來轉換一下低落的情緒。

  而且,天川學姊是在知道我是為什麼而傷腦筋的情況之下才做出這個提案的。

  嗯……

  「總之,就先到那裡去再說吧,好嗎?」

  看我一直猶豫不決,天川學姊再次幫了我一把,提示她們接下來要去的方向。嗯?這麼說來,學姊她們是為什麼會在這裡的啊?我是為了找九重野學姊才會跑來校舍後面這人煙稀少的地方,可是這裡有什麼會勞駕學姊她們特地跑一趟的東西嗎?

  「那個方向是……」

  「是茶室喔。」

  天川學姊這麼說著,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歡迎來到雅苑學園茶道社。」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